搜尋

首頁心理‧勵志觀成長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觀成長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假面社交:不與世界為敵的生存之道
知識煉金術:成為領域專家的11堂養成課
共情力與同理心
願你,永恆少年:深愛過,才懂得被世界遺落的孤獨


傳奇再續:行動藝術家林世寶的集夢人生(VGT0013)

類別: 心理‧勵志>觀成長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林世寶、劉馨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12月30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48頁
ISBN:978957136801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世寶是對地球環保深具有貢獻的藝術家,他的藝術旅程充滿許多奇遇,故事性十足,我們可從本書當中好好品味!
─王繼光│南山中學董事長

翻閱本書的每一個章節,彷彿一部有溫度的電影就在眼前播放。
─黃嘉俊│電影導演

在這個因政治與宗教分歧而產生全球不安的時代,林世寶以一顆真心與藝術的眼,創造出和平的象徵,啟發了人類對和平的期望。
─楊香雲│台南奇美博物館駐美藏購代表

四十年的堅持,造就他的傳奇。
─廖修平│台灣現代版畫之父

林世寶的故事給迷惘的新世代開啟了一扇心靈之窗,並溫暖了全世界人心。
─趙俊邁│北美華文作家協會前會長

一個行動,帶出一個社會議題;一項創作,修補人心缺口。書中故事引人入勝,如一幕幕上演的戲,你也可以加入。
─陳湘琪│金馬影后

內 容 簡 介

    一名來自台灣鄉下的放牛班,師長眼中的不良少年,
    成功翻身、揚名海外的成功故事!

   
旅居美國的藝術家林世寶,藝術創作上長達30年的堅持。多次受邀回台灣展覽,並期待將自己的奮鬥歷程分享給台灣有夢等待實踐的年輕藝術家。

30年來林世寶的藝術創作涵蓋廣泛,包括繪畫、裝置藝術、行動藝術,並受企業界聘請為大型商場戶外空間創作鎮館的戶外雕塑。林世寶的作品最與眾不同的是,其裝置藝術作品的創作結合行動藝術,每件作品並非獨立完成,而是和數萬人心靈交流的過程,從仕紳豪貴、名人、到街頭流浪漢,甚至罪犯等,這些人物的心靈為他的創作注入了感人的生命力。對他而言,每一件行動藝術的過程比完成作品還要重要,他個人對藝術的詮釋是:花費一段青春歲月去證明一件事,去完成一個夢,作一個追夢的人。

本書續寫林世寶過去十年的故事,這一段故事很精采,卻沒有留下隻字片語,包括林世寶在商業掛帥和現實考驗下,如何堅持和變通,裝置與行動藝術的走向,他如何堅持以物易物來募資拍攝他的「集夢計畫」電影;另一方面,和作家劉馨蔓過去十年來類似的生命經驗中所激盪出的故事,以作家的筆寫藝術家的心靈,為生命帶出再一次感動,並以此鼓勵台灣日漸蓬勃的文創事業和工作者。

作 者 簡 介

林世寶
旅美行動藝術家


1962年出生於台灣嘉義市,就讀南山高中時開始美術創作,17歲就獲得全國美展第二名,曾連續四年奪得全國美展比賽大獎,而得以保送國立大學,但他放棄保送,於1986年被日本畫商推薦赴日深造,進入名古屋造形藝術大學,學習現代水墨。在日本奮鬥兩年後,以一幅「白日夢的南極」奪得日本全國水墨畫大賞獎第一名,成為該獎有史以來最年輕,且非日裔的首獎得主,也一舉成名,此後成為日本及國際美術比賽的常勝軍,30歲不到已累積了近三十項各藝術大獎的榮耀。

然在日本聲譽如日中天之際,林世寶毅然選擇前往紐約,攻讀紐約大學(New York University)藝術研究所碩士學位,同時開始結合裝置藝術與行動藝術,完成十多件裝置創作,包括2005年受邀為世界博覽會製作「智慧之門」大型裝置藝術。林世寶因其關懷環保與跨族裔人性議題而獲多項表揚,包括2000年獲美國移民局頒發亞洲傑出藝術家獎,2011年獲聯合國頒贈傑出藝術家獎。目前定居紐約。

Facebook│林世寶─Shih Pao Lin

劉馨蔓(Monica Liu)

台灣淡江大學英文系學士,紐約理工學院傳播藝術系碩士,曾從事專業公關、紐約廣播電台中英雙語主持、世界日報記者,獲得過美國新聞報導獎,以及許多文學獎,現定居紐約,現職為美國電視節目製作人,業餘從事寫作。

從1998年開始寫作至今,著有《比女人更了解女人的男人》、《遊紐約學生活》、《林世寶的一分錢傳奇》、《把世界收進行李箱》、譯作《放下,快樂就來!》,以及短篇小說集《紐約的13種可能》,另有散文百篇見於各大刊物。其中獲獎小說《藍色燐火》被改編英文電影Blue Fire,曾獲紐約2002年第24屆亞美電影節以及其他多項電影獎。其小說以視覺見長,被定位為魔幻寫實風格小說家,曾應邀於華美協進社(China Institute)與北美華文作家協會等機構以「虛實之間—談魔幻寫實小說」等進行專題演講。

目 錄

推薦序   阿寶的藝術人生
自序     三十年來只在做一件事
引言     幕正開啟……


ACT 1少年阿寶─那些年,那些事……

屏東小山村的少年阿寶
國中的放牛班同學
進入四大惡校─南山商工
南山戰國時代的平亂將軍
當兵差點成逃兵

ACT 2傳奇開始的地方—日本

三個月打退堂鼓
帶著十萬元新台幣重回日本
名古屋的生活
開學不久就逃學
山窮水盡時入住大草小廟
廟內神祇夜夜入夢來
畫下夢境獲首獎
畫風轉向心靈追求
血染的畫布
在事業巔峰時離開

ACT 3傳奇的序曲─美國一分錢

紐約意外成了我的二十年
偶然巧合激盪出靈感
主流媒體報導,出現轉機
廣島核爆倖存的老太太
來自非洲的地鐵清道夫
土耳其的啞巴木匠
印度的盲人
曼哈頓的同志們
俄羅斯妓女的Lucky Penny
美國新新人類的夢想
自閉症女孩的錢桶
刑事通緝犯的心願
不開門的捐贈者
我被哈林區的搶匪打劫
在生命消失的瞬間
和平完成的波折
「和平進行曲」突然斷裂

ACT 4集結心靈的延續─裝置即行動

純真的心:「智慧之門」
「愛之樹」:回收被遺忘的愛
生命中的知遇─陳秋貴
「粉紅讚車」的推手
以「讚車」提出對文明的反省
從「粉紅讚車」到「F1讚車」

ACT5我與南山的一世緣

回到南山
南山的大師工坊
「F1讚車」建立心的連結

ACT 6集夢計畫—蘊釀二十年的電影

集夢電影─夢想的終極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