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別把自己扔進問題的漩渦中

譯 者 作 品

日本國家導遊精選.必買伴手禮139種:經典款╳工藝品╳爆紅款一次買齊,和日本人一樣只送最道地的伴手禮

有方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我的日本:當代台灣作家日本紀遊散文選
打從心底
企業就是自媒體:掌握內容行銷大趨勢,打造直通顧客的策略與方法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距離拉遠一點 從此人際不糾結:93歲女律師洞察人心人性的35個智慧,讓你我活得更自在(WV00009)

類別: 總經銷代理>有方文化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湯川久子
       湯川久子
譯者:江卉星
出版社:有方文化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8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11頁
ISBN:9789869792172

已絕版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別把自己扔進問題的漩渦中



  前言

多保持一點距離,你會更溫柔
  人類是一種,只要和別人保持適當距離,就會不可思議變得溫柔的生物。
  跟他人互動時,我們會拿捏與對方之間的距離,想更接近對方時態度可能過度強硬,看輕自己時又變得退縮。我們就在不時犯錯中一面修正調整,一面發展人際關係。所謂的人生,就是持續尋找當下與他人之間剛剛好的距離。
  當人活到一個年紀後,就會成為能自己找出舒適人際關係距離的人,而這樣的人,就是我心目中成熟的大人。
  透過這本書我想傳達給大家的,是要和他人保持適當的距離,無論是跟自己的先生或太太,小孩或媳婦、女婿,又或者是對待鄰居、老友。當你試著比原先想的再多保持一點與對方的距離,就會發現自己變得更溫柔。
  距離太近,線繩就容易糾結在一起,大部分的人際問題也是源於距離太近。在我迄今六十多年的律師生涯中,都在整理疏通各種人際關係中「糾結纏亂的線」。
  只要方法正確,那些糾纏、打結綁死的線繩就能解開。雖說糾結狀況各有不同,但只要身處其中,就找不到解方。但你若可以後退一步,站在外頭去看全貌,就能找到解決的線頭。
  換句話說,即使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問題或煩惱,若能保持適當距離,就能找到解決的方向。一直以來,我是用「法律」做為潤滑油,將看起來綁死的結梳理開來,讓許多人迎來人生轉機,而我也從中學到許多事情。
  做為一個法律專家,在我奉獻了大半律師生涯的民事案件世界裡,法律的作用並不在於「裁判」,而是「解決問題」。
  人心不能靠法律來裁判,法院所判的「勝訴」或「敗訴」,也不能用來決定人生「真正的幸福」。
「勝訴」者的人生過得更苦,而「敗訴」者的人生卻輕鬆愉快,這樣的事情所在多有。我的律師生涯,就是一面觀察這法律無法裁定,複雜而荒謬的人類情狀,一面思考何謂真正的幸福。
...
  「梳理糾結纏亂的線」聽起來簡單,但實際上並非我十分擅長之事。我天生就是個急性子,每每拜託同事:「能不能幫我解開這個結?」然後總是驚訝於對方解開之速。
  而這樣的我,卻一意想解開人們的心結。因為我希望他們能夠在解開心中纏亂的死結後,積極向前;我盼望他們能活得比現在開心,在接下來的人生能找到人際交往中那「剛剛好的距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