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商業識財經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識財經

【類別最新出版】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資產配置:讓你「沒事總有錢花,有事不怕花錢」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經濟學+資產配置【套組】
看漫畫零基礎學會 經濟學
安養信託(實例篇):樂享晚美人生,讓親情不變調
安養信託1+2【套組】


小資族的選擇權加薪術(VWT0028)

類別: 商業>識財經
叢書系列:識財經
作者:ACE彭俊睿、許湘庭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0年12月18日
定價:380 元
售價:3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92頁
ISBN:978957138396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絕對不讓死薪水,買走我的青春……
   
高中時,我就清楚知道一件事─領死薪水是萬萬不可的!因為我看到我的父母,忠心的為一家公司打拚二十幾年,從年輕做到老,從滿頭黑髮拚到白髮稀疏……,將近五十年的青春歲月,換來的卻是數十年如一日的低廉薪水,這時,我告訴我自己,我絕對不要讓死薪水,買走我的青春。
   
大學畢業時,我告訴自己,若想擺脫領死薪水過一生的桎梏,我眼前只有二條路可走:一是創業做生意,二是開始學習做投資。只是,想做生意就要投入本錢,這我沒有。另外一條路則是投資,但這說來容易,我還是得先學會投資才行。幾經權衡之後,我決定踏進金融保險業工作,主攻儲蓄險、投資型保單,之後再轉戰銀行業,而這三年的工作經歷讓我認識基金投資、債券、股票及期貨等金融商品,而也就從那時開始,正式啟動了我對投資巿場的認識。
   
回想當時年少輕狂(其實如今也不算老啦),一心只想成為全職操盤手,於是,我報名去上「期權先生」的投資課程,順便回公司辦離職,正式開始我「的操盤手日常」。雖然自詡對數字特別敏銳,學習操盤技巧也算快,但錯誤的投資方式,加上沒有紀律的風險控管,很快地,三個月過去了,我幾乎賠光所有的積蓄,估計金額至少有300萬元,無奈之下,我只好乖乖回去銀行上班。
   
回想這300萬元,這可是我踏入職場之後存下的第一桶金,短短時間賠光了,我開始懷疑投資這條路對不對?但可貴的是,我幸運地遇見一個交易前輩,他瞬間打通我的盲點,我又重新開始閱讀大量書籍,潛心研究交易,將量化分析跟傳統技術分析做結合,終於找到自己的交易聖盃。
   
為了證明這套理論是正確的,我再度籌資10萬元,開始試著操作選擇權,我永遠記得自己的第一筆交易,因為那是只用2,500元的成本,就賺到了一頓下午茶。然後,接下來的幾個月,我持續穩定地獲得為數不算少的被動收入,這時我終於知道,我終於可以堅決地離開職場,並且無須再擔憂是否要回頭了。
   
有人常問我,為什麼要放棄百萬年薪收入的工作?而我總是不厭其煩地回答大家,因為我想過隨心所欲的自由生活。回想在擔任銀行理財襄理時,看到行內最頂尖的理財經理,資歷十年,年薪二百多萬,卻同樣得為了公事,天天被客戶盯,被主管罵……,想想總覺得意興闌珊。再如業績排行第一名的學姐,即使年薪600萬,卻也必須每天加班到深夜,手邊總有接不完的客戶電話,而這不是我想要追求的未來!所以,當我確定自己嫻熟於操作選擇權,賺取生活費時,我馬上把老闆開除,私毫不戀棧當上班族的人生。
   
奉勸大家,領死薪水真是不可以的事,但即便如此,我們也不能在毫無準備的情況下開除老闆;以我的自身經驗,我建議大家,不妨透過投資選擇權來累積資金,一開始可以先賺取零用錢,累積出第一桶金,之後開始修練專屬自己打拚的交易模式與經驗,慢慢找出屬於自己的投資聖盃。
   
有人說,選擇權風險很大,但我覺得,選擇權其實就只是一種投資理財工具,風險永遠會記在不守紀律的投資者身上,就像馬路車多很危險,但真正的危臉,往往發生在不遵守交通規則的駕駛身上。因此,想要用2,500元投資選擇權,賺取生活費,最重要的第一課就是紀律。而在我的新書裡,我特地將這個觀念放在第一章來做介紹,理由無非就是因為在投資巿場裡,資金就是我們活下來的最大原因,紀律可以保護資金,這是我用300萬元換來的慘痛卻寶貴的經驗,絕對值得,也一定要學起來。
   
我是ACE,今年29歲,目前是全職的操盤手。我雖然年輕,但投資操盤經驗己有七年以上的資歷,年輕對於投資絕對不是問題,有問題的往往是心態,而投資失敗的主因則是沒有紀律的投資,年輕就這麼一回,試著用2,500元為自己加薪吧,這是本書要教你的觀念,希望能夠藉此改變大家對投資的想像。
    
只要掌握好本書的幾個重點,即便你是新手,同樣也能展開人生的第一筆選擇權,最後記得再去更深的鑽研選擇權的理論跟交易策略,先開始再求好。希望本書可以幫想要進入選擇權投資的新手,建立正確的基礎概念跟交易思維,ACE也在這裡預祝大家交易順利,旗開得勝,最後再多嘴一句,做好風險規劃跟控制永遠是掛在胸前,最重要的金科玉律。
   
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搜尋我的粉絲專頁「期權ACE榮耀K線」,我會持續在此與大家分享交易資訊,若有疑問也可私訊給我,ACE都會親自回答每個學員的問題。另外,我的ACE交易頻道→YOUTUBE也是「期權ACE榮耀K線」,上面也有很多免費的交易教學影片,也歡迎大家上去觀摩學習。
    
祝福大家投資順利,尋獲財富自主的美好人生!

 
內文摘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