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十五年來的老師
▌任性也是生活態度
▌總是讓人快樂的「Mrs. 台灣」
▌興趣,就是成功的理由

作 者 作 品

東京之外,關東小旅行:慢漫散步3日提案

有方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我的日本:當代台灣作家日本紀遊散文選
打從心底
企業就是自媒體:掌握內容行銷大趨勢,打造直通顧客的策略與方法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認真做喜歡的事,真的能賺錢:從旅行社到民宿咖啡廳,東京不動產女王廖惠萍的5個職場即戰力(WV00003)

類別: 總經銷代理>有方文化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廖惠萍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12月28日
定價:330 元
售價:26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9691826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十五年來的老師▌任性也是生活態度▌總是讓人快樂的「Mrs. 台灣」▌興趣,就是成功的理由



  ▌總是讓人快樂的「Mrs. 台灣」

——京都名店進?堂四代傳人、caffe Verdi創辦人|續木義也

「能不能在我們公司擁有的土地上經營咖啡店呢?」我跟惠萍的關係是從這樣一通電話開始的。

經常有招不到店家的商業設施問我要不要開店,我擔心又是類似的狀況,便回絕了。沒想到,第二次的通話內容變成:「這樣的話,我們公司可以負責經營。還請您提供協助。」

以京都市內為中心,從北海道到九州,有許多咖啡店和餐廳都使用由我經營的Verdi所烘培的咖啡豆。通常店家來諮詢時,不是告訴我「想提升咖啡的品質,希望能跟您做生意」,就是說「剛剛開店,想使用Verdi的咖啡」。但這次的委託,簡單地說卻是「在對方擁有的不動產物件上開啡啡店。如果不行,他們就自己開,但希望我提供協助」。

這讓我心裡產生很大的疑問。這位廖女士到底是怎麼想的呢?她的目的是不動產的租金收入嗎?想開咖啡店嗎?或者只是單純地希望自己的土地或房子上有家咖啡店呢?這樣的話,又為什麼會選擇Verdi呢?

在跟惠萍相處過後,我慢慢地找到了這個問題的答案。她告訴我,她在旅行途中偶然走進Verdi,當天享用的咖啡和紅豆熱壓三明治讓她非常感動,所以想提供自己的空間,讓更多人獲得相同的感動——這樣的想法,就是一切的開端。對開咖啡店的人來說,客人的這種想法可以是一種無形的回報,當然也讓我樂於提供協助。但愈了解惠萍,就愈覺得沒有人比她更有魅力。

在東京DOMO CAFE開幕前,為了宣傳也參加了台灣咖啡節的活動。當天來的人非常多,必須要花很長的時間排隊才能進到店裡;加上颱風逼近,風雨在下午漸漸轉強,很多人撐著傘排在長長的隊伍中。惠萍看到這種狀況,竟然拿出可以販售的濾掛式咖啡,一個個送給所有排隊的人。因為她看到這些人在惡劣的天氣中排隊好幾個小時,若不為他們做點什麼,心裡實在過意不去。

原本我對她的想法有些模糊,在聽到這件事之後,反而變得篤定。惠萍的工作經常就是把「讓別人快樂」擺在第一位,且只要動了「想這麼做」的念頭,就會影響周圍的人,充滿旺盛的精力與達成目標的行動力。如果惠萍做生意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我想周圍聚集的,應該也都是自私自利的人:然而受到她「想讓別人快樂」的想法吸引而來的人,怎麼看都是各種充滿魅力的人。

隨著技術進步,現今的環境讓我們很容易就忘了要多替別人著想。但看到惠萍這樣以敏銳的感性和讓人快樂的想法為原動力,同時運用最新的技術去完成各種事務,就好像見到古老的建築物或成排的老店當中,參雜著近代的大樓與尖端流行的台灣街景——她就是這樣的一個人。從這層意義來看,她對我而言就是「Mrs.台灣」,可以跟她一起創造讓別人快樂的事業,讓我覺得很幸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