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別把自己扔進問題的漩渦中

譯 者 作 品

日本國家導遊精選.必買伴手禮139種:經典款╳工藝品╳爆紅款一次買齊,和日本人一樣只送最道地的伴手禮

有方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我的日本:當代台灣作家日本紀遊散文選
打從心底
企業就是自媒體:掌握內容行銷大趨勢,打造直通顧客的策略與方法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距離拉遠一點 從此人際不糾結:93歲女律師洞察人心人性的35個智慧,讓你我活得更自在(WV00009)

類別: 總經銷代理>有方文化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湯川久子
       湯川久子
譯者:江卉星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1頁
ISBN:978986979217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別讓輸贏浪費了生命」。大家想像中的律師無不一心只希望幫委託人打贏官司,但是作者累積六十年訴訟經驗,因為善體人意的本性,卻更像一位貼心的心理輔導師,幫客戶找到真正的幸福。
也許我們希望永遠不要跟人有官司糾紛,但是在生活中與人的紛擾一定是免不了的。透過作者溫暖的提醒,我們也會發現,人生所有的幸福與意義也都是來自於人際關係。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每個人都有自己的痛苦與煩惱。同樣的煩惱,有些人會表現得愁雲慘霧、有些人則看起來很幸福。本書作者是一位律師,參與過許多委託者的黑暗轉捩點,然而她始終堅信,隨著時間流逝,即使深陷看起來一成不變的谷底,其實正在一刻刻地改變中。我特別喜歡書中這段話:「挺直背,提升視線高度,這樣就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方法。」不要泡在問題裡面,解決它!共勉!
--林黛羚/生活場域的觀念生產者


我與湯川女士的職業與成長背景大相逕庭,卻有相識恨晚之感,尤其驚喜在「言語的溫柔力量」理念上,我們不謀而合。她「以幸福為選擇的基準」的思考,延伸到面對人生各種處境,看似簡單,卻是十分重要的提醒。
書中字裡行間處處可見作者的用心與溫柔,以及通透世事的堅毅智慧。書末更以「梳理蠶繭」作為比喻,提醒讀者感謝「歲月」這份禮物,終究會慢慢整理出舒適、柔韌且無憾的人生。
--潘月琪/資深媒體主持人、口語表達訓練講師

保持距離,以策安全。不只是物理上的提醒,更是心理上的。就像眼睛看東西一樣,靠得太近,無法適切對焦。稍微拉開一點距離,我們才能將人際互動的狀況看清楚,並做出適切回應。稍微拉開一點距離,我們才不至於將彼此的情緒、責任與界線都混在一起,反而更有機會以雙方自在的方式互動。閱讀本書,帶你找回人我之間的適當距離。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內 容 簡 介

暢銷超過14萬冊
93歲女律師,經手超過1萬件離婚或繼承案件,
不再為他人煩心、解開人際糾結35個人生智慧

◤大部分的人際問題都是源於距離太近。距離太近,線繩就容易糾結在一起。不管是夫妻、小孩、媳婦或女婿,又或者是知心好友、鄰居,只要與比你心中設想的距離再後退半步,拉開多一點距離,那些糾纏、打結綁死的線繩就能解開,你也能找回溫柔的你。◢▏
──93歲女律師湯川久子

作為九州第一位女律師,在福岡市開業以來,湯川律師主要負責處理跟人際關係有關的離婚或繼承案件,執業超過六十年,都在幫助客戶整理疏通各種人際關係中「糾結纏亂的線」。
在處理超過一萬件以上的案子後,她深切感受到,人心無法靠法律進行裁決,法庭下達的「勝訴」或「敗訴」判決,並無法決定人生中真正的幸福;「勝訴」者的人生過得更苦,而「敗訴」者的人生卻輕鬆愉快,這樣的事情所在多有。
在目睹了許多無法依靠法律判決的眾生相後,她查覺到人生的自在之道,在於「人與人之間要保持適當的距離,方能舒適愉快地活下去」。只要保持距離,那些糾纏、打結綁死的人際線繩就能解開。雖說糾結狀況各有不同,但只要你身處其中,就找不到解方;但你若可以後退一步,站在外頭去看全貌,就能找到解決的線頭。
這位令許多前來諮詢的客戶感受到「只是談談而已心情就輕鬆許多」,並且寄予信賴的女律師,她93年的人生智慧,一定能讓你重新思考那些困擾許久的人際糾結,找回自己的自在之路。

◤讀者的迴響◢
◎「我從前總會對別人的言行舉動感到不耐煩,現在能對別人溫柔相待了。」(36歲女性)
◎「內容自然地融入人心,令我想起曾經忘卻的回憶。是讓人想反覆閱讀的一本書。」(46歲男性)
◎「我曾經因為一心想對父母好而太過接近,結果導致雙方互相傷害。讀了這本書,使我了解到這個經驗有它的存在價值,非常感謝。」(54歲女性)
◎「本書的內容令我受益良多,幫助我牽起了許多紅線。這本書真是買對了。」(50歲女性)

◤推薦◢
李偉文|牙醫師.作家.環保志工
林黛羚|生活場域的觀念生產者
陳安儀|親子專欄作家
潘月琪|資深媒體主持人、口語表達訓練講師
賴芳玉|律師
蘇益賢|臨床心理師
(按姓氏筆畫序排列)

作 者 簡 介

湯川久子
1927年生於日本熊本縣,日本中央大學法律系畢業。1954年司法考試及格,不久之後結婚,1957年以「九州第一位女性律師」的身分,在福岡市正式開業。在超過60年的律師生涯中,養大兩個孩子,處理了一萬件以上的離婚官司以及各種人際關係問題,並持續協助女性得到幸福。1958年到2000年之間擔任福岡家事法庭的調解委員。站在調解席上,她會特意將律師徽章取下,以人生前輩的角度來仲介家庭問題。剛成為律師時,她對能樂產生興趣,受到寶生流教授的囑託而擔任理事。由於她能溫柔地包容諮詢者的心,同時用堅定的口吻激勵他們,解開許多人人生中纏繞已久的結,因此有許多不同年齡層的客戶均來找她諮詢。

譯 者 簡 介

江卉星
已經是個大媽了,希望大家不要在歷經失去重要的人之後,才體會到人際關係中「保持距離」有多重要。另外,我們永遠有更好的方式令自己過得幸福。
有方文化譯作有《日本國家導遊精選.必買伴手禮139種》以及你手上的這本書。

目 錄

前言 多保持一點距離,你會更溫柔

第1章 拉開距離,就會找到解開心結的方法
最好時刻牢記自己的不成熟
把過去的事拋在腦後,一心向前邁進
別把自己扔進問題的漩渦中
成功拿到一億圓賠償金,卻得不到幸福
別讓爭輸贏浪費了生命
「說出來」才能和問題保持適當距離
試著把說不出口的心底小小聲音說出來

第2章 保持距離,才能溫柔以待
理直氣壯時,請稍微低調一點
別踏入彼此的「廚房深處」
孩子有孩子的人生,父母也要有自己的人生
為了某人流下的淚水,會讓心靈成長
別讓傳聞在街頭巷尾生根茁壯
別以「幫忙」的名義,剝奪他人的職責
試著放棄小小的忍耐
不是對方有沒有優點,是你有沒有看到
真實的想法會顯露在行為上
情緒化的言語,總有一天會成為最後一根稻草
人類是一種不說真正心聲,只把次要想法說出口的生物
會產生羈絆的不是「血緣」,而是「心」
怎麼待人,別人就怎麼待你

第3章 真誠度日
能重新畫下完美句點的「獎勵時間」
想將「理所當然」說出口時,就代表你不再進步了
解開內心糾結,用感謝重新連結關係
說了一個謊,心就會築起空虛的牢籠
即使你打定主意要一個人過,但沒人是完全一個人獨活
適當遺忘讓幸福倍增
創造心靈歸屬從來不嫌遲

第4章 內心充滿活力,樂在當下
接受他人幫助,也是為了能挺起胸膛活下去
身後留給家人的事物,不留下來的事物
令遺族感嘆的一封「花的遺言」
完美離去的人,不會留下多餘的金錢
別讓任何人奪走自己的人生
隨著時光流逝,「最痛苦的回憶」也會變成「最好的回憶」
你在意的人對你的回憶,就是你活過的證據
好好感受當下去生活
結語 解開糾結纏亂的線,好好品味人生的獎勵時光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