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溫士凱
作者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從東京到京都 珈琲物語:與40家咖啡館的一期一會

Across系列

【類別最新出版】
在加勒比海遇見馬奎斯:追尋《百年孤寂》與賈西亞.馬奎斯足跡的哥倫比亞深度紀行
我失敗的美式生活:鱸魚的三十年日常觀察與非典型剖析
美國人帶路,美西即刻出發!4大州╳4大城╳7大國家公園╳5大遊樂園,近300個在地人最愛景點
模里西斯我的家:揭開神祕面紗!天堂島嶼的81個夢幻美景與文化趣聞
日本百味散步帳:四季都好吃的一期一繪(隨書附贈金平糖「彩虹星星」書籤)


把拖油瓶養成小旅伴:0-6歲親子旅遊全攻略(VJL0051)

類別: 旅遊(指南/人文)>Across系列
叢書系列:Across系列
作者:陳彧馨
       Jas Chen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5月15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24頁
ISBN:978957138119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溫士凱作者序內文摘錄



  作者序

作者序:寫給還不想完全放掉自我的爸媽

話說在先,我不算是一個好媽媽,這本書,恐怕也不是一本指導任何人成為一個好媽媽的書,如果您要找尋一本以孩子為出發點的親子教養書,大概要失望了。之所以寫這本書,起因於有一次與朋友出門遛小孩,四歲的兒子錢多多玩累了,跑來要媽媽抱著走時被我拒絕,我那已經累攤的媽媽朋友一臉感激涕零地看著我。

「還好你拒絕了」她說:「不然我兒子一定也要我抱,我都做好抱他的準備了。」而那位爸爸在旁邊大點其頭。

雖然沒有特別表現出來,但當時心下非常震撼。原來這個年代,當父母的壓力值居然可以升這麼高!

為此,我想為天下初作父母、壓力巨大的朋友們寫一本書。一本跟教育關聯不太大、最主要是對孩子好,也要對自己好;愛孩子,更要愛自己的書。

我不是一名母親專業戶,畢竟本人只不過在超過高齡產婦標準幾年後才終於有了一個孩子。在此之前,我和旅遊,特別是自助旅行,幾乎可以說是共生了二十年,因此對於旅遊的知識和掌握能力,可能大大超越我作為母親的能力。因為熱愛旅遊,難以想像有一天必須要在還有力氣走動之前放棄旅行。然而孩子是人生最甜蜜的負擔,我由衷希望這個與己緊緊相連的新生命,也能愛我所愛,與遠行和平共處。

這本書,就是為了讓自己不必放棄興趣,去找尋各種方法,讓帶孩子出遊不是一件麻煩事的結晶。書裡概要地提到怎麼培育我的孩子──現年五歲的多多君,從行李變伴旅的經驗。書中囊括了我和多多五年來大約二十多次旅行中發生的一些微小光亮,和總會發生的各種災難。

如果一定要定位,這勉強可以算是一本親子旅遊書吧?其中摻雜一些旅遊指南和注意事項,還有一點溫暖情感,適合初為父母的新手爸媽、喜歡旅行卻不知道怎麼帶孩子一起出遊的人。希望內文多少能幫助您培養孩子喜歡上您的嗜好,就算失敗,也能讓孩子更了解您,如果成功,就可收穫一枚小夥伴!更重要的是,您永遠都不知道,您的孩子可以在這過程中得到什麼樣的技能與快樂!

寓教於樂,現在就開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