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作 者 作 品

馬照跑舞照跳:百年香港的娛樂遣興
香港戰後紀事1945-1949

香港中和

【類別最新出版】
近代的尺度:兩次鴉片戰爭軍事與外交(增訂本)
十三經講座
時空畫師:海漄中短篇科幻小說選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錢路漫漫:香港近代財經市場見聞錄(WHA1371)

類別: 總經銷代理>香港中和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鄭寶鴻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19年09月13日
定價:760 元
售價:600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88570010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全書收錄超過三百幅圖片,影像內容豐富,包括文獻、珍貴舊照、罕有藏品,以香港日佔時期及戰後初期經濟情況為起點,重溫戰後至今數十年歲月,緊隨作者腳步走過銀行區、遊歷金融圈。
作者以局內人角度,藉親身經歷的小故事作客觀的歷史陳述,重構香港近代財經市場的發展軌跡,為讀者展示香港得以繁榮及晉身國際金融中心的一大面向。

特別收錄:〈我的收藏大事記〉
鄭寶鴻首度披露收藏歷程,分享收藏心得,以及部分珍貴藏品的淵源與收藏途徑,讀來別有意趣。
部分珍貴藏品屬首次公開。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鄭寶鴻
一九四零年代末出生,香港歷史愛好者,錢幣、郵票、歷史照片、明信片等的收藏者,對香港殖民地時期、日治時期的歷史及文化、地方志等有專家級的認識,常獲邀就香港歷史掌故題材演講。現為香港歷史博物館、香港文化博物館及香港大學美術博物館名譽顧問、香港新聞博覽館顧問、香港錢幣研究會副會長兼義務秘書、香港郵票錢幣商會副會長及香港收藏家協會名譽顧問。著有《圖片香港郵票》、《港島街道百年》、《九龍街道百年》、《新界街道百年》、《香江知味︰香港的早期飲食場所》、《香江冷月︰香港的日治時代》、《消失中的城市建築:香港歷史圖像精選1880s-1990s》、《百年香港華人娛樂》、《百年香港慶典盛事》、《百年香港分區圖賞》、《此時彼刻:中西區百年繁華》、《此時彼刻:港島東百年變遷》、《默默向上游:香港五十年代社會影像》、《幾許風雨:香港早期社會影像1911-1950》、《順流逆流:香港近代社會影像1960-1985》、《觸景生情:幾代香港人的生活記憶》等。

目 錄

序章 香港近代經濟生活:從和平前後說起
第一章 銀行區行走
第二章 金融貨幣
第三章 股市中浮沉
第四章 橫財夢的馬票
附錄 我的收藏大事記
參考資料
鳴謝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