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識財經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識財經

【類別最新出版】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經濟學+資產配置【套組】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經濟學
安養信託(實例篇):樂享晚美人生,讓親情不變調
安養信託1+2【套組】


指數時代:解構法人思維 洞悉全球股債(VWT0024)

類別: 商業>識財經
叢書系列:識財經
作者:基金黑武士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17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04頁
ISBN:9789571381954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願獲利與你同在!
   
感謝各位讀者的支持基金黑武士的第二本書,這次書中的內容非常具有份量,包含最核心的兩大市場-「股市與債市」,其實原本是想一次講滿股、債、匯市的,不過因為內容實在是厚實,因此本次先專注於股市與債市。
   
在這本書之中,主要以指數的方式來介紹市場,畢竟基金都會有一個追蹤指數,萬變不離其宗,熟悉指數就大約等同於瞭解你的投資商品。(當然,表面上追蹤指數卻自行利用其他策略操作的基金除外!)
   
第一部股市方面,想必許多投資人對股市的運作方式已經很熟悉了,只是面對琳瑯滿目的基金商品,可能不知該從何下手。所以本書在股市的部分主要深入介紹各種指數,幫助投資人從成熟與新興市場,到各個區域,再到單一國家逐一介紹,強化對於各種劃分範圍跟產業的特性。在股市的最後,會再提到一些特殊的分類法,包括大型股、小型股、高股息、低波動、價值股、成長股,讓大家從各種不同的角度看待股市,希望各位投資人最後能基於對市場的瞭解,選出最適合自己的商品。
   
第二部債市方面,筆者長期經營粉絲團,發現有許多投資人對債券市場背後的運作方式不太清楚,畢竟債市不像股市能夠讓投資人直接投資個別債券,因此裡面的一些規則可能只有法人才知道。許多投資人經過自身努力研究,最終瞭解債券在市場上的一些性質,但是由於缺乏背後運作的原理,常常導致投資人較難在全球市場中第一時間找到投資機會。除此之外,因為所有的債券都被利率綁在一起,所以債券市場的投資思路更接近於股市中的相對價值策略,這點只有在瞭解債券背景後才能夠體會。因此,本書在債券市場主要介紹的是只有法人才知道的整體債市運作邏輯,再加上幾個核心指數-主權債、投資級債、高收益債、新興市場美元債與新興市場本地貨幣債。在債市的最後,會另外介紹近年興起的債券ETF,提供投資人更多的選擇機會。
   
看完這本書之後,各位投資人會對市場有全方位的深刻瞭解,只要再持續追蹤我的臉書粉絲專頁,學習如何解讀國際盤勢,就能成為一個成熟的國際投資人。國際金融市場無遠弗屆,永遠都能找到屬於自己的標的,希望所有投資人最終都能做到以下三點:

1.解讀國際金融盤勢
2.選出最適合當下的市場以及自身偏好的標的
3.準備好進出策略

願獲利與你同在!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