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流行娛樂唯心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譯 者 作 品

零八零七
神聖懶鬼的冒險
慢活莊的神明(上)+(下)套書
天才的思考:高畑勳與宮崎駿
房東阿嬤與我:從今以後
小紅帽,在旅途中遇見屍體
房東阿嬤與我
從前從前,某個地方有具屍體……

唯心

【類別最新出版】
後來的你,好嗎?(附Peter Su手繪塗鴉書籤)
後來的你,好嗎?(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雙書籤+手繪塗鴉書籤套)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
陪伴,是世上最奢侈的禮物(Peter Su限量親筆簽名書+想念時光書籤)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


我從沒計畫成為一個同志(VRS0016)
百合のリアル

類別: 流行娛樂>唯心
叢書系列:唯心
作者:牧村朝子
譯者:緋華璃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8年10月26日
定價:420 元
售價:332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88頁
ISBN:978957137561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自序

自序

  前言

大家好,我是牧村朝子。

我是個二十九歲的女性,現正從事藝人/寫作的活動。生於日本,長於日本,與心愛的妻子在法國巴黎結婚。
此時此刻,各位的腦子裡恐怕正浮現出以下的問號。
為什麼明明是女人還有「妻子」呢?
為什麼選在巴黎結婚呢?

關於這兩點,稍後會在本文寫給各位讀者的信中再做交代,首先為各位說明「這本書是什麼樣的一本書」。

這本書不只是寫給女同志的書,也不是同性戀者的自傳。而是想透過「所謂女同志的概念與牧村朝子的親身經歷」帶大家從男人或女人、同性戀者或異性戀者、御宅族或資優生、B型或AB型等許多被區隔在光譜兩端的立場來面對這個狀況。

因此,希望不是女同志的人也能看這本書,希望在子女的書櫃看到這本書的家長也不要驚慌。
言歸正傳,如今正與各位侃侃而談的我,至今有過什麼經歷呢?

十歲愛上一個女生,那是我的初戀,但是馬上就失戀了。覺得同性戀不好,為了有異性緣,努力了十二年的歲月。結果雖然有許多男性向我示愛,但我對自己愛上的男朋友卻一點性慾也沒有,認為這樣的自己是個不及格的女人。問題是一旦愛上同性,又陷入「只想利用自己是女同志的特質來突顯自己」的自我嫌惡。還曾經以為自己是不是性別認同障礙而試著女扮男裝,但我又不想變成男人,總之是苦不堪言……

在煩惱不已的情況下,我在二十六歲找到的答案是與心愛的「女性」結婚。然後如今正坐在電腦前,寫下這本想獻給各位的書。

本書將以對話的方式進行。因為即使是同一件事,只要角度不同,看法也會截然不同。收集來自各種立場的意見是很重要的,因此選擇這樣的形式。由四個年輕人與一位老師負責帶出話題,老師會問年輕人幾個問題,再由年輕人思考、深入探討。請各位務必和他們一樣,邊思考「自己是怎麼想的」邊往下閱讀。

四個年輕人與一位老師,還有各位,以及我本人。為了各自都能過上真實的人生,讓我們一起找出各自的答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