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知名作家 寒歌子 辛鳴皋
推薦序2 音樂教父 李宗盛
推薦序3 三軍總醫院院長 俞志誠
推薦序4 音樂人/番茄主義餐廳經營者 張小雯
推薦序5 台灣大學前副校長/講座教授/終身特聘教授 陳泰然
自序
我的初戀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時間帶不走的天真(VIS0004)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辛曉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9月1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05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知名作家 寒歌子 辛鳴皋推薦序2 音樂教父 李宗盛推薦序3 三軍總醫院院長 俞志誠推薦序4 音樂人/番茄主義餐廳經營者 張小雯推薦序5 台灣大學前副校長/講座教授/終身特聘教授 陳泰然自序我的初戀



  推薦序4 音樂人/番茄主義餐廳經營者 張小雯

曉琪要出書了,我竟然被邀請寫序,不可思議的事,就在我深深的感到榮幸之後......心想「完了,我要寫什麼?」這些年我的腦袋似乎只會思考每天要幫客人準備什麼菜,看來,我得進倉庫翻箱倒櫃找材料來用了,這小姐分明是考我,看我這次要出什麼菜。

說實在能在歌唱的圈子交到幾個知心的好友還真不容易,我和曉琪是因為華視訪美團去宣慰僑胞認識的,妙的是我們根本不是同一個時間同一團去的,而是團員中有2位相關人士的交集而認得(一位是鄧安寧,一位是好友林靈),就這樣成了無話不談的好友。

記得剛認識曉琪的時候常到她家聊天,印象最深的是屋子裡有個平台鋼琴,她說除了出片之外還有教幾個學生,如果將來沒有唱片約了就繼續教鋼琴,不久後,這想法因為《領悟》開始有了很大的轉變。也許曉琪的人生真的不像她原先計劃的那樣,談個戀愛、結婚、教鋼琴、生孩子.....然後就像童話故事的結局一樣「從此他們就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也沒想到婚姻受挫的歷練讓她把〈領悟〉唱到了悲痛的極致,贏得了無數的共鳴與喝采,然而生命的安排就是那麼地巧妙,從這裡失去的一定會再從另一個地方得到。其實潛藏在絢麗的光圈之中還有許多看不見的心酸,她都留在黑暗的夜裡獨自一人咀嚼,再經過細細的品味之後轉化成動人的音符迴盪在舞台、在耳畔、在人們心裡,徹徹底底的完成她來這世界上療癒心靈的使命。

這幾年看著曉琪獨自一人拎著皮箱飛往一個城市又一個城市馬不停蹄的奔走演唱,每每在不同地方醒來的那種孤寂感,如果不是有一份對音樂的熱愛怎麼能承受得了這種飄蕩的生活。還有去年在《我是歌手》中曉琪的出現更是令人刮目相看,當時我發現自己是一路遮著眼看的,因為不忍心看著我的好友在競技場上搏鬥,她的聲音是來自天上的天籟,哪裡會有殺氣?但她終究還是奮戰到底功成身退了,因為她的性格中有股強烈的鬥志,也就是這種特質讓曉琪在這長江後浪推前浪的音樂圈裡屹立不搖至今。

我猜想,神仙們都是這樣作業的吧!祂們會在人類的世界裡先從一個平凡的小娃兒呱呱落地開始,經過成長過程中的種種歷練和際遇蛻變成為原來的樣子,果不其然,在一次幫曉琪做QHHT催眠回溯療癒中,發現她是「仙女下凡」,這著實讓我對她的那種過人之處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她是從無條件的愛與光裡來的,要用聲音來傳遞愛的,來療癒受傷的心,要先受傷才能成為具有療癒的力量,哇!這是一件多麼周密的計劃,就是因為要來經歷愛的傷痛,所以不顧一切的走進明知會有危險的戀情,我終於懂了,懂了為何她會像少女般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跌進情淵,然後羽化成為充滿療癒能量的聲音來傳遞愛。

這回曉琪要將療癒的能量藉由文字來傳達,作為好友的我滿心的祝福與期待,我能夠深切感受從那些文字而來的力量,是經由一個不平凡的女人述說著她對生命的熱忱與觸動,毫不保留地為我們敞開心靈的百寶箱,真實完整地呈現出純淨與美麗的心田,希望每個閱讀這本書的人都能夠和我一樣找到她要分享予你的愛與情珍智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