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飲食生活優生活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譯 者 作 品

1件單品X6種風格:日本女孩認證最有感的時尚穿搭擴充術!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
日本推理小說家教你看透人生內心戲:打破框架、拆解懸案的100個生活思考
骨架分析X基因色彩=史上最強最美穿搭術(暢銷新裝版)

優生活

【類別最新出版】
存債致富:每月3000元,輕鬆投資債券抗通膨,穩穩賺,資產不縮水
植物都知道:從植物身上啟動自我的覺察力,找到最自在的生命姿態
不被定義的妳:自己的人生,無須被定義
我一點也不糟糕:建立價值感,我值得更好,我也很好
鬆弛感:拼命太累,躺平太廢,容許不確定,才有小確幸


實搭8色X經典9款:提升品味度、打造俐落感的半熟女子時尚術(VUZ0080)
My Fashion Book色合わせと着こなしでいつもの服がおしゃれに見える

類別: 飲食生活>優生活
叢書系列:優生活
作者:日比理子
       Michiko Hibi
譯者:蘇暐婷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06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28頁
ISBN:9789571379289

停售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用平凡服飾穿出時尚感!

大家好,我是造型諮詢師日比理子。最近顧客常向我反應這樣的煩惱──

每每看到社群網站與雜誌上走在流行尖端的時尚媽媽,就覺得她們好耀眼、好令人羨慕,另一方面又感到自慚形穢……

我非常懂這樣的心情。但時尚本該是快樂的,是讓自己擁有自信的,大可不必隨時走在時尚尖端。我們不需與他人比較,不必逼自己打扮得花枝招展,只要多著重自己的風格就好。像我也老是穿同樣幾套衣服呢(笑)。

在這個資訊爆炸的時代,人很容易什麼都想買,何況市面上還有那麼多物美價廉的產品,用便宜價格就能買到流行服飾。但若光買流行服飾,就會失去「個人特色」,只剩下單品很流行、很耀眼的讚美。然而,好的穿著打扮,一言以蔽之,應該是「看起來更有造型,且將個人風格與優點突顯出來」才對。

我平日在打扮時,都會謹記一項原則──「讓流行元素平凡自然,讓平凡服飾流行時尚!」
時尚打扮裡只要有一處採用流行元素,就足以讓其他基本款服飾更亮眼。

我靠自己的雙眼實際觀察、試穿,不斷摸索,歸納出了幾項任誰都能實踐的準則,像是如何將平凡的衣服穿出時尚感、挑選服裝與飾品時絕不失敗的祕訣、讓衣物常保如新的方法等等,不過我也持續走在學習的道路上。在這本書裡我寫了許多如前所述的穿搭重點與小技巧,以具體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為自己的時尚創造「理由」就能更享受打扮,擁有更多自信。不是盲目地跟隨流行勉力而為,而是擁有自己的「主控權」,知道為什麼挑選這項單品、為什麼這樣搭配,這樣一來,挑選服飾的樂趣就會加倍!

適當擷取流行元素,透過平日的服裝,突顯自己的個性,愛上穿搭──但願本書能為有這些想法的讀者帶來靈感,那樣我會非常高興的。

日比理子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1
俐落的九分褲

俐落的褲裝是正式穿搭中的經典款。可根據體型、想呈現的感覺選擇不同的版型(有折線或無折線)。

白、黑、灰必備。
選擇露出腳踝骨的長度,看起來十分清爽。
挑選版型朝褲管變窄的錐形褲。

1無折線
正式且專業,
想有明快俐落感時

線條較銳利、呈直線,能營造整潔俐落感。屬於百搭經典款。

前開款能營造正式感
有腰帶環更方便
中線能修飾腿長

2有折線
不會太死板,
恰到好處的俐落感

保有正式感的同時,還能藉由折線營造恰到好處的休閒感。不易勾勒出身體線條,適合修飾體型。

挑選褲管不過寬、不顯胖、不厚重的款式
淺折線比較自然

準備一件不易皺的針織布九分褲,遇到旅行或運動會就能派上用場。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2
寬鬆的襯衫

寬鬆的流行款襯衫能營造女人味,但若尺寸太大,看起來又容易邋遢。選擇寬鬆得剛剛好的大小才是正確答案。

肩寬不要過合,盡量挑肩線往下掉幾公分的版型。
袖口捲起來露出手腕,看起來會比較清爽。
解開領口的前2顆扣子,率性又自然。

\推薦藍色系!/

藍色系襯衫怎麼搭都好看!
藍色系襯衫能營造知性、冷靜的感覺。它與任何顏色搭都好看,又不像搭配白襯衫時對比那麼強烈,因此比白襯衫更實用。外面套一件毛衣也很時尚(請參考P103)

有點老氣?
襯衫太合身會顯得嚴肅又土裡土氣。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3
過膝圓裙

圓裙能醞釀女人味。挑選時可以盡量找長度過膝、不會太厚重的款式。這樣就能展現成熟優雅的氛圍,而不過於甜膩。

裙子因為是下半身的單品,所以即使挑戰大膽的色系或花紋,也不容易失敗!只要在配色上多下點功夫,挑選材質乾淨簡約、有垂墜感的款式,就不會顯得俗豔了。

挑選漂亮版型的方法

若腰際有鬆緊,選鬆緊帶放在後面的款式比較細緻
適當的折線比大量的抓皺更顯瘦
有垂墜感的材質
長度過膝
剪裁俐落、具垂墜感

若腰際整圈都是鬆緊帶,把上衣紮進去時會顯得有些廉價。

穿長裙時重心要擺在上半身
長裙的份量感比較重,若覺得看起來有些邋遢,不妨把重心往上挪(讓別人把視線集中在上半身),這樣看起來就清爽多了。

BEFORE
呆呆的

AFTER
有精神

盤起頭髮
上衣下擺紮進裙子
揹小提包
穿跟鞋修飾腿長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4
單穿就有型的上衣

在不穿外套的季節,單穿就有型的上衣是穿搭重點。選擇設計極簡、顏色百搭的款式就能不斷搭配變化,也不易穿膩,非常實用。

橫條紋上衣
UNIQLO
橫條紋棉質上衣的花紋與布料都很休閒,搭配其他俐落的款式就能維持正式的感覺,不會過於隨性。

黑色V領上衣
BEAUTY&YOUTH
穿起來有T恤的感覺,即使匆忙出門也不失時尚感。材質是偏硬挺的米蘭螺紋布,看起來很有質感。

仿麂皮T字罩衫
UNIQLO
版型較寬鬆,可隨性穿搭,布料為仿麂皮,摸起來跟穿起來都充滿質感。材質是聚酯纖維,保養起來很輕鬆。

有型上衣的選法
顏色:基礎色(p26的8種基本色)百搭萬用。
材質:硬挺有質感的。
版型:長度、剪裁偏流行的款式。
設計:簡約就好,不要多餘的裝飾。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5
長版針織外套

長版針織外套是顯瘦法寶,它能拉出直線條,具有修身效果,營造出與短版針織截然不同的時尚氛圍。挑選長度及膝的款式,就能不受流行影響,與所有服裝搭配。

不只能搭棉質上衣,
也適合配襯衫
配基本色襯衫看起來就會很自然,不會硬梆梆的。深藍色比黑色輕盈,能營造知性、值得信賴的感覺。

輕鬆得恰到好處的
成熟休閒風
休閒的印花T恤,搭配俐落的長版針織外套,營造出恰到好處的率性氛圍。平底鞋選擇漆皮尖頭款,增添正式感。

色彩低調、中性的
簡約帥氣風
想走極簡風時,我會全身上下都穿得暗一點,再加上銀飾點綴,避免一成不變。

灰色
灰色針織衫能搭配任何顏色,是超強百搭款。選擇高針數的布料,能正式也能休閒。

黑色
披在身上的感覺像黑色大衣。除了能打造經典的黑白灰色系,還能收束彩度低的顏色,或讓其他色彩顯得更鮮豔。

黑色X白色
讓休閒風更有型
只要披上黑色長版針織衫,就能營造出對比,讓平凡的橫條紋T恤及白色牛仔褲也變得很有型。重點在於只用白與黑簡單俐落地統整。

用黑色長版針織外套,
將樸素的裝扮收束起來
棕色X灰色的低彩度配色也能用黑色收束起來,增添層次感。還能視搭配的不同,在休閒與正式之間切換,營造不同感覺。

休閒色褲搭上針織外套
能提升質感
乍看嚴肅的黑色針織外套,只要配上色褲與印花T恤,就能輕鬆駕馭。針織外套的黑具有將綠色襯托得更鮮明的效果。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6
百搭實穿的鞋子

不論好壞,鞋子都會影響整體穿搭的印象,因此最好依據時間、地點、場合臨機應變挑選。以下介紹實穿百搭的必備鞋款。

1高跟鞋
必要時刻總會需要高跟鞋。黑色高跟鞋在正式場合也能穿,鞋櫃裡絕對需要一雙。裸色、灰色則與任何顏色的服飾都能搭配,非常實穿。若要修飾腿長,建議選跟7公分以上的款式。

選擇鞋底腳指部分柔軟有彈性的款式,走起來比較不累。

上:腳跟需完全貼合
左:淺口鞋能讓腿看起來更修長
右:鞋墊最好有緩衝效果

2樂福鞋
樂福鞋一年四季皆可穿,不論是想打扮得中性一點、陽剛一點,或是想讓裙裝顯得不一樣時,樂福鞋都是最佳選擇。另外,在只想輕鬆穿搭、不想用力打扮的日子,也能靠樂福鞋打造慵懶的都會。建議先買一雙黑色,若需要第二雙,再選深棕色,這樣就足以應付各種穿搭了。

3尖頭平底鞋
雖然是平底鞋,但鞋尖修長的版型既有女人味,又能輕鬆營造俐落的印象。在視覺效果上還能修飾腳型,盡量選淺口鞋,效果更好。

4輕便運動鞋
想要營造整潔清爽的感覺,可以選白色的運動鞋;想要休閒一點、靠鞋款一決勝負,則可以穿帆布鞋。依照整體的穿搭印象換著穿即可。

5蛇紋鞋
想讓樸素的打扮顯得有質感時,建議可以搭配蛇紋、豹紋等紋路鮮明的鞋款。它比想像中好搭,而且效果極佳,不妨準備一、兩雙。

番外篇
雨天的穿鞋提案
平時雨天時穿的鞋子,除了真正的雨鞋以外,都是平常也能穿的便宜合成皮鞋,並不是雨天專用鞋。會視時間、地點、場合換著穿。

娃娃鞋
娃娃鞋造型圓潤可愛,能讓雨天心情變好。(UNIQLO)

長靴
在下大雨或下大雪時穿。具有皮革質感、版型漂亮,深得我心。(MACKINTOSH PHILOSOPHY)

漆皮高跟鞋
下小雨有時我會穿高跟鞋。因為是人工皮,淋雨也不心疼。(UNIQLO)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7
正式與休閒的包包

包包只要有兩種,就能應付所有狀況。一種是在重要場合拿的「正式款」,另一種是在輕鬆出門、去公園或出遊時拿的「休閒款」。

正式款包包

挑選重點

提把不要太長
金屬光滑圓潤、沒有廉價感
正式包包建議選真皮材質,會愈用愈有味道
單包的重量不能過重
包型堅挺不鬆垮

底部有腳釘感覺較正式,且不易弄髒。

休閒款包包

手拿包
有時可以拿帶有鮮豔刺繡的款式。雖然容量不大,但時尚感會倍增。(ZARA)

小鎖鍊包
容量非常小,與其說是實用品,倒更像裝飾。因為面積小,所以可以用較鮮豔大膽的顏色。(&.NOSTALGIA)

帆布束口包
帶有花紋,能增添恰到好處的休閒感。肩揹款與洋裝搭起來比例較好。

小鎖鍊包的錢包該怎麼放
平常我都是拿長夾,拿小鎖鍊包時就會換成專用的小錢包。

小鎖鍊包…FURLA、小錢包…ANYA HINDMARCH

包包的尺寸可以分「大?中?小」
我會將包包分成3個尺寸來使用。東西很多或旅行時揹實用的大包包,平日則帶中包包,當裝飾或參加宴會時就拿小包包。

可休閒可正式
鍊子還能收起來,使用性廣。

休閒用
去公園或出遊時用,一拎就能出門,是它的魅力所在。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8
黑色連身洋裝

連身洋裝造型簡單、沒有多餘的裝飾。有了這一件,想怎麼搭都可以,非常方便。

長度…把膝蓋擋住。
材質…具有恰到好處的光澤感,不易起皺摺。
領口…窄一點或寬一點都好,只要適合自己的就行。

宴會服
搭配具有光澤感的飾品,就能搖身一變成為宴會服。

加上帽子
連身洋裝單穿就很好看,最適合穿去旅行的度假風。

配上牛仔外套製造反差
率性的打扮只要配上高跟鞋,一樣能成為外出服。

橫條紋LOVE

用橫條紋裝飾
把心愛的橫條紋上衣披在肩膀上,成熟又可愛的夏裝就完成了!

運動休閒風
與家人共度的週末可以配連帽外套打扮得輕鬆點。

配長版針織外套醞釀優雅氣質
披上正式的針織外套,就能赴午餐約會了。

用粉紅點綴,增添女人味
成熟又繽紛
黑色連身洋裝即使配粉紅圓領針織外套也不會太甜膩。

大人必備的經典款9
寬褲

寬褲已經愈來愈常見,是一年四季都能穿的百搭款。穿起來舒適又能修飾體型,是它最吸引人的地方。

材質…選有垂墜感的布料才不會太寬,看起來也會比較成熟。
腰際…有腰帶環會比較正式。
長度…想要看起來清爽一點,可以選九分褲。

Q上衣該紮進去還是放出來?
想要正式一點時,可以將上衣下襬紮進褲子裡;想營造休閒輕鬆感時,可以只把前面紮進去。兩種穿法看場合換著穿。

好輕鬆

IN 正式
OUT 休閒

Q想穿平底鞋的話,長度怎麼穿?
褲子的長度若露出腳踝,穿平底鞋的比例就會很好看。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