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唯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延伸閱讀

線 上 試 閱

Anyone can cook:為愛料理!
當你想吵架的時候,先想想你要的「目的」是什麼?

作 者 作 品

愛自己:我愛你,但是我更愛我自己
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作者親簽珍藏版)
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作者親簽珍藏版):+【法國普羅旺斯波麗香源】糖果手工皂
不完美的你,笑起來最美─微笑面對不美好的生活,一起成為更好的自己

唯心

【類別最新出版】
後來的你,好嗎?(附Peter Su手繪塗鴉書籤)
後來的你,好嗎?(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雙書籤+手繪塗鴉書籤套)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想念時光書籤)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


幸福的味道:煮婦女王的簡單料理和幸福秘方(VRS0012)

類別: 流行娛樂>唯心
叢書系列:唯心
作者:女王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6年06月10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6623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Anyone can cook:為愛料理!當你想吵架的時候,先想想你要的「目的」是什麼?



  Anyone can cook:為愛料理!

前陣子又重新看了《料理鼠王》(Ratatouille)電影,我很喜歡這電影,看過幾次,再看依舊充滿了新鮮感。

現在看著,突然有一種與過去不同的感觸,其中一句話:「Anyone can cook」讓我好感動,因為現在也開始下廚,看著片中做料理的片段更有意思。即使不是廚師、不是專家,但是每一個人都可以做出料理,因為料理並不是高高在上的,美食也不是一定要多高的門檻才能做,只要你有心,就算只是煎個荷包蛋、煮個泡麵,對你來說,這就是美味,不是嗎?

每一個人都有料理的可能,最幸福的料理就是來自於「愛」。

對家人的愛、對另一半的愛,對於食物的愛,對於料理過程的愛。這樣的熱情,讓你做出美味的料理。那麼,即使過程再辛苦、不便,再累,你都甘之如飴。就像我每次明明很累很忙,但還是想要去買菜,想要準備食材、做料理,甚至事後的清潔工作,洗碗很令人疲累,但是,為了想做一頓飯給你所愛的人吃,那些辛苦、不便,你都會快樂的接受。

很多人會問我:「這樣不累嗎?」我笑說,累是一定的,但很開心、很值得。大概是我天生就是個「付出型」的人吧,我覺得人的快樂是來自於你甘願快樂的付出,那樣得到的滿足和成就比起單純的「收穫」還令我快樂。

人生中,有個讓你願意付出的人,是很幸福的事。不是嗎?

人生很有趣的地方是,人生的階段不斷改變,也讓你發現「原來我也可以這樣」、「原來我也做得到」,一開始為了愛吃而煮,然後為愛而煮,我發現料理的時候讓我熱血沸騰,現在逛超市、菜市場更讓我興奮......,這跟過去的我實在差很多。

每一個人,為了「愛」而去做那些讓你自己、讓你愛的人開心的事,是多麼的美好。即使,做這些事很麻煩、很累,但依舊心甘情願,連最討厭的洗碗、除蝦腸泥都甘之如飴。(天啊!我以前怎麼敢用手摸生蝦?更別說是用手指除腸泥了!)

對每一個人來說,最感動你心的不一定是頂級美食,而是最有家的味道。一道揪心的料理讓你有家的味道。

一個對的人也讓你有家的感覺。簡單、質樸、踏實、純真。

看著料理鼠王吃著美食的幸福洋溢表情,突然覺得跟我自己好像。認真料理的樣子,也讓我會心一笑。在料理的世界,即使再渺小、再笨、再菜鳥的人,都可以做料理。當然,我們並不是要當名廚或專家,我們不是要開餐廳摘星星,我們只是想煮飯給家人吃的平凡小煮婦,平凡小老鼠。

平凡如我們,也可以做出讓自己開心的料理,讓家人幸福的一餐。這不就是最偉大而渺小的幸福嗎?

Anyone can love, anyone can cook.

愛不難,料理不難,只要用心,就能擁有美好的簡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