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想提高翻桌率?餐廳老闆應該這樣做!
菜單價格讓你還沒進餐廳就先中招
金錢符號,該放嗎?
草食男對肉食女的迷戀
環境影響人類對臉部特質的喜好
陽剛男的臉型,是為了抵擋拳頭?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都是大腦搞的鬼:KO生活大騙局,揭露行銷詭計、掌握社交秘技、搶得職場勝利。(VIS0014)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謝伯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5月01日
定價:270 元
售價:21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24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想提高翻桌率?餐廳老闆應該這樣做!菜單價格讓你還沒進餐廳就先中招金錢符號,該放嗎?草食男對肉食女的迷戀環境影響人類對臉部特質的喜好陽剛男的臉型,是為了抵擋拳頭?



  草食男對肉食女的迷戀

幾年前我到日本自由行,住在新宿歌舞伎町附近的飯店。每天出門和回飯店時,都會看到各家酒店男公關與紅牌小姐的排行榜廣告。紅牌小姐就不多說了,受歡迎的小姐外貌大家應該都可想而知。比較有趣的是紅牌男公關,放眼望去,全都是花美男的外型,而比較少見到陽剛型男。

這個現象不免讓我有些納悶。印象中,一、二十年前受歡迎的男性形象,應該是陽剛型的男士,不是嗎?怎麼現在的紅牌男公關,還有當紅的偶像男藝人,都變成是花美男呢?是因為日本的文化比較特殊,才發展出對花美男的喜好?還是另有原因呢?

此現象困擾了我好一陣子,直到最近一些相關研究公佈後,才終於解開了這個疑問。研究發現,在衛生環境差的國家中,例如尼泊爾,男人比較喜歡悍婦(臉部特質比較陽剛的女性),而女人也比較喜歡猛男(臉部特質比較陽剛的男性)。相對的,在衛生環境好的國家中,例如日本,男人則比較喜歡臉部特質較為陰柔的女性,而女性則喜歡花美男。

原來,日本女性喜歡花美男,是偷偷受到了環境衛生的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