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大眾小說微文學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

微文學

【類別最新出版】
抬頭看二十九次月亮
讓我在你心房安居
荒路夜歌:在兵荒馬亂的路程聽幾首夜深人靜的歌
思念指南(隨書附贈「隱藏的思念」詩貼紙,兩款隨機出貨)
菊子:客家庄的醫生娘


我們不能是朋友(VQU0020)──(郭雪芙、劉以豪領銜主演電視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同名小說)

類別: 大眾小說>微文學
叢書系列:微文學
作者:阿亞梅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3月0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2頁
ISBN:978957137328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如果我們不能是朋友,那我們還能是什麼?
──電視劇「我們不能是朋友」原著小說
郭雪芙、劉以豪 領銜主演


即將與穩定交往的男友步入婚姻的周惟惟(郭雪芙飾),在人生抉擇的十字路口懷疑起這真的是自己想要的未來嗎?而在遇見褚克桓(劉以豪飾)後,兩人之間一觸即發的情愫又將如何把他們各自的感情推入沉淪背德的風暴當中?

郭雪芙、劉以豪相隔4年再度合作,挑戰純愛偶像劇道德底線,突破過往角色形象。在你身邊的,是愛的人、是對的人,還是適合的人?
---
「在進入婚姻之前,你是否難逃真實人性的原形畢露?」

從未婚到即將結婚,是一段愛情最脆弱的時刻。那些曾經錯過的、有緣無份的、來不及了解卻相互吸引的……就這樣一個接著一個冒出來,或有意無意撩撥你的心,或掀起一陣風暴,然後即將結婚的你搞不懂了,愛情究竟是什麼?

可是呀,教堂的鐘聲已經響起。你的決定是什麼?

★鏡文學人氣作家、偶像劇編劇,阿亞梅最新作品,影視改編計畫啟動!
股票代碼2882的男人,是她陌生而熟悉的臉孔,是逃避又眷戀的氣息。把逢場作戲的愛情當作投資理財的風險遊戲,最後是轉虧為盈,還是認賠殺出?

★人氣推薦|(順序依字首筆劃排列)
艾姬、東燁(穹風)、洛心、亞美將、蘇益賢


我們的人生,都是被迫做選擇嗎?

如果有一個選擇,要讓妳背叛別人、捨棄現有一切,妳是否還能忠於自己的決定?閱讀此書讓我在細膩流暢的文字之中反思迷惘的自己,愛情從來就沒有標準答案,但我們可以找到自己的答案。──兩性作家 艾姬

愛情是個莫名其妙的玩意,有時候你明明有了它,還是會覺得少了些什麼而感到飄渺及無力。
你確定要走一輩子的那個人是他嗎?
阿亞梅會告訴你。──作家 亞美將

「感情中,我們不總是理性的,像投資人一樣。認賠出場還是繼續投入,我們至少還有選擇權。但會不會,也正是這些自己的選擇,換來了更多「被人生選擇」的窘境。觀察自己被這本小說挑起了哪些情緒,你想起過去做過的哪個決定?」──臨床心理師、作家 蘇益賢

★一場遊走在背德與不背德之間的愛情戲碼上演時,你與誰相像?你曾見過自己身上有誰的影子?又或者,你就是誰?

◆ 周惟惟──因為穩定交往、因為被選擇,於是我即將結婚

「……戒指出現了,他在我面前跪下了,而我們交往得很穩定,還一起去看房子,我有什麼選擇?」

被求婚當下的驚喜是真的,想跟對方廝守終生的衝動也是真的,但是,決定結婚後接踵而至的疑慮也是真的,而那些自我質疑卻絲毫不足以改變現狀,被歸納為一種不知足的貪婪。

這樣的人生,還是操縱在自己手上嗎?

◆黎皓一──婚姻是買一棟房子和妳生活在其中

「我昨天想了很久,我想要的未來,是跟妳生活在一起,買房只是其次。結婚前還有很多事要忙、也還要花很多錢,如果妳覺得現在買太早,我們可以再緩緩。」

皓一說過,他最大的夢想就是在台北買間房子,現在他卻為了跟我結婚,做出了這樣的妥協。這個世界上,不會再有任何人比皓一更適合與我生活在一起。

◆褚克恒──愛情和投資交易,別無二致

「妳學過風險理論,應該知道投資有賺有賠一定有風險,要趨避風險的唯一方法,就是雞蛋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能確保穩賺不賠的投資標的從來都不是單一項目,而是組合配置。投資交易如此,愛情也應是如此。在一段關係裡感到不滿足,停損再少都是賠,我總得從其他標的獲利。這是個人生存原則。」褚克桓說得振振有詞,他的雙眼盯著我看,彷彿我也是他口中的「標的」之一。

◆韓可菲──沒有什麼比性愛更重要的事了

「難道妳不想在結婚前,合法地和一個自己喜歡的男人上床、為自己的單身生活劃下完美的句點?身為妳的好姐妹,我希望那個男人能出現在妳結婚前。否則,妳結婚後要不是做出更瘋狂的事,就是抱著遺憾渡過漫長的婚姻生活。」

◆高子媛──愛我,就是成全我的所有想要

高子媛莞爾一笑,「我本來也有點擔心,但克桓說這些都不是我該煩惱的問題,叫我這一年好好休息,錢不夠就儘管跟他開口要。」

言下之意,就是褚克桓要負責兩人所有的開銷。2882的待遇有沒有那麼優渥我不知道,但絕不會好到能讓他養活一個棄業的未婚妻,還能愜意地跑健身房上皮拉提斯一整年,外加在台北辦場體面的婚禮。

「他真的很體貼,對吧?」高子媛說完,眼神中流露一絲甜蜜。

作 者 簡 介

阿亞梅 Ayamei

交通大學經營管理研究所畢業,曾任財經雜誌記者,現為專職編劇。

著有《十七歲的法文課》、《深藍十二月》、《當雨季結束時》、《羞澀的陽光》、《遇見,相似的幸福》、《舊情沙發》、《公關通訊錄》、《尋找,格子衫》、《大三拉警報》、《月光王子》與《非法移民》等長篇作品。

影視編劇作品有《俏摩女搶頭婚》、《一見不鍾情》、《我和我的十七歲》、《滾石愛情故事-愛我別走》、《願有人陪你顛沛流離》等。

最新出版作品《說謊愛你,說謊不愛你》
個人部落格:ayamei.pixnet.net/blog/
粉絲專頁:阿亞梅 https://www.facebook.com/ayamei.a

目 錄

01 上市公司的代碼遊戲     
02 投資與愛情策略一體兩面?
03 志同道合,不一定要當朋友  
04 好想「買可樂」
05 我有資格幸福嗎       
06 我們真的可以結婚嗎
07 房貸會決定我人生的形狀   
08 婚姻是墳墓,要慎選下葬同伴
09 結婚是一種專案管理     
10 性幻想算肉體還是心靈出軌?
11 所謂的殘忍         
12 變數
13 「即將結婚」是最好的春藥  
14 意外的訪客
15 愛情究竟是什麼?      
16 人生處處都在「被選擇」
17 腐朽的心          
18 翻牆而出
19 通往機場的道路       
20 解決問題以後呢?
21 黑天鵝的崩壞效應      
22 慾望的終點會是什麼
23 背叛愛情的共犯       
24 人生的標準答案
25 亡命之徒的未來式      
26 論及婚嫁的分手
27 在愛面前,我們都會失去紀律 
28 真正的選擇
29 一起看雪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