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內文摘錄

作 者 作 品

每天清除癌細胞:陳月卿全食物養生法
從心開始--每天清除心靈癌細胞
《每天清除癌細胞》+《從心開始--每天清除心靈癌細胞》

養生村

【類別最新出版】
他的癌細胞消失了:1~99歲都適合,讓你告別癌細胞、不生病的82道全食物料理
有薏健康!防癌之母莊淑旂的紅薏仁養生法:抗癌、改善過敏、提升自癒力,第一位女中醫的國寶級養生智慧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
擇食聖經:天下無不死之藥,只有養生之道。+《我的擇食筆記表》
我的阿娘,莊淑旂傳:第一位女中醫師的國寶級養生智慧


他的癌細胞消失了:1~99歲都適合,讓你告別癌細胞、不生病的82道全食物料理(VZS0009)

類別: 保健‧養生‧美容>養生村
叢書系列:養生村
作者:陳月卿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5月17日
定價:499 元
售價:394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384頁
ISBN:9789571378053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自序內文摘錄



  內文摘錄

醫院只能救命,飲食革命靠自己

我非常信服一句話,那就是:「醫生只能治你的急病,卻無法讓你健康。」而失去健康的第一步,常常是從飲食開始。於是我就從飲食革命做起,挽救自己和家人的健康,堅守以下六大原則:

一. 吃食物不吃食品。
二. 少油少鹽少糖、不炸少烤少煎炒。
三. 多素少葷,把葷食的比例降到20% 以下。
四. 部分生機飲食,約佔日常飲食的30%。
五. 盡量吃全食物,也就是天然完整、不經加工的食物。
六. 重視早餐,盡量豐富多元。

這六大飲食改革一步步實踐下來,果然全家都越來越健康。

其中最讓我驚豔的是全食物精力湯,也就是用蔬菜、水果、芽苗、種籽、豆類、全穀、堅果等全食物,經過適當比例搭配、打成的蔬果濃汁或奶漿。我發現喝精力湯不僅能讓我吃到足量的蔬果及五穀雜糧,同時可以吃到牙齒咀嚼不了的果皮、種籽的豐富營養,一點也不浪費,還能兼做環保。更理想的是它很容易消化吸收,不僅不會增加腸胃道的負擔,還能修復腸胃道。

綜效最強的抗癌法:營養學搭配醫學

癌症已連續36年蟬聯「台灣民眾十大死因」的第一名,平均每4分58秒就有1人罹癌,每小時就有近12個家庭陷入愁城,而且罹癌的年齡越來越低,二、三十歲年輕人罹癌的情形時有所聞。

我經歷過這種驚懼,就像陷入一條漆黑漫長的隧道,看不到盡頭;我也曾經徬徨無助、暗自流淚。但是,我從不認為癌症就是絕症,我身邊戰勝癌症的朋友不在少數,而且因為走過癌症的體悟,改變了生活習慣和思維方式,不僅改善健康,也獲得更好的生命品質。

所以,我常鼓勵癌症朋友絕不要放棄機會,要有強烈的求生意志,並積極尋求親友的正面援助。許多癌友也提到持續的愛和幸福感幫助他們戰勝癌症,因此要心存感激,因為癌症給你改善生活型態、提升生命品質的動力;感謝醫療團隊的用心;感謝親友家人的關愛和付出。心態對了,心安定了,充滿正面思維,免疫力就會大大提升,使醫療或食療發揮最佳效果。

食物與營養是預防癌症最關鍵的因素,也是抗癌最有力的武器。因為天然食物是身體用來修復細胞、建立免疫力、產生能量和阻擋疾病的「燃料」。在癌症治療上,「飲食營養」配合「醫學治療」的意識這幾年逐漸抬頭,透過飲食營養介入讓病患預後更好、存活率更高。這是因為癌細胞會奪取人體的營養,再加上癌症治療─無論是開刀、化療、標靶或放射線療法,都會對人體造成相當大的傷害,所以對癌友來說,利用飲食營養來修補、改善體質,增強免疫系統對抗癌症的能力就成為第一要務,否則即使完成治療,看不到的癌細胞難免「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