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山與寫作會怕孤獨嗎?
旅人之死
活著的人都正趕赴一個地方
書寫與山――線的兩端

春山出版

【類別最新出版】
例外狀態(重譯本)
海島核事:反核運動、能源選擇,與一場尚未結束的告別
憂鬱的編年:電影《憂鬱之島》與香港的身分探詢
重探戰後臺灣政治史:美國、國民黨政府與臺灣社會的三方角力
春日的偶遇:白色恐怖、我的阿公黃溫恭與家族記憶追尋


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四款封面.隨機出貨)(WT03001)

類別: 總經銷代理>春山出版
叢書系列:春山出版
作者:劉宸君
出版社:春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28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400頁
ISBN:9789869735971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山與寫作會怕孤獨嗎?旅人之死活著的人都正趕赴一個地方書寫與山――線的兩端



  書寫與山――線的兩端

2017/3/5
親愛的聆聽者,請原諒我,這幾天的我無能好好書寫,意即我已經許久不曾好好對著某個不甚特定的對象說話。我現在有了寫信的衝動,只是不知道該將誰設置為接收訊息的對象。也許我真的該好好找一個人說話了。

當我進入上述的狀態,書寫這件事開始變得不一樣了,開始產生奇特的療效。這並不是指書寫是種做為治癒什麼的媒介,但有某個世界在寧靜之中突然舒展開來,這會令我聯想到Hindung那場很快襲捲而來,卻也很快收拾自身離去的冰雹和雨水。

我想將這個情境命名為山,而我為之脆弱,同時與之抗爭的是不斷的情感拉扯。

從第一個溫泉到Hindung的路上,你必須過兩次橋。很多時候都是這樣,這岸沒有路,就想辦法到另一岸,最後再設法越過什麼回到這岸來。我們一直在做類似的事情,即使兩個村子所在地擁有相似的海拔,你也必須先下切到非常低、幾乎接近溪谷裡的地方,再緩慢地爬回另一個村子的海拔。

塔芒以前的健行路線有許多河階地,因此能夠開闢成壯闊的梯田景觀。接近村子的時候,就可以聽見犛牛的人們各自不同的歌曲,每種音調的存在都是為了使這一切趨向和諧,但從某些角度看似乎又不是這麼回事。

離開Hindung住宿地的早上,吃著puri時男主人的父親平白無故地遞給我們一張單子,上面寫一千尼幣的款項。我們以為是餐費的收據所以很快地將一千尼幣給他,但沒想到臨走前男主人又開了一張收據給我們,上面詳細列出餐食和食材的款項。我們表示了疑惑,他父親就將一千尼幣的收據拿出來指著上面的文字,我們才看清楚那是資助修築通往Ganesh Himal健行路線的捐款聯。他父親用半威脅的口吻和我們說:「If you don’t pay, we will don’t like you.」我們回到Sertung時向當地的NGO確認,才得知我們可能被騙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