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心理‧勵志觀成長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且行且珍重:阿瑟人生的奇幻漂流

觀成長

【類別最新出版】
職場百妖誌:吃瓜不尷尬,職場小白降妖求升必備30招
假面社交:不與世界為敵的生存之道
知識煉金術:成為領域專家的11堂養成課
共情力與同理心
願你,永恆少年:深愛過,才懂得被世界遺落的孤獨


世界是平的,就等你去闖:阿瑟創業傳奇驚魂記(VGT0029)

類別: 心理‧勵志>觀成長
叢書系列:觀成長
作者:柯約瑟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2月28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064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說起本書出版的緣起,源自於我多年來周遊各國的經商經驗,以及遇到的商戰兵爭的小故事;人生走過這一遭,無法重來,卻往往留下許多難以抹滅的回憶,足以給世人警語,也給涉足商界闖蕩的新人作為借鏡。
   
一本初心,我帶著軍人的精神進入一個未知的美國世界,將會遭遇到什麼?我懷抱著努力與期望,為了達到階段性的目標,我不斷地在遇到挫折時,尋求更多突破,終在美國華人世界裡得到小布希總統跟柯林頓總統的接見,並獲得加州參議員表揚「模範市民」,也在兩岸三地中,樹下許許多多的典範。這些過程中,我也從一個深信忠孝仁愛的年輕熱血漢子,因為遇到了一些創業驚魂,而得到了看待事情不同的角度。
   
孟子說:「人性本善。」然而人性因為貪念,總是做出令人吒舌的行為,讓我一路磕磕碰碰,卻也不勝唏噓!所以我們將這些遭遇寫在書中,如同第一章中,提及我的出生背景,希望可以鼓勵每個人在成長的過程中,或許不一定有富爸爸,但是需要有不撓的勇氣跟突破困境的志氣,為大家介紹筆者自小的生活經歷,以及孩提時代的種種趣事,以及發生在我與父母、同學之間的溫馨小故事。
   
在第二章中,從我身歷其境的理解,在創業過程中,很多人性的產生跟弊端,多是防不勝防的!主要內容是在介紹數十年來的經商經驗,在多次公司設立跟關閉中,學會了不少的處理方式跟商業思考模式。
   
在第三章中,我們也了解到,一個企業的基本結構跟需要具備的企業人精神,希望可以達到人本教育的提升,把美國、台灣、中國三地設廠以及人文管理素養的差異,一一具述,讓大家對於管理具有「地球是平的」的國際觀。
   
最後一章,思及一路走來母親以及貴人們對我人生經歷影響,讓我懂得回饋跟感恩,也希望投桃報李,引起更多人對於「感恩」的共鳴;不論在哪一個地方,華人永遠團結,文化傳承,永不停息。
   
中華文化博大精深,商海浮沉起起落落,面對這些大江大浪,只求能在過程中掬一把浪、掏一把沙,畢竟,我們都是浮世中的小人物,除了求得財富之外,更希望可以盡一己之力,給世人留下一些思考的空間,此書是我數十年來的心路歷程,也是柯約瑟希望透過這些歷史教訓,讓大家了解是非善惡終有報,善有善報,惡有惡報,一路看下來,諸事都是如此。希望各位一生不要碰到壞人,且不要被壞人所陷害,都能可以順利、平安地度過美好人生!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