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前言

譯 者 作 品

大腦專家親身實證的早期教養法:讀懂0-4歲的嬰語、情緒與行為,讓父母用腦科學幸福育兒
東大特訓班-!七天,專注力火速UP
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
拿掉工作後,你的人生還剩下什麼?:關於人生、工作與生命的36種終極思考
日本醫學博士打造的全面抗癌計畫:癌症能治癒!預防與逆轉癌細胞的86種正確觀念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有方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超實用.科學用語圖鑑:物理、電、化學、生物、地科、宇宙6大領域讓你一次搞懂136個基礎科學名詞
我的日本:當代台灣作家日本紀遊散文選
打從心底
企業就是自媒體:掌握內容行銷大趨勢,打造直通顧客的策略與方法
日子過得美,生活就會好:薇姐張郎的50+豐盛日記


愛上雲的技術(WV01006)

類別: 總經銷代理>有方文化
叢書系列:有方文化
作者:荒木健太郎
       荒木健太郎
譯者:吳怡文
出版社:有方文化有限公司
出版日期:2020年08月28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96頁
ISBN:9789869792165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前言



  前言

常聽人家說:「童年時我經常仰望天空,但現在已經完全不看了」。大家可還記得,藍天中那些讓人強烈感受到夏日氣息的濃密白雲;大家可曾見過,劇烈的雷雨停歇後,掛在天邊那道扣人心弦的美麗彩虹。

雲是一種只要抬頭仰望,幾乎每天都可以看見的大自然元素。然而,或許是因為身處慌亂不安的社會,許多人在長大後,仰望天空的機會逐漸變少。我執筆撰寫本書的目的,就是希望讓這些人可以回想起仰望天空的樂趣。當然,我也希望讓那些平常就會在仰望天空時,拍下自己喜愛的雲或天空、上傳到社群網站的人,可以遇上自己想見的雲,和大家分享享受觀雲之樂的訣竅。

在我剛開始以「愛上雲的技術」為題進行演講時,曾有位熱愛氣象學的聽眾問我:「愛上雲還需要技術嗎?」是的,的確需要技術。當然,就算沒有書中所說的「愛上雲的技術」,還是可以享受看雲的樂趣。你可以想像自己搭上宛如筋斗雲般的雲朵在空中翱翔;因為看到停駐山邊、狀如飛碟的雲而大感不可思議;也可以靜靜眺望雲朵,愉快地和身邊的人談笑。然而,學會「愛上雲的技術」之後,你對雲的愛肯定會變得更加強烈。

我雖是一個「雲研究者」,但並非從以前就這麼喜歡雲。在撰寫上一本著作《雲裡發生了什麼事》(日本Beret出版社)時,我才第一次深入地認識雲,並思考該如何表達雲的內心。沒想到,過去單純只是研究對象的雲,活力十足地和我交談,讓我的世界出現了巨大轉變。若能了解雲,聆聽它們的話語、理解它們的心情,就可以和雲心靈相通,並學會如何欣賞它們。越是了解,你就會越喜歡這些雲。我想和打從心底喜歡雲的雲友們分享這些技術,加深大家對雲的喜愛,然後,讓這份愛不斷蔓延。

在本書第一章,我會介紹雲的基本知識,作為愛上雲的基礎。在第二章,我將針對雲的名稱和特徵等分類進行說明,請大家務必確認過去曾經看過的雲的名稱。第三章,我將焦點放在美麗的雲和天空,說明各種現象的形成過程,以及如何可以看到它們。第四章講的是了解雲的心情,我將說明雲的形成和性格。最後,在第五章,我會告訴大家如何加深對雲的愛,以及和雲玩耍的方法。在本書中,幾乎所有說明都附上了照片或圖片,大家可以隨興翻閱,從自己最喜歡的雲開始閱讀。書末也提供了網址,點進去後可以看到每一章的提要,以及可以幫你輕鬆了解各種自然現象的影片。在每一章的開頭,則有說明影片和影像資料的QR Code,想透過影片了解各章提要的人可以參考。若在閱讀時覺得難以理解,建議先看第五章。

我由衷希望可以透過本書讓大家更喜歡雲,有機會看到美麗的雲和天空,並知道如何避開會造成天氣驟變的雲。在此,請容我主觀地將愛上雲的技術層級設定為?到十(看到這句話的讀者已經到達第四級了)。大家不妨確認一下,從閱讀本書前,到閱讀完畢並和雲相處了一段時間,自己的程度上升了幾級。在這篇「前言」的後面,收錄了藍天中那些讓人看了會全身舒暢的雲、虹色的雲,以及紅棕色的雲,大家可以先欣賞一下。衷心希望這個社會瀰漫著對雲的喜愛;街上行人因為趣味滿溢的雲和天空而停下腳步、雲友們盡情釋放對雲的熱愛、大家一起仰望天空,熱烈討論關於雲的一切。為了實現這個夢想,我熱切盼望各位雲友能夠擁有充實、愉悅的賞雲生活。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