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知名作家 寒歌子 辛鳴皋
推薦序2 音樂教父 李宗盛
推薦序3 三軍總醫院院長 俞志誠
推薦序4 音樂人/番茄主義餐廳經營者 張小雯
推薦序5 台灣大學前副校長/講座教授/終身特聘教授 陳泰然
自序
我的初戀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時間帶不走的天真(VIS0004)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辛曉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9月1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05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知名作家 寒歌子 辛鳴皋推薦序2 音樂教父 李宗盛推薦序3 三軍總醫院院長 俞志誠推薦序4 音樂人/番茄主義餐廳經營者 張小雯推薦序5 台灣大學前副校長/講座教授/終身特聘教授 陳泰然自序我的初戀



  推薦序1 知名作家 寒歌子 辛鳴皋

小女兒要出書了,琪說:「老爸幫我寫個序吧!」
於是我又提起傳神筆,為我么女兒琪寫序。

么女出生豐原合作新村,後搬遷到育樂新村。在娘的懷抱中喝奶水長大,聽老娘哼著旋律入睡。么女早念書,六歲就上一年級。在南陽國小讀書時,媽媽天天接送上下學,還幫著寫功課。從小培養琪學芭蕾舞、小提琴、鋼琴。豐原沒有名師,要坐車到台中學鋼琴。從小學一直學鋼琴沒有間斷,有很好的毅力。憑著自己努力,考上華岡藝術學校,在校三年以優異成績,經教育部甄試,直升中國文化大學音樂系。讀書時就不讓我與老娘操心,高中時就開始當家教,自給自足,從小節儉,有老娘的遺傳,跟老娘一樣會存錢理財。

琪從小對藝術很有天分,畫畫得不錯,書法寫得也好,尤其是音樂。大學畢業後,本來要去歐洲繼續深造音樂,唐老師都寫好推薦函,但命運如此,卻踏上了流行音樂的行列,我與老娘也支持。第一首歌〈寂寞的冬〉,讓我與老娘備感驕傲。

去美國旅遊,巧遇歌迷,對琪崇拜有加;到中國餐館吃飯,老闆免費請客,要求簽名拍照種種,這些都讓我與老娘萬般高興,才知道我們小女兒已不是昔日的小妞兒了。

在瀋陽買房子讓我與老伴落葉歸根安享晚年;幫我了了出書的心願。琪的孝心,讓我與老伴感動與欣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