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想提高翻桌率?餐廳老闆應該這樣做!
菜單價格讓你還沒進餐廳就先中招
金錢符號,該放嗎?
草食男對肉食女的迷戀
環境影響人類對臉部特質的喜好
陽剛男的臉型,是為了抵擋拳頭?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都是大腦搞的鬼:KO生活大騙局,揭露行銷詭計、掌握社交秘技、搶得職場勝利。(VIS0014)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謝伯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5年05月01日
定價:270 元
售價:21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08頁
ISBN:978957136248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想提高翻桌率?餐廳老闆應該這樣做!菜單價格讓你還沒進餐廳就先中招金錢符號,該放嗎?草食男對肉食女的迷戀環境影響人類對臉部特質的喜好陽剛男的臉型,是為了抵擋拳頭?



  環境影響人類對臉部特質的喜好

2010 年《皇家學會報告》上的一項研究中,科學家要求來自29 個國家的1972 位異性戀男性,去評選電腦處理過的兩張高加索女性臉孔(其中一張比較女性化),結果發現,國家的衛生指數(National Health Index)和受試者對女性化臉孔喜好程度有正相關(可以解釋其中50.4% 的變異度)註71。

也就是說,衛生環境好時,男人比較喜歡臉部線條柔和的女性,衛生環境不好時,男人則比較喜歡臉部陽剛的女性。

女人看男人的臉,也是一樣。2014 年,《生物學報》上的一項研究中,分析了30 個國家中4794 位白種女性對白種男性臉孔的喜好程度。結果也十分類似。他們發現,衛生環境好時,女人比較喜歡花美臉型的男性,衛生環境不好時,則比較喜歡臉部比較「man」的男性註72。

然而,為什麼環境衛生的好壞,會影響人類對臉部特質的喜好呢?


科學家認為,臉孔會反映出生理或行為特質,例如,較男性化的臉孔(男女皆然)可能代表較強悍的個性和行為,而這種特質或許可以幫助伴侶在衛生不良的環境中生存。

因此,當環境衛生不好時,人類就會自動選擇臉型較陽剛的異性,來幫助自己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