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寫給老闆、負責人、頭家、BOSS、主管的序
▌寫給夥伴、員工、職員、吃人頭路的序
▌引言

有方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我的日本:當代台灣作家日本紀遊散文選
打從心底
企業就是自媒體:掌握內容行銷大趨勢,打造直通顧客的策略與方法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聽說你在創業(WV00004)

類別: 總經銷代理>有方文化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林育聖(鍵人)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6頁
ISBN:978986969184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寫給老闆、負責人、頭家、BOSS、主管的序▌寫給夥伴、員工、職員、吃人頭路的序▌引言



  ▌寫給老闆、負責人、頭家、BOSS、主管的序

————我覺得,這時代需要這樣一本書。
一本說出當責之人,他心中聲音的書。————

二○一六年,我在臉書上寫了一篇文章,叫「聽說你在創業」。

該篇文章至今還是我個人帳號上,迴響最熱烈的一篇,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再回味一下:https://www.facebook.com/moinwawa/posts/1505371452814653。

在那之後,我就常遇到許多老闆跟我訴苦,各種苦,包含我文章裡說到的與員工之間的關係、一個人打拼卻不被體諒、付出與收穫不成比例、想當個好老闆卻總是被逼成慣老闆……等。

雖然我們都知道,這社會上還是有好老闆、好員工、好情人跟好人。

但人就是這麼奇怪,你遇到一百個人對你好,不會覺得怎樣,但只要一個人對你壞,你就會覺得這社會好可怕,人性好可怕。

在創業的路上,我們何止遇過一百個人?

從商業合作夥伴、顧客消費者業主、員工夥伴合夥人,公司最麻煩也最逃不開的,就是關乎「人」的事了。

這其中,每日陪伴我們最久、影響我們心情最大的,就是朝夕相處的員工了。

我問過每個老闆,全都曾為員工的事困擾過,各種花式困擾都有,有偷盜公司財物的、有放任公司事務不管的、有積極向上後取走公司資源自立為王的、有消失不見蹤跡的、有整天在社群上演哀怨宮廷劇的……這些問題小則影響公司運作,大則破壞公司根基,讓老闆失去相信人的能力皆有。

我們都知道,好夥伴好員工有,但也知道糟糕的人同時存在,糟糕的人會讓你印象深刻,並顛覆你的想像,成為你心中的傷並改變你的領導模式。

如同社會上好老闆也是很多,但壞老闆才會上新聞版面,成為眾矢之的,成為「老闆」的形象。

好情人都相守一生,恐怖情人才會鬧上新聞,難道我們就因此害怕感情了嗎?

因此,我想寫這本書,寫下你們的心聲。

不是站在公司的角度,說一些管理啊、領導啊、職場人生哲學之類的,這種東西大家都已經聽膩了,不過是尋常老闆喜歡說的大道理而已。

我希望站在一個「人」的角度,擔任老闆這份職務,寫出我們心中會有的想法、現實會有的掙扎,好像我們看電影時,都會怒罵癡情主角:「這有什麼好猶豫的,快甩了那個賤人啊!」但等到感情抉擇真的在自己身上發生時,我們卻難以做下決定。

我想寫出那些困難的抉擇,背後的心情。創業路上兇險萬分,當初不知道信了誰、吃錯什麼藥,才會走上創業這條路。

「既然自己選擇了這個頭銜,就要做好承擔到最後的準備。」

我們都不想找人麻煩,麻煩的從來都是這世界複雜的運作。而我們就是必須第一個面對麻煩的人。

聽說你在創業,那你應該被叫過老闆、頭家、BOSS、負責人……等,不管哪一個稱謂,都代表著這間公司所發生的事情,都是你的事。

我們是老闆,但我們又不老也不古板。

我們是活生生的人,我們有血有肉,有家人有孩子,有感情有苦惱,有歡樂有情緒,有責任有困難。

我想寫出這些。

比起冰冷的公司管理,比起無情的職場生存,比起社會所渲染的對立聲音,我們都應該更瞭解,每個人內心的聲音。

這是一本關於老闆心聲的書。

也是一本關於:我們都不容易的書。

希望這本書,能稍稍地療癒一點,你那創業路上的心傷與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