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得獎記錄

線 上 試 閱

●新版序:這幾年,大家都在講翻轉
●推薦序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
●推薦序 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方新舟
●孩子想去的地方,就是第一志願
●翻山越海的愛
●這樣的愛還在蔓延

作 者 作 品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書衣版)

人師

【類別最新出版】
學校最該教什麼?直擊12種非典型教育現場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電影書衣版)
沙發客來上課──把世界帶進教室
學習,玩真的!
教育這種病


老師,你會不會回來(翻轉教育推廣版)(VTK1002)

類別: 親子‧童書‧青少年>人師
叢書系列:人師
作者:王政忠
出版社:時報文化
出版日期:2014年10月03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36頁
ISBN:978957136070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新版序:這幾年,大家都在講翻轉●推薦序 公益平台文化基金會董事長 嚴長壽●推薦序 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方新舟●孩子想去的地方,就是第一志願●翻山越海的愛●這樣的愛還在蔓延



  ●推薦序 財團法人誠致教育基金會董事長 方新舟

二○一四年對王老師是很成就的一年。續前幾年陸續獲得POWER教師獎及SUPER教師獎,他更得了師鐸獎,並且總結他的教學經驗,發表了POWER法則及針對偏鄉的MAPS翻轉教學法。
今年是臺灣教育史上很有意義的一年。從年初,由公益平臺基金會及誠致教育基金會一起在臺大舉辦的翻轉教室工作坊開始,全臺幾千位老師掀起由下而上的「翻轉學習」運動,無論是「學思達教學法」、「By The Student教學法」、「均一教育平臺」或者「MAPS」,都希望能改變臺灣的填鴨式教育,讓學生成為學習的主體,能有帶得走的能力。
王政忠老師推廣翻轉教學十多年,他先是透過行政策略翻轉偏鄉的學習現況(例如學習護照、跳蚤市場等),近年則聚焦在課堂內的教學翻轉(例如MAPS)。由外而內,逐步改善學生的學習環境和氛圍,激發他們的學習動機,創造他們的成功經驗,讓這些孩子知道成功是可能的,而且可以複製。
王老師的翻轉教學策略不同於都會地區精英學校的翻轉策略,主因是學生的情況、家庭環境、社區生態不同所致。隨著少子化,偏鄉學生占全臺灣學生的比例愈來愈高,他們的成功與否對臺灣未來的競爭力影響很大。王老師的書《老師,你會不會回來》在此時再版,對很多偏鄉老師無異於乾旱裡的甘霖,讓他們在推廣翻轉時,可以參考或複製偏鄉成功的案例,不會受限於都會地區的翻轉模式。
無論哪一種方法,我們殊途同歸,都希望臺灣的下一代比上一代好。我很高興、也很榮幸能認識王老師。這三年來,他始終如一,充滿熱情與創意,執行力超強,似乎有用不完的精力。只要對學生有幫助,即便資源非常短缺,他都願意去試著找人幫忙。這中間有快樂有成就感,也有懊惱與挫折。王老師不留一手,把他多年的創新教學,及其間的酸甜苦辣,都以說故事的方法向大家分享,我相信每一位老師都可以從這本書裡得到很多的能量和智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