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飲食生活優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紫微攻略:史上最強運勢管理,了解12宮位,用斗數秘訣「煞忌交會」手法預測、避險有一套!
紫微攻略2 內心的力量:看透宮位與祿權科忌,用飛化和自化手法, 規劃人生各面向的取捨關鍵! (隨書贈《命理師真心話》一冊)
紫微攻略【1+2】(兩冊)
紫微攻略3星曜 我們與真實自己的距離(上集):史上最強星曜解盤!對宮為明鏡,透視深層人性
紫微攻略3星曜 我們與真實自己的距離(上集+下集):史上最強星曜解盤!對宮為明鏡,透視深層人性
紫微攻略3星曜 我們與真實自己的距離(上集+下集):+【微醺。尋心】日本香系列【雅粹】、【丹豔】
紫微攻略【紫微斗數學習套組】(全四冊附書盒)(附贈占卜手帳)
改運之書‧格局篇:經營自己、找到助力、善用煞忌、創造吉化,超前布局!
改運之書.風水篇:擇善而居,安身立命,提升命盤田宅宮的星曜效力,人生越來越好
改運之書【格局+風水】套書

優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別再因創傷而活得好累:修復發展性創傷,從「把自己擺在第一位」開始
早上斷食,九成的毛病都會消失!(增訂版)
家庭傷痕:父母在等孩子的一句道謝,孩子在等父母的一句道歉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紫微攻略3星曜 我們與真實自己的距離(下集)(VUU0085)──史上最強星曜解盤!對宮為明鏡,透視深層人性

類別: 飲食生活>優生活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大耕老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20日
定價:460 元
售價:36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416頁
ISBN:978957138060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內文摘錄



  前言

前言

我們時常聽到一個命理疑問:同年同月同時間生的人,為何命運會不同?

面對這個問題,專業的命理師會告訴你很多答案,例如風水不一樣、祖上功德不一樣、所處的環境不一樣……等等,這些答案都是合理的,那麼你有發現嗎?其實這些答案都指出一件事──環境。

為何你生在這個家庭?為何這個家庭的風水不好?為何你在這個城市出生?同樣是脾氣暴躁的人,出生在平和時代可能是讓人感到麻煩討厭的人,在戰國時代則可能是一代武將,這幾乎是命理學的ABC,因為所有的命理推論,都來自於人跟環境的關係推演。命理學上有個經典故事,說的是明成祖登基後,害怕有人跟他一樣,會有所謂「皇帝命」,因此下令捕殺所有跟他同樣生辰的人。捕殺過程中,明成祖很好奇跟他同樣生辰的人到底是怎樣的命運,便抓了其中一人來詢問。那個人說他是養蜜蜂的養蜂人,明成祖問他養了多少蜜蜂,他說他不知道,但是他有九個大蜂箱,每個蜂箱大約五百隻蜜蜂,所以總數大約是四千五百隻。說到這裡,明成祖心中有了答案,他放了養蜂人,也放了所有被抓的人。明成祖年間,明朝將天下分為九州,而人口數大約是四千五百萬人。

這個故事當然杜撰的成分極高,但是也簡單地說明了命理學的概念。同樣的時辰,因為明成祖生在帝王家,所以他統御的是人民,另一位在養蜂世家,他統御的是蜜蜂。明成祖當然心中明白,其實並非生辰一樣,命運就可以跟他一樣,生辰所帶來的天生特質,只是能成就一個人的其中一個條件。同樣地,我們也常用臺灣首富來比喻這個例子,依照當時的出生比率,全臺大概兩百多人與他同盤,但是首富只有一個。因為其他人可能沒有母親可以標會給予他創業基金,沒有岳家的支持,這說的就是環境的影響,這也是《紫微攻略1》裡面提到的「環境影響力」。除此之外,命理是人跟環境的關係,除了環境,還有「人」這個變化因素,或許在關鍵時刻,其他人並沒有在每個人生關口選擇一樣的道路,最後只有一人成為首富。當然從不同角度來看的話,首富不見得是最好的人生。

命盤上面會有雷同的生命軌跡、天生特質,但是每個人在人生的選擇上卻會有所不同。或許,無論是家世背景或所在的國家與風水,我們不見得可以選擇想要的環境,但是了解、認識自己,讓自己可以放在自己覺得最好的狀態,卻是我們可以改變命運的一個好方法。

在紫微斗數中,星曜代表了我們的個人特質,以及各種能力,透過星曜處於每一個宮位的含意,就可以了解自己,讓紫微斗數盤如同一張健康檢查表和自我評量表。《紫微攻略1》讓我們知道人生地圖中有哪些風險,可以依照地圖避開風險;《紫微攻略2》讓我們了解自己內心擁有的能量,知道在人生旅途中如何利用風險與困境來幫助自己,那麼,《紫微攻略3》就是希望透過星曜的學習,了解自己天生的特質跟能力、與生俱來的一切,為我們找到自己人生的本初價值,利用宮位彼此間的關係交錯,每個宮位的對宮呈現的內心世界,揭開星曜的神秘面紗,並導正長久以來讓人誤解的星曜解釋。

我們常說福德宮是晚年的宮位,因為這個宮位代表了我們的靈魂。當我們走過一生的努力,穿越無數的荊棘之後,這些荊棘與風雪將剝落我們的外衣,讓我們回到初始來到人間最赤裸的原始,這時候我們脫去了世俗的外衣才能看到真實的自己,回到我們靈魂的一面,所以到了晚年我們才能看透自己靈魂的存在,了解自己這一生需要的是什麼,這是為何晚年的生活是看福德宮的原因。對於星曜的解釋也是如此,我們往往容易陷入既有世俗觀念與個人價值觀,對於星曜的解讀,忘記了真實的一面,而宮位可以幫我們撥開外衣,讓我們看到他的真實面,讓我們可以因此更加了解自己。只有了解自己,才能知道將自己放在怎樣的位置,是最開心最快樂的,也才能夠幫助我們在人生路途上開心愉快完成旅程,這是學習紫微斗數最有趣的事情,也是深入了解星曜最好的方法。我希望用這樣的思維建構出不同以往的紫微斗數書籍,讓大家可以在閱讀的過程中,逐步地、最快地入手應用,深入了解紫微斗數對於人性細膩的分析。

這本書,維持我上課教授星曜時的基本原則,從星曜基本邏輯到使用分析上的概念方法開始,再依序帶入十二宮的變化,以對應星曜的解釋必須依照宮位產生涵義的主要概念,一步步帶大家掌握星曜的意義跟使用方法,並且達到可以了解自己、探測自己內心深處想法的目的。理解星曜才能理解自身,理解自身才能知道自己在人生旅途中,為何會做出各類決定,為何會有與他人不同的想法,也因此可以掌握自己。其中,也會收錄我在教授紫微斗數時,使用的圖表聯想記憶方式,以及透過圖表的聯想,進一步分析星曜特質,最後透過利用本命盤就可以深深了解一個人。本書一如過往本系列書籍,在學習過程中也希望達到實用的目的,希望透過學習星曜的過程,幫助大家了解自身的個性特質,因此會以本命盤(天生特質為主)並適度帶進一些大限盤的概念,幫助大家專注在星曜的個性分析,避免貪多嚼不爛、模糊了核心。希望透過本書,大家可以了解自己,並且掌握紫微斗數中除了宮位以外,另一個至關重要的元素「星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