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寫給老闆、負責人、頭家、BOSS、主管的序
▌寫給夥伴、員工、職員、吃人頭路的序
▌引言

有方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我的日本:當代台灣作家日本紀遊散文選
打從心底
企業就是自媒體:掌握內容行銷大趨勢,打造直通顧客的策略與方法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聽說你在創業(WV00004)

類別: 總經銷代理>有方文化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林育聖(鍵人)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1月25日
定價:320 元
售價:253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36頁
ISBN:978986969184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寫給老闆、負責人、頭家、BOSS、主管的序▌寫給夥伴、員工、職員、吃人頭路的序▌引言



  ▌寫給夥伴、員工、職員、吃人頭路的序

——————這會像是一本日記。
記錄著責任二字的艱熬。——————

創業之前,我也當了幾年的員工,曾在自己的臉書上記錄了當初職場的心情和委屈。

是的,當員工的我們,都有點委屈。

總覺得自己不被認可,總覺得自己常被誤會,總覺得自己值得被更好的對待,總希望可以更被信任與做更大的事。

總覺得總覺得,都是我們自己覺得,但是老闆都不這麼覺得。

因此我們總覺得老闆很壞、主管很糟。覺得這些主事者都是討人厭的角色,總推翻自己的努力,又取得過多的利益。

這些心情常常環繞於我的心中,心裡想著:「如果有一天我當老闆了,我一定不要這樣。」

我們總是難以理解「上頭」下的決策,覺得許多事應該顯而易見,但不知道為什麼他們都看不到,是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還是站得太高腦袋就凍傷了呢?

如同我們都聽不慣:「養兒方知父母恩」、「當了爸媽你就知道爸媽的辛苦。」這之類的「幹話」一樣,覺得即使如此,也不能掩蓋掉父母對我們的錯誤。

雖然我們不知道好主管、好老闆是什麼樣,但我們可以確定自己的主管老闆都不好。

我心裡存著一個好老闆的樣子,那是我當老闆後,努力要變成的樣子。

直到我們擔負的責任。

當你成為小組長,也開始帶人後,覺得別人真的好難帶,講好多次還聽不懂。

當你升上當小主管,也開始面試招募後,覺得新鮮人真的好不會寫履歷,面試態度也好差,好人才真是不好找。

當你也變成了經理,開始扛組織業務與拓展業務時,覺得底下的人怎麼這麼不努力,這麼不拼,外面世界有多殘酷他們真是不懂。

當你滿心期待的開了店,當起小老闆,覺得做生意真是不簡單,花錢請人來他還像大爺一樣等著招呼,愛來不來。

當你雄心壯志的開了公司,當了創業者,覺得競爭壓力好大,市場變化好快,為什麼夥伴們動作都這麼慢,整間公司好像只自己在打拼。
人都沒變,世界也沒變,我們只是看見了不同世界。

原來,過去的我們覺得顯而易見的原因,都是因為有人扛起了複雜的道理。

在那些複雜殘酷的道理之中,都有著讓人難以抉擇的挑戰,並且需要下讓人無法接受的決定。

是選擇要讓一個部門裁退,好換取一個組織多存活三個月希望嗎?

是選擇要接下一個硬仗,好換取下一個月全公司的薪水嗎?

是選擇用今年尾牙的經費,來進行這一次冒險的提案,成功大家明年可能加薪,失敗則今年連年終都發不出來。

每一個選擇,背後都是一條血管,連著一個家庭的明日。

責任,改變了我們。

老闆是一份工作,有一個「人」負責這項工作,他承擔了我們看不見的責任,所以做了我們不理解的決定。

這不是一本教你如何當老闆的書。

而是一本,記錄著責任背後心聲的書。

像翻開一本日記,讓我們看見那些不容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