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唯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這位先生 汪用和
自序:放棄的勇氣
內文試閱

唯心

【類別最新出版】
後來的你,好嗎?(附Peter Su手繪塗鴉書籤)
後來的你,好嗎?(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雙書籤+手繪塗鴉書籤套)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想念時光書籤)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


放棄的勇氣:勇敢改變現狀、突破框架,人生才能贏更多。(VRS0011)

類別: 流行娛樂>唯心
叢書系列:唯心
作者:周守訓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2月19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6頁
ISBN:978957136489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這位先生 汪用和自序:放棄的勇氣內文試閱



  自序:放棄的勇氣

  什麼是放棄的勇氣?

  是放棄很難?需要勇氣?

  還是勇氣不夠的人,只能放棄?

  這本書談了我很多過去奇奇怪怪的經歷,但並不是我的自傳;嚴格說起來,我是以一個十多年在大學研究所授課的教學心態,來寫這本我口中的「放棄教科書」。

  我今年五十了。因為過去幾十年有太多迥異於我人生規劃中的事情發生在身上,我因此有了比別人更多更豐富的職場履歷。從去年起,我在多場海內外的演講邀約中,談起我這些特殊工作經歷,無不讓人嘖嘖稱奇。想來也還真令我自己感到意外──我出過唱片、走過伸展台;做過教授、出過書;做過導遊、空少,還當過記者、主播;選上立委、當上導演,還辦過國際影展擔任主席;這一路上所歷經過的旅程,按照一個我老外友人的說法:「全世界沒有第二個人!」

  如果你問我是怎麼辦到的,我大概也很難有完整的回答──是歷經了人生多次失敗後,所培養出的韌性?還是我天生瀟灑個性使然,面對抉擇總能從死胡同中脫困?抑或是心臟大顆、賭性堅強,願意挑戰不可能的基因使然?

  我不知道,或許都有可能吧!我僅能說的較清晰脈絡是:當我在人生中碰到每一次重大失敗時,我的轉念比別人快;或是說,每次當別人在欽羨我的成績時,我一次又一次選擇放棄,跌破眾人眼鏡,卻反而換了更好的天空。

  十八歲那年我放棄重考跑去唸三專;二十五歲那年我放棄美商空少工作出國唸書;三十歲那年我放棄主播工作再次赴美深造;三十五歲那年我放棄媒體優渥待遇轉去從政;四十六歲那年我放棄公職投入科技創新懷抱。在做這些決定時,每每有人笑我愚蠢,但我從不動搖,堅持走自己的路,反而充滿意想不到的驚喜。

  所以,我到底是對?還是傻?

  是的,我沒有答案。失敗和成功本來就是一線之隔;失敗了不放棄,的確有機會成功;但成功了還放棄,或許,就需要更多的智慧了!

  我不敢說我是成功,但我勇敢面對我的失敗;我不敢說我有智慧,但我願意分享我所擁有敢放棄的勇氣!

  這本書要向所有的年輕人致意,因為,有你們,世界會更好,地球會更強!我能做的,就是提供多些過來人的點滴經驗,讓年輕的力量,早日改變世界!

  謝謝時報出版社的湘琦、慶祐,促成了我第五本拙作的問世;也要謝謝我的老婆大人辛苦地為我校稿,有了妳,世界真美好!

2016.1.19 寫於寒冬中的台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