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
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作者親簽珍藏版)
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作者親簽珍藏版):+【法國普羅旺斯波麗香源】糖果手工皂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不完美的你,笑起來最美─微笑面對不美好的生活,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VI00103)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女王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5月21日
定價:399 元
售價:315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8977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40歲的感言:以前追求愛情,現在把自己生活過好最重要

朋友分享40歲的感言,她說35歲的時候看到身邊朋友結婚生子,覺得很羨慕也想要有個伴,但尋尋覓覓後才發現,為了追求愛情而忽略了自己,最後還是不會快樂。

「為了結婚而結婚,為了找到伴而著急,其實都不是對的。最後失去了自己,得到的也不是真的幸福。」

「當然,也是有人需要這種表面的幸福。就算婚姻不美滿,也至少表示我有結婚。」

「然後再去同情那些單身的女生說,妳們就是太挑了?」聽了忍不住大笑。

話說我以前單身時,最常遇到婚姻不幸、婚後外遇、婚後還是玩咖的人跟我催婚,我都想說:「excuse me?」內心話,我單身也比你們or你們老婆好喔!

女人到了30歲會急,覺得自己到適婚年齡是不是要快點找對象?到了35歲還單身的女生,看著身邊朋友紛紛步入禮堂,更會怕自己年紀不小了,是不是要快點結婚?

很多時候,因為自己心裡著急,反而遇到不好的人還會美化他、或以為自己太挑而變得「不挑」,太過將就把自己放太低,甚至會遇上有心想要欺騙的人,這種急著找對象的心態,往往會讓自己變得盲目,更看不清楚。

35歲的女生,其實分成兩種,一種是把感情看淡,覺得有沒有愛情或婚姻也沒差,甚至會不想再談感情。另一種就是想要早點終結單身。

我自己是到了35歲才有想結婚的念頭,覺得自己心態夠成熟,也想找尋可以跟自己長久走下去的伴侶。那時候我有目標,但我也沒有很急,單身的時候剛好有機會可以認識異性,那時候也很奇妙,蠻多也想要穩定下來、想結婚的男生剛好都在那時約我或追求我,讓我有機會可以多看看自己到底適合什麼樣的人。

雖然那時候遇到的單身男生都是很不錯,世俗上條件好的男生,也不少對我很好、很喜歡我的,但是我總是覺得在他們身上我找不到想要在一起、一起步入婚姻的感覺。或許談戀愛還OK,但是我希望可以找共度一生的伴侶,就不只是談談戀愛了。

遇到我的另一半,我很快的找到了答案,就是我在他的身上感覺到「家」,原來這才是有讓你步入婚姻的特質。那與他條件好壞與否無關,而是你能夠安心踏實的跟一個人邁向人生另一階段的意義。

結婚後會鼓勵大家結婚嗎?其實我結婚後,常說的就是「不要隨便結婚」。因為看的太多,結婚後真正幸福的太少,所以我從不鼓勵催婚。

因為婚姻並不是happy ending,而是真實人生的Beginning.與其追求婚姻,不如把自己的人生過的好,才是最踏實的。希望婚姻來拯救你的人,通常都會在婚後失望後悔。

聽了朋友40歲的生日感言,想想,身邊很多年紀差不多的單身女生,朋友也很多,我覺得她們都過得很好,很多都比已婚的好。

所以我也從不問:「想不想結婚?」這種笨問題。

朋友提出了一個重點「把自己生活過好,比追逐愛情重要」。其實,就算妳有伴了、已婚了,也是要把自己生活過好,不是嗎?

因為過得不好才要有人拯救、不夠愛自己才希望有人愛妳,把人生寄託在愛情婚姻和別人手上,是最可怕的事。當他不要妳了,妳什麼也不是。

把生活過好,才能遇上夠好的人,即使沒遇到,妳也豐富精彩了自己的人生。

朋友說:「畢竟我們也過了沒人愛會死的年紀,他不愛我就活不下去的年紀了!」

「是啊!我沒收入才想死」哈!真是好結論。

單身過得不開心,找個伴也不會讓你開心,
戀愛讓你不快樂,勉強結婚只會更不快樂,
婚姻若是不幸福,生個小孩只會加速毀滅。

愛情、婚姻、生子,並不能證明什麼,無法 改變別人,更不能解決問題。
如果自己的問題不解決,不願面對問題,只會製造更多的問題?然後矇住雙眼,推給小孩,怪罪命運,逃避問題。

先好好的過好自己的生活,不要把人生的希望都寄託在愛情、婚姻、別人身上。
當你的腳步站穩了,你可以向前走、爬得更高,看得更遠,你會知道,很多東西都只是附加價值,只有你自己才是最核心的。所以,不要在別人身上找價值。
當你越想要一段關係來解決你的問題,你只會更加失望痛苦。而這種痛苦,你會誤以為是為了得到愛所做的偉大犧牲。

任何帶著痛的愛,都不如單身、獨處美好。

有質感的愛值得等待。在那之前,我們為自己好好的過吧!不勉強、不將就、不著急。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