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溫士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從東京到京都 珈琲物語:與40家咖啡館的一期一會

Across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我失敗的美式生活:鱸魚的三十年日常觀察與非典型剖析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模里西斯我的家:揭開神祕面紗!天堂島嶼的81個夢幻美景與文化趣聞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把拖油瓶養成小旅伴:0-6歲親子旅遊全攻略(VJL0051)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Across系列
叢書系列:Across系列
作者:陳彧馨
       Jas Chen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15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8119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溫士凱作者序內文摘錄



  推薦序/溫士凱

【推薦序】個體、兩代、三方的共同學習和成長
──溫士凱(Danny Wen)旅遊大使暨金鐘獎最佳主持人


我必須承認,平常我幾乎不太看網路上親子旅行的相關性文章或影片。特別是太多的訊息「真實性」、「消費性」、「教育性」和「社會責任性」讓我存疑?然而,多年來唯一讓我持續追蹤和認同的,就只有目前旅居新加坡的彧馨了!

我和彧馨兩夫妻是知根知底的十年舊識好友。他們的行事作風新潮中帶傳統,因此在多了小朋友「多多」後,在生活上確實多了許多的變化和斷、捨、離。

不過,也因為他們自己的國際生活經驗豐富且個人風格十足,有了小孩後,可以更清楚的感受到國際視野、獨立個性、傳承文化核心,這三者交疊而成的新世代教養環境,對於生活、文化、教育,以及學習成長上的重要性。而且,不單是在下一代小朋友的身上,而是個體、兩代、三方的共同學習和成長。

我特別喜歡彧馨的這段文字:「身為人母,我希望哪天我們不在,他仍然可以獨立堅強、在人生路上勇敢前行,為自己喜歡的人肩負風雨。所以從開始就希望他勇敢、獨立、具備好奇心。這恰恰也是一個合格旅伴的條件。」她把宇宙的中心不應該只是在自己身上這件事,用簡單明瞭的方式闡述得非常貼切。更把教育、思維、人文哲學、國際觀等那些經常讓人搞不懂的大道理,用媽媽的關懷、擔心和溫暖,輕鬆的寫明白,讓我的嘴角不自主的開心上揚!

我喜歡看「多多」的成長故事,我更喜歡看彧馨兩夫婦在生活中面臨各種疑難雜症的相互學習和解決。最重要的是,不刻意、不宣教、不畏改變,永遠用最真實和真摯的態度面對和呈現。

我喜歡彧馨的新書《把拖油瓶養成小旅伴》,也誠心的推薦給所有的朋友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