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
推薦序二
內文試閱

福智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愛是從日子裡透出來的光
妙音笑八事七十義
擁抱孩子的脆弱時刻:實踐慈悲、關愛的12個教養練習
未來自然史:生物法則所揭示的人類命運
再一次長大


認錯|醒覺(WS06003)
From Apology to Awakening

類別: 總經銷代理>福智文化
叢書系列:福智文化
作者:李驥
出版社:福智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8月23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24頁
ISBN:978986972157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一推薦序二內文試閱



  推薦序一

真誠的說書人:李驥說故事、寫書也唱給我們聽

  這是一個時代的記錄,有汗也有淚。
  三十年的恩怨,要在幾百頁的文字中道盡實在不容易,更何況要用音符來重現當年的感受與情緒。我羨慕李驥有此能力與勇氣!在三十年後,藉由一首首的歌與故事來跟自己對話,是抒情也是抒懷與抒志!

  這當然也是我與李驥三十年來的恩怨:在認識、共事、合作中,我一定得罪過他,有心的或是無意的,不管我承不承認!年輕的我,對於「成功」這個目標是相當堅定的。目標鎖定後,人的視角也就狹隘了,為達到成功,排除萬難!也輕率地將不利於自己成功的因素簡化為「困難」兩個字,有了達到成功的正當性,合理化自己排除萬難的行徑……那副嘴臉,自己看了都討厭。就這麼巧,李驥新作的名字有「認錯」,我也該好好認錯!

  李驥一直在「成為一個人」的道路中思索、摸索與探索,「教育」與「教化」似乎是他的職志,而說、唱、寫是浮現其外的溝通手法。傳播與出版,旨在擴大影響力!為了更好,每次做好!這個好的漣漪,帶著聲波和心波,可以無遠弗屆地陣陣迎來,耳濡目染中,人是舒坦的!

  很高興為這本「故事有聲書」作序,畢竟我和李驥在生命的旅程中曾經同行一段,也曾登頂眺望風景,也曾各自踩在生命的泥淖、坑洞裡。回首一看,我們都在起伏中體驗人生。

  每個人都可以是說故事的人,每個人都應該有一首生命之歌,希望李驥的拋磚,也激發了你「做自己」、「寫故事」、「譜寫生命樂章」的感動、衝動與行動!
寫給自己看的序。

李岳奇(「優客李林」前經紀人,華威利群國際有限公司創辦人、首席顧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