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無形勞務永遠沒完沒了
內文試閱

譯 者 作 品

抱怨力量大
風之名(弒君者三部曲:首日)
風之名2:智者之懼(上下冊)
工廠人:一個家具工廠如何力抗中國廉價傾銷,挽救地方小鎮的命運
哈利波特:奇異的考驗
街頭日記
意義:邁向美好而深刻的人生
半生不熟:關於廚藝與人生的真實告白
重新與人對話:迎接數位時代的人際考驗,修補親密關係的對話療法
深度數位大掃除:3分飽連線方案,在喧囂世界過專注人生。

有方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我的日本:當代台灣作家日本紀遊散文選
打從心底
企業就是自媒體:掌握內容行銷大趨勢,打造直通顧客的策略與方法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拒絕失衡的「情緒勞動」:女人停止操心一切,男人開始承擔(WV00008)
Fed Up: Emotional Labor, Women, and the Way Forward

類別: 總經銷代理>有方文化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潔瑪‧哈特莉
       Gemma Hartley
譯者:洪慧芳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6月1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8頁
ISBN:978986979215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推薦◢
律師  呂秋遠
諮商心理師  林萃芬
臨床心理師  洪仲清
花蓮慈濟醫院能量醫學中心主任  許瑞云
律師  賴芳玉
(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內 容 簡 介

首度揭開女性長久以來承擔的無薪、無形、不被重視的「情緒勞動」真相
引發百萬女性共鳴,因為真的受夠了!

◤什麼是情緒勞動?◢
是女性為了讓每件事情順利運轉而承擔的無形精神負荷!
包括成為傾聽者、忠告者、照護者、旅行規劃者、行程管理者、居家打掃者、提醒者……,這些工作單獨來看或許都不是大事,但每件事都勞心耗神,並且相互交集,火上加油,終至令多數女性抓狂沮喪。而且,「情緒勞動」不僅無償,而且長期不被多數人(尤其是受惠的家人)所重視、肯定與瞭解。

  家裡牙膏、衛生紙快用完了,牛奶快喝光了,只有妳注意到;
  安排家人的行事曆、親友聚會、歡樂時光,是妳的責任;
  妳要照顧並肯定家人的情緒,同時還得控制自己的情緒……
  妳是不是已經快要受不了?
  但不管妳想不想做,還是只能默默繼續做;因為如果你不做,沒有家人會自動去做,你想請人分擔,想到還要好聲好氣的拜託別人就更累。
  難怪世界各地的女性都負擔過重、精疲力竭,忍無可忍,覺得受夠了!

  在這本書中,作者從自己每天做著吃力不討好的情緒勞動開始談起,進一步闡述那些導致我們走到這步田地的文化因素,以及情緒勞動如何限制了女性的機會,偷走女性的時間,並對女性的生活品質造成負面影響。

  作者認為我們不能只想著「平分」情緒勞動,或是全面捨棄它,而是應該把「情緒勞動」變成一種人人都該擁有的寶貴技能,因為它能讓我們生活在一個以關愛為出發點的世界。

    當女性肯定自己從事情緒勞動的價值,找出平衡點,男性也能學會自己營造更充實的生活,及如何關心身邊的人,這樣才能邁向真正平衡的家庭與人生。

◤好評推薦◢
大膽直白地點出女性「情緒管理和生活管理相結合」之意和代價……對於和作者一樣忍無可忍的女性來說,書中有很多令人感同身受、獲得慰藉,也有助益的內容。
——《出版者週刊》(Publishers Weekly)

女性讀者絕對可以體會書中許多以第一人稱講述的軼事,那些軼事描述著女性默默地或怨恨地從事著令人精疲力竭的情緒勞動。但這本書也是寫給男人看的,因為要打破那種鬼打牆的迴圈,男性需要挺身而出,主動扛起家務。
——《書單》雜誌(Booklist)

◤讀者的真心話◢
身為家庭主婦,我總是感到疲倦無助,瀕臨精神崩潰,這本書給了我希望,讓我知道自己並不孤單。情緒勞動是真實發生在每一天,我先生也應該讀讀這本書。
--Ashlee

做為三個孩子的父親以及負責養家的人,我很容易就陷入婚姻的傳統角色窠臼中。這本書提醒我分擔有形及無形家務的重要性,對我的婚姻大有助益,也讓我更理解及包容太太。若有男士給予本書負評,那是因為他們不願承認這些重要事實。
--FluffytheNewt

對於結婚超過十年的我來說,這是第一次我能跟先生清楚說明,為什麼家務責任讓我如此疲累,也了解為什麼當先生無法幫忙時,我會如此生氣。自從讀了這本書,我終於可以和先生好好溝通關於責任分擔,並讓先生了解如何滿足我情感上的需求。
--Elizabeth

要解決情緒勞動這個問題,男人要做的還很多,意識到這一點僅是第一步。但這本書讓我更振奮的是,原來女人擁有解決這個問題的能力。我們需要改變自己的行為,以拯救自己,這本書告訴我們如何做到。
--Cirroc

作 者 簡 介

潔瑪.哈特莉 Gemma Hartley
記者兼作家,文章散見於《魅力》、《女性健康》、《柯夢波丹》、《紅皮書》、《好管家》、《哈潑時尚》、《赫芬頓郵報》、《華盛頓郵報》等媒體。她與先生及三名幼子住在內華達州的雷諾市。
Facebook:GemmaHartleyAuthor
Instagram:gemmahartley
Twitter:@gemmahartley
網站:Gemmahartley.com

譯 者 簡 介

洪慧芳
國立台灣大學國際企業學系畢業,美國伊利諾大學香檳分校 MBA,曾任職於西門子電訊及花旗銀行,目前為專職譯者,從事書籍、雜誌、電腦與遊戲軟體的翻譯工作。

目 錄

前言 無形勞務永遠沒完沒了
自我測驗:你還在默默忍受情緒勞動嗎?

PART 1 家中無所不在的情緒勞動
第一章    我們怎麼會落到這步田地?
第二章    母職讓情緒勞動升級
第三章    誰在乎呢?
第四章 妳可以想要更多
第五章 我們做了什麼及為什麼而做

PART 2 社會與職場裡的情緒勞動
第六章 到底是誰的工作?
第七章 溫馨微笑背後的冷酷現實
第八章 太情緒化而無法領導?
第九章 沉默的代價
第十章 妳有必要包辦一切嗎?

PART 3 往更平衡的男女之路前進
第十一章 女人並非天生擅長這些事
第十二章 開啟與伴侶的對話
第十三章 打造一種意識文化
第十四章 擁有自己的價值
第十五章 持續尋找平衡
謝辭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