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歷史‧傳記HISTORY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一顆屁的科學
月球之書
AI之書:圖解人工智慧發展史
貓主子的科學:喵皇賣萌大小事
貓主子.狗麻吉的科學
狗麻吉的科學:汪星人狂汪大小事
有點噁的科學:尷尬又失控的生理現象

HISTORY

【類別最新出版】
何以為雍正?:從蓄勢隱忍到權力巔峰
餃子與味噌:流動的日本味
交一個情義的宋朝朋友
改變世界:25個影響歷史文明的名人大事【典範聖賢篇】
改變世界:25個影響歷史文明的名人大事【國家領袖篇】


品菜單:令人垂涎的經濟與社會變革紀錄(VLK0055)
THE MENU: Memorable Meals from Escoffier at the Ritz to a Suffragettes' Victory Dinner to the First

類別: 歷史‧傳記>HISTORY
叢書系列:HISTORY
作者:伊芙‧馬洛
       Eve Marleau
譯者:林柏宏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1月13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84122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2009
歐巴馬在白宮的第一餐

海鮮酥皮濃湯

美國禽鳥串燒佐什錦蔬菜

肉桂蘋果海綿蛋糕

二○○九年一月二十日,兩百三十位客人來到白宮參加歐巴馬總統的第一任就職典禮午宴。即將上桌款待他們的餐點靈感來自林肯總統,同時表現了美國歷史即將展開新篇章的樂觀氛圍,還略受美國傳統家庭料理影響。

新總統的談話本身是有史以來最受關注的總統演說之一。受到林肯著名的蓋茲堡演說中「自由的新生」('A New Birth of Freedom')一語啟發,美國第四十四任總統談到了希望和國家團結,接著才和客人一同坐下來享用一頓頌揚美國物產的佳餚。

餐點之精美,光從菜餚名稱看不出來。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外燴公司「美食設計」(Design Cuisine)在宴會前接受《衛報》(The Guardian)採訪時表示,歐巴馬提出的要求是能帶來「『舒適感』,但又不會太精緻、不會太花哨」的料理。這頓飯的第一道菜是林肯最愛的海鮮燉湯,使用了緬因州的龍蝦、扇貝、大蝦和鱈魚,上面蓋著酥皮。接下來是來自加州、聽起來相當傳統的鴨肉和雉雞,搭配加州的蘆筍、胡蘿蔔、球芽甘藍和扁豆,以及黑皮諾葡萄酒,然後是可稱為美國人氣甜點的肉桂蘋果蛋糕。整體菜色既精緻又能滿足大眾口味。

---------------
1967
貓王艾維斯與普里希拉的早餐婚宴

洛克菲勒焗烤生蠔

烤乳豬

炸雞

香檳

結婚蛋糕

一九五九年於西德相識,貓王艾維斯(Elvis Presley)與普里希拉.鮑利爾(Priscilla Beaulieu)談戀愛的時間長得驚人貓王艾維斯與普里希拉--事實上長達八年,男方直到一九六六年十二月才在他位於雅園(Graceland)的住處求婚。普里斯萊夫妻等到在拉斯維加斯舉行婚禮後才對外公開喜訊,並邀請攝影記者參加新婚夫婦為一百位親朋好友舉辦的早餐婚宴。

新人切下高達五英尺六層蛋糕的畫面無疑是這場活動中最讓人眼熟的影像,而以杏桃果醬、巴伐利亞奶油和摻了櫻桃白蘭地的糖霜調味,覆有軟糖花朵、窗格裝飾、婚禮鈴鐺和銀樹葉的結婚蛋糕並不算搶盡風采,比較像是起個頭的花絮。這頓早餐婚宴據說花了約一萬美元(按今日幣值計算約為八萬美元),採自助式供餐,既奢侈高級,又囊括了美國各地的經典家鄉味:烤乳豬、洛克菲勒焗烤生蠔(oysters Rockefeller)、龍蝦和炸雞,全部搭配無限暢飲的香檳。

不過,最能讓人聯想到貓王的知名食物可能是花生醬、培根和香蕉組成的三明治,就是所謂的「傻瓜黃金麵包條」('Fool's Gold Loaf') --在挖空的長條麵包裡塞滿花生醬、果醬,當然還有培根。婚禮當天以形象高雅為最高準則,因此很容易理解為什麼婚宴菜單上沒有這一道餐點。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