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實用居家漢方美容:穴位按摩、養顏食譜、日常保健、美顏針灸,不侵入、不動刀也能給你超強的逆齡美容法(VI00107)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沈瑞斌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1年09月17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943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美顏針,妳這個壞蛋


    一直以來,我都保持得相當低調,進入臨床20年來,鮮少在大家面前晃。自從打算發揚一套相對於整個中醫治療體系、歷史較為年輕的新創醫術「美顏針」,就必須稍微跟大家解釋一下她的機轉、以及這樣的治療能讓民眾嚐到什麼甜頭,又怎麼樣利用這套技術的原理讓民眾可以做到簡易的自我居家美顏,而且能讓專業醫師思考要怎樣把一套優質的醫術介紹給患者,所以這本書給他買起來、看下去就對啦!

    醫療講的是一種風險管理概念,不是絕對值。逆齡抗衰老同樣也是一種風險管理,同樣是相對的。經過這樣的管理,會再年輕個幾歲,身體功能恢復得多少,針對皮膚光澤、臉部肌肉彈性的治療,也都是一個「復能」的過程,也都是維持年輕不老的秘訣!

    近年來的養生風氣逐漸傾向想要自己動手做,人們總想著要Do Something。這本書,有!絕對可以起到這樣的作用!隨手一翻,信手捻來一個茶包優雅地喝一下,順手壓個穴道、或拿湯匙刮一下,都能是一個養生的好撇步!

    觀念和態度從無到有要建立是要花時間的,這也是推廣美顏針時最常遭遇的問題,不管是患者端還是施術者端,付出跟收穫有時是不成比例的。民眾需要花一點時間正視自己的問題,同時也要有正確的健康觀念,這也是需要醫者協助你的部分;另外,醫者也需要消耗大量的時間和能量去成就一項醫術:聽講、操練、臨床、再聽講、再問問題、再試煉……不斷的鬼打牆、不斷的累積臨床經驗,才能達到這項醫術所能展現的高度,才能給渴望年輕、渴望青春的你,一項完美的技術!當然,大家都會是最後的受益者!

    人們對於治療的錯誤期待,造成身體容易受到過量的介入。平衡,一向是中醫的強項。我常跟病人說,中醫就像勒沙特列原理,文言文叫做「補瀉」,補足身體的不足、排除身體不需要的或有害的,利用操作「針」的方式來補正氣、瀉邪氣,進而改善生理失調的狀態…ㄟ…等等……大家先別睡(笑),這個意思就是說:我們的臉部肌肉、筋膜、韌帶、隔間、軟組織,如果張力不足、彈性不夠,不足以支撐我們的臉皮,自然就顯老;假如張力過強、肌肉僵硬,老是板著臉,一樣顯老。~這時「美顏針」就是王道了。這樣有懂齁~~辛苦了~~

    「美顏針」善於創造初始條件。從一開始肉眼可見的差異,一路往幾年前的年輕樣貌走,然後持續做,一次一次的功能,慢慢地,就像蝴蝶效應一般,從小的變化,經過不斷放大,對未來就會產生極好的影響。從變年輕到不易變老或優雅地變老,這不就是我們一直以來的追求嗎?成為幾十歲的美魔女和小鮮肉唾手可得呀~

    有句話說:「不是有了同行者才開啟旅程,是因為你走在路上才會有同行者!」感謝這一路走來陪在我身邊的同行者!因為有妳,才有了這個醫術!因為有妳的陪伴、支持與鼓勵,才有了這個世界所倚賴的基地!有了這個基地,美顏針這該被發揚的醫術才能茁壯!謝謝妳,我的醫術及心靈導師,宋貞和教授!

    這是我熱愛的事,值得我一直做下去!

    我,是沈瑞斌,沈醫師!
    感謝您的駐足聆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