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知名作家 寒歌子 辛鳴皋
推薦序2 音樂教父 李宗盛
推薦序3 三軍總醫院院長 俞志誠
推薦序4 音樂人/番茄主義餐廳經營者 張小雯
推薦序5 台灣大學前副校長/講座教授/終身特聘教授 陳泰然
自序
我的初戀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時間帶不走的天真(VIS0004)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辛曉琪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09月19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40頁
ISBN:978957136057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1 知名作家 寒歌子 辛鳴皋推薦序2 音樂教父 李宗盛推薦序3 三軍總醫院院長 俞志誠推薦序4 音樂人/番茄主義餐廳經營者 張小雯推薦序5 台灣大學前副校長/講座教授/終身特聘教授 陳泰然自序我的初戀



  自序

沒想過我會出書。因為我不是一個會常常寫東西的人,但我會用最平實的文字把心情感想記錄下來。當我交出第一篇稿子時,心中是惶恐的,不知道別人看了會不會就丟進垃圾桶了,沒想到出版社的湘琦給了我很大的鼓勵,她說很感動。於是我鼓起勇氣繼續往下寫。

當我開始試著寫出自己的回憶或感悟時,發覺寫作是件美妙的事情。當我寫「我的初戀」時,寫著寫著,我的胃開始絞痛起來。因為就像又真實的重演當時的情景一樣,情緒跟著起伏。而寫 「美麗往事」,我又不願結束,想一直寫下去,因為沉浸在美好的回憶歲月裡,又是件多麼令人幸福的事。我還跟家人說,老了,可以訓練自己寫作,就不會得老年痴呆了。

從小,自己是個叛逆的人,別人喜歡玩洋娃娃,我卻喜歡刀劍。那時流行武俠片,跟鄰居玩的遊戲中常常是在演武俠片,而我總是演俠女,喜歡聲討正義與真理。長大後,這個俠女因子一直存在我的性格中。念書時,時下流行什麼,我偏不想盲從。直到現在,所有人都在用iPhone,我堅決不用,並沒有什麼特別原因,只因為不想跟大部分人一樣。這個理由也許聽來好笑,但我很難屈服。

早在1996、1997年就有出版社找我出書,那時我覺得還沒準備好,內容也許空洞,所以一直擱著。直到今年,覺得可以有另外領域的風貌呈現給歌迷,也給我自己做個紀念。聽起來有點愚昧,但個性裡、骨子裡是帶著那麼一些叛逆與固執的。

這次幫我寫序的人選也是一樣,是有原因與想法的。李宗盛是我事業上的伯樂與貴人,出的第一本書當然也希望能有他的序。陳校長是家裡機緣認識,跟我大哥同年,在大哥逝世後,便視他為大哥。他為人熱心、積極、幽默、有修為,並有學者的風範與豁達的人生觀,家裡總是高朋滿座,因為校長與師母都是真誠之人,在他旁邊顯得自在,讓我學習不少。俞教授因看他的門診而結識,至今也快二十年了。俞教授個性爽朗正直,對病患親切如家人,對於俞教授的醫術佩服之餘,我稱他為「神刀」,真的一點都不誇張,俞教授也是我健康的守護者。張小雯我們是二十年的朋友。在她身上我看到堅強,為自己理想堅持打拼。從一個創作音樂人到一位義大利料理的先驅,不斷的自我學習成長,這條路著實不易,她烹飪出的料理,充滿著愛與創意,就跟她的音樂作品一樣。

這本書寫的是最真實的我。序文中,有我摯愛的老父親,有我在生活上的良師益友,他們都是在不同領域中的佼佼者。他們在我的第一本書中幫我寫序,真讓我感到光榮並且由衷的感謝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