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一段讓晶片卡成為21世紀標誌的驚人歷程

譯 者 作 品

美國陷阱:如何通過非經濟手段瓦解他國商業巨頭
隱秘戰爭

香港中和

【類別最新出版】
理論何以自信
制度何以自信
道路何以自信
叫魂:1768年中國妖術大恐慌
興亡:中國兩千年治理得失


晶片陷阱:霸權國家操縱、肢解他國企業的黑暗內幕(WHA1459)
La Puce et le Morpion: Les dessous du raid de la CIA sur la premi?re Licorne fran?aise

類別: 總經銷代理>香港中和
叢書系列:香港中和
作者:馬克.拉敘斯、古文俊
       Marc Lassus
譯者:法意
出版社:香港中和
出版日期:2021年11月05日
定價:530 元
售價:419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8開/平裝/304頁
ISBN:978988876349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創始人親身回顧
馬克.拉敘斯親述企業的興衰

揭露經濟戰內幕
剖析美國如何扼殺他國高科技企業

構建和平商業世界
借鑒經驗防範陷阱

與《美國陷阱》《隱秘戰爭》姊妹篇

20世紀90年代,一家年輕的法國公司金普斯(GEMPLUS)發明了一款在全球大獲成功的產品——晶片,一經問世,便立即進入了全球數十億人的口袋並深入人心,金普斯也在創始人馬克.拉敘斯的帶領下,成為法國第一家獨角獸企業。

由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幕後操縱的德太投資集團發現,金普斯創造的晶片可以被用作國際間諜工具,它的能力空前強大,監測範圍可覆蓋全人類,於是千方百計滲透控制了金普斯,並粗暴地趕走了馬克.拉敘斯,最終金普斯被清算並走向敗亡。

這本書以第一人稱講述了馬克.拉敘斯「登上天堂」,然後不幸「墜入地獄」的親身經歷,揭露了美國為維護自己在經濟和政治領域的霸權地位,阻礙他國工業和高科技發展,打壓外國高科技企業,迫害企業創始人的內幕。同時,馬克.拉敘斯還提出了一系列在商業活動中的企業保護措施,有助於高科技企業了解他國的打壓和控制伎倆,避免跌落陷阱。

這段經歷還伴隨著真真切切的悲劇。有些人在國際上深諳經濟戰之道,在他們發動的攻勢面前,我終究發現自己毫無還手之力。
大量書籍和報紙中記載的那些被歪曲的、有失公允的事實,強大的政治機構和金融機構四處散播?假消息,它們希望通過將我妖魔化來洗脫它們掠奪法國一家年輕企業的罪名。——馬克.拉敘斯

馬克.拉敘斯對事件經過的回憶揭示了高科技領域國際競爭的殘酷以及霸權國家操縱、肢解他國企業的黑暗內幕,讓讀者能從全局看清「晶片」領域發展的艱辛,以及高科技企業在全球化過程中可能碰到的「陷阱」。我們正面臨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中國的高科技企業應該如何苦練內功,打破封鎖和遏制,熟練運用國際規則,參與全球產業鏈合作,這本書的內容值得借鑒。——魏少軍(中國半導體行業協會副理事長 清華大學微電子所所長)

作 者 簡 介

馬克‧拉敘斯(Marc Lassus)
法國工程師及物理學家,獲得里昂大學理學博士學位,半導體行業專家,金普斯公司創始人。在馬克‧拉敘斯的帶領下,金普斯很快發展成為全球領先的晶片卡製造商及信息安全方面的領先企業,後被美國中央情報局瓦解。目前他投身於一場新的科技變革,旨在為發展中國家獲取能源、水資源、教育資源以及發展適度規模的智慧農業,研發最具創新性的技術,並積極倡導一種更加公平、更加平衡的國際關係。

古文俊
畢業於深圳大學,公派法國巴黎高等商學院(ESCP)進修,獲得法國國立路橋學校(ENPC)MBA及法國馬賽第三大學國際法學院國際法雙碩士學位,曾任金普斯(後併入法國泰雷兹集團)總部亞太投資負責人,大唐電信總裁助理,創毅集團副總裁,賽伯樂投資集團產業資深合夥人。曾參與包括TD-LTE基帶晶片在內的多項國家晶片領域重大專項研究,曾獲廣東省科技進步一等獎,曾任北京科學技術委員會特聘專家、中國互聯網協會特聘專家、TD-SCDMA聯盟高級顧問。具有豐富的高科技產業發展及投資經驗,並積累了廣泛的國際化產業資源及人脈。目前是協同創新資本聯席合夥人,負責中歐之間的產業及資本合作。

譯 者 簡 介

法意

目 錄

繁體版序言 一段讓晶片卡成為21世紀標誌的驚人歷程 / 001
序 章 跳蚤與蝨子 / 005

第一章 新的時代開始了
從摩托羅拉到馬特拉 / 020
鐘錶業進入電子化階段 / 043
微晶片的誕生:生活中一件必不可少的物品 / 052

第二章 近朱者赤
金普斯非凡史詩的緣起 / 072
白手起家 / 077
微處理器的出現:見證時代的革命 / 083
結識西班牙:探索新開拓的土地 / 089
南美史詩:從格蘭德河到火地群島 / 098
灰色地帶:警惕危險線 / 110
商界風雨:一張被囫圇吞下的晶片卡 / 120
資金需求:業務增長有賴資金的支持 / 123
進取精神:一支與領導者並肩作戰的團隊 / 146
雨終虹現:以驚人的速度持續發展 / 158

第三章 上及天穹,下至地獄
躋身頂尖企業的行列 / 164
世界正等 我們去開拓 / 177
征服亞洲市場 / 180
為中法合作服務 / 189
一步步跌落「美國陷阱」 / 211
致命一擊 / 222
法國21世紀首個獨角獸公司的隕落 / 240

第四章 一起創造不一樣的未來
美國舊秩序面臨的眾多嚴峻問題 / 246
如何避免跌落他國陷阱 / 256
構想一個全新的商業世界 / 258
將我們的優勢與技術、人口和社會的主要趨勢相融合 / 261
中法共創美好未來 / 272

後 記 / 284
譯後記 / 287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