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唯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這位先生 汪用和
自序:放棄的勇氣
內文試閱

唯心

【類別最新出版】
後來的你,好嗎?(附Peter Su手繪塗鴉書籤)
後來的你,好嗎?(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雙書籤+手繪塗鴉書籤套)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想念時光書籤)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


放棄的勇氣:勇敢改變現狀、突破框架,人生才能贏更多。(VRS0011)

類別: 流行娛樂>唯心
叢書系列:唯心
作者:周守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6489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這位先生 汪用和自序:放棄的勇氣內文試閱



  推薦序:這位先生 汪用和

汪用和(知名新聞主播、永達社會福利基金會執行長、流行廣播電台POP Radio主持人)

  這位先生,與我很不同。

  我唸書一路順遂,他唸書跌跌撞撞。

  我工作一帆風順,他工作換了不少。

  不過,儘管在國內唸書時讓父母操心,大學註冊過兩個校系都沒唸完,後來跑去唸三專,但他再後來竟然闖去美國,唸了長春藤名校的博士。

  即使他工作資歷可以填上滿滿一張──又做模特兒走秀,又拍電視廣告,又是國際領隊,又當外商空服員……但是就在許多人覺得他收入豐厚時,他居然就請辭揮揮衣袖出國去了。

  這個人真的有點怪。

  我們剛結婚時,他曾經上陶晶瑩主持的一個節目,來賓還有捧紅許多歌手的姚謙。節目中,姚謙說當年這位先生上五燈獎嶄露頭角時,他(姚謙)就很想簽他(周先生),但打聽之後知道他已放話當完兵後就要出國唸書,遂打消念頭。我在家中看到這段,忍不住埋怨責問他:

  「姚謙耶,你如果當年不要出國唸書與他簽約,你現在可能就是F4了,我現在就可以躺在家中數鈔票了!」
  他看了我一眼,說:

  「如果我現在是F4,你覺得我還會看得上妳與妳結婚嗎?」
  我懶得與他計較抬槓,但還是覺得不解──你拍廣告、拍MV,還以學生身份出唱片,荷包因此比別的同學麥克麥克響多了,但真正可以踏進演藝圈好好賺錢的機會來了,你竟然選擇謝謝再聯絡?

  他聽了我的疑問,只是淡淡地說:

  「就是因為做過,所以我感覺我的個性不適合演藝圈啊。」

  我很想對他說,管他個性適不適合啊,錢賺到比較實在吧?但是,反正他放棄白花花的銀子也不是只有這一遭,何況往者已矣,所以也沒什麼好說的。

  不過,顯然我的婆婆也曾經搞不清楚,為何她這兒子一定要放著穩穩優渥的入帳不要,硬是要花錢出國去唸書?

  因為一次吃飯聊天時,我的婆婆就說:

  「厚,我那時就覺得搞不懂,明明一個月只要做半個月就有十來萬,你偏偏就是要辭職,後來到電視台也明明做得很好,你偏偏就是要去念博士,人家唸書就是為了要找好工作,你都已經找到好工作了,還就是不要,那時我很擔心你唸完書回來,還能不能找到這樣的好工作哩!」

  所以,不是只有我一個人覺得他怪。

  但,我越來越理解他,因為在婚後他仍然保持著他的「怪」,仍然勇氣可嘉地繼續時不時走一些我看似吃力的僻靜山路,只因為他覺得那是他想做的,他想挑戰嘗試看一些不同的風景。

  我能說什麼?在他跟我說了「娶妳才是最需要勇氣的一件事吧」之後?也許我只能說「你真的很有勇氣」吧?!

  你真的很有勇氣!而這樣的勇氣,值得與大家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