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玩藝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讀者書評

線 上 試 閱

【台灣版序言】跑在前面的人
自序
寫在30歲到來這一天
1 單身大齡又怎樣?

作 者 作 品

時間看得見:手帳天后「從這裡抵達夢想」的8條人生路徑

玩藝

【類別最新出版】
小資藝術投資入門---藝術投資水很深?其實比你想得更簡單!
王美說了算!誰管別人想什麼:鍛鍊強大心理素質、打怪技能、捉妖法力,包你愛情事業兩得意
【超值套書組】風水!有關係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
詹惟中開運農民曆2024: 風水名師詹惟中的獨創開運書,全方位解析流年,讓你2024年好運「龍」來,一路生花!:【首刷限量贈品:好運龍來發財包】


女人明白要趁早:一個美女CEO的30歲備忘錄,成為千萬女人的社會生存守則。(VRS0003)
女人明白要趁早

類別: 流行娛樂>玩藝
叢書系列:玩藝
作者:王瀟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03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96頁
ISBN:97895713608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台灣版序言】跑在前面的人自序寫在30歲到來這一天1 單身大齡又怎樣?



  【台灣版序言】跑在前面的人

2014年6月8日,我第一次來到台灣,參加了台北女子馬拉松比賽。參加比賽的有7500個女生,絕大多數來自台灣本地,平均年齡25歲。顯然,我一定是那個拉高了平均年齡的人。

由於日程緊湊,比賽結束後我只在台北休息了一天就返程了。對台灣所有的印象只好被濃縮成兩部分,第一部分是在馬拉松全程中幾乎都可以看到的101大廈,忽遠忽近,像賽程裏的燈塔一樣,注視著7500個女生緩緩前進;另一個部分,當然就是那些和我一起跑馬拉松的女生們——我從來沒有一下子同時見到這麼多台灣人。

女生們都非常年輕,大多糯糯的白白的,講話聲調在我聽來細軟綿長。出發後,她們開始邊跑邊三三兩兩地聊天。在我30歲之後,已經很久沒有聽到這麼多這麼真實的女生聊天片段了。

「我還是不喜歡現在讀的科系唉,很想換科系啊,可是我媽媽說女孩子讀這個比較會找到好工作。」
「但是妳會不開心啊。」
「是哦,但是我媽媽說好工作才是真的開心。」
「我發短訊給他說我要出發跑馬拉松了。他隔了一個小時才回了一句:加油。」
「可能他剛好比較忙吧。」
「出國讀書會可能會錯過好的男生嗎?」
「不會吧,國外也是一樣有男生啊?」
「那為什麼我幾個表姊她們回來以後都很多單身?」

我是35歲才第一次來到台北沒錯,但原來,無論是在北京還是台北,無論是我的25歲,還是10年後台北女生的25歲,竟然都還在重複著一樣的苦惱。關於成為誰,去哪裡,如何去的問題,從來都沒有繞開過任何一個地方的女生。我好想在馬拉松的半途裏停下來轉身對我身邊的女生說:「這個問題我經歷過,我想通了呢,我是這樣想的,blablabla……」

可惜我們並沒有機會交談,我們在長長的馬拉松隊伍中只是並肩跑了短短的一段,然後她們就帶著年輕的困惑,一個一個輕輕地從我身邊跑開了。她們的背影像小鹿一樣,真年輕,跑得真快。

不過我知道,如果一個女性的青春年華也算作一場馬拉松的話,在這樣一個隊伍裏,我其實是那個跑在前面的人,早已經歷過路面起伏、身體不適和壞天氣。當我終於可以坦然面對路上的迷惘和傷心,找到應對的辦法,再次積攢起勇氣的時候,時間也流逝過去了,我再也回不到25歲。還好,我至少記錄過路程上的心得與教訓。一個好的跑者,一定會把心得與教訓記取下來,傳播開去。

回到北京後,我做了兩件事,第一件是在6月10日出任了中文版《時尚COSMO》的主編,第二件事,就是決定把我在2010年出版的暢銷書《女人明白要趁早》重新編輯整理,推出一本台灣版。

讓我做出決定的人,就是當天那7500個臺灣女生,我的馬拉松同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