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Origin

【類別最新出版】
那些極境教我的事【增訂版】
開展‧藝術商業特展大解密--臺灣展演20年全紀錄
攝影融合人生
心象有光
圖解歌劇世界:帶你暢遊西洋歌劇史


打開管風琴的祕密(VO00027)
GREAT BIG BOOK ABOUT THE PIPE ORGAN

類別: 藝術‧攝影‧展覽>Origin
叢書系列:Origin
作者:西妮雅.博尼希
       Ksenia Boenig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3月18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精裝/40頁
ISBN:97862633513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衛武營管風琴的祕密
簡文彬/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藝術總監


管風琴是人類有史以來設計過最複雜的樂器之一,所以被稱為樂器之王。在歐洲,管風琴一直是與大教堂結合在一起。只有宏偉的大教堂,才能容納得下管風琴巨大的音管,再加上其教堂獨特的聲響空間,也才能創造出震撼人心的音色。衛武營是亞洲最大的單一屋頂綜合表演藝術中心,同時擁有亞洲最大的管風琴。即使衛武營不是教堂,一樣具備能夠容納管風琴的巨大空間,將其安置在葡萄園式音樂廳,創造出無以倫比的絕佳的音色。

這本繪本的出版,是希望能透過更輕鬆易解的方式,讓大人與小朋友都可以理解管風琴的設計,以及運作的原理。我一直認為,音樂不單純只是一種藝術享受,在音樂的背後所牽涉到,還有科學、文化、社會與歷史。管風琴的出現,恰好是西方近代科學與文化的結晶。我們都知道,巴赫在萊比錫的聖多瑪教堂擔任管風琴師與合唱團指揮,他甚至為管風琴寫了大家熟知的名曲,例如《D小調觸技曲與賦格》。當然,我們在生活中可以聽到很多管風琴的音樂,讀到與管風琴有關的故事,但卻很少有機會理解這項樂器的製作與設計。如今,大家不但有機會在衛武營音樂廳親眼目睹與聆聽亞洲最大的管風琴,也可以透過這本繪本,親近管風琴這項樂器。

衛武營從2018年開幕以來,每年都會邀請享譽國際的管風琴家來這裡演奏,並錄製管風琴專輯,目標就是希望能充分發揮這個亞洲唯一得天獨厚、獨一無二的珍貴大樂器。最後,希望透過這本繪本,讓讀者有機會在衛武營聆聽管風琴演奏時,能更具體感受到管風琴的靈魂,愛上管風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