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50歲的女力逆襲!打破年齡迷思,一條彈力帶在家練出腰腿臀神級曲線,增強身心防疫力(VIS0093)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Linda林慧君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29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00頁
ISBN:978957138151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健康迷人的身體曲線,是我自信的來源

    台灣的女性朋友們大多都覺得只要瘦瘦的就好,因此追求的幾乎都是減脂或減重。但是我們應該要注重的是體態,舉例來說,如果像我一樣,身高169 公分的女性,想要有極瘦的身材,可能會設定自己體重只能有52 公斤,但這樣其實是非常不健康的。
   
    標準體重的計算方式:身高- 110 =標準體重

    因此,對身高169 公分的女性來說,其標準體重應該是58 ~ 59公斤左右。不必在數字上斤斤計較,重要的是如何訓練肌肉,一旦將肌肉鍛鍊出一定的程度,就算是58 ~ 60 公斤也能讓妳看起來非常苗條。

不可或缺的肌肉

    人體有四大肌群,分別是胸、背、臀、腿。一個完全沒有接受過訓練的人,要在短時間內鍛練出較大的肌肉量時,針對臀、腿進行訓練的CP 值會很高。這就是為什麼去上重訓課程時,幾乎每位教練都會特別針對臀部、腿部這兩大肌群進行鍛鍊。臀部與腿部,更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兩大肌群,其中「股四頭肌」,可以說是人類第二顆心臟。光看大腿有沒有力量以及肌肉量,就可以知道他的心臟強不強壯,所以我們要常常訓練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及大腿後側的「股二頭肌」。

    增強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可以使行走時更有力量、更有效率。而加強臀部的肌肉也是非常重要的,因為下坡、下樓梯等動作,都需要用到臀部肌肉的力量踩煞車。如果臀部肌肉沒有力,每一個往下的動作都會不受控地往前衝,這樣會傷害到膝蓋。很多人膝蓋不舒服,都是因為大腿前側的股四頭肌或臀部的肌肉量不足所造成的。針對臀部與腿部的肌肉進行訓練後,你會發現走路變得輕鬆許多。因此訓練我們的肌肉,不只是為了讓身材變好,也可以讓日常生活中的行、走、坐、臥變得更輕鬆!

美麗與健康的平衡

    現在社會的審美觀已經慢慢改變了,以往流行的是I字形、纖細型的身材,要求腿要很細,甚至大腿要和小腿一樣細,但與過去相比,現在流行的則是追求擁有一雙「蜜大腿」。另外,Linda 老師也要告訴讀者們不要害怕臀圍變大,我在前兩年的臀圍(臀部至高點測量一圈)大概只有88 公分,經過一年的訓練後,已經快速到達94 公分,大約增加了2.3 吋左右。以台灣一般女性的骨架來說,臀圍達到94 ~ 95 公分是比較標準、也比較好看的。

    腰圍的部分我們追求的是柳腰。腰是最容易囤積脂肪的部位,腰圍越小,代表內臟脂肪越低,而內臟脂肪越高,也會連帶提升三高,對健康造成影響。因此柳腰(如:24 吋的腰圍)是我們一般女性追求的目標。如果同時透過訓練,讓臀圍增加,腰圍在視覺效果上會更細喔!所以重量訓練後,大家不要因為發現臀圍變大而覺得晴天霹靂,反而要恭喜自己,因為透過重訓讓身材變得更好了!

    另外,依照國內衛生署公佈的健康標準,大腿圍不得低於50 公分。大腿圍低於50 公分的女性,相較於大腿圍高於50 公分的女性,罹患三高的機率是比較高的。肌肉有一定的體積、一定的圍度,但是肌肉線條是漂亮的。舉例來說,大腿經過訓練後,從腿圍50 公分增加到52、53 公分,代表訓練是正確的,因此,要允許自己的大腿圍可以透過訓練稍微變大一點。腿圍和臀圍一樣,都會因為增加了肌肉量而稍稍變大,但這樣才能同時擁有健康的身體與完美的體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