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作 者 作 品

謝謝你,親愛的地球:讓孩子認識保護地球的方法

新雅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抉擇叢書:吸血鬼歸來
抉擇叢書:幽靈古宅
抉擇叢書:福爾摩斯懸案
彬彬有禮的企鵝家族
抉擇叢書:黑手黨暗殺


生命之旅:認識人生的各種經歷(WHD0539)
The Great Big Book of Life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雅文化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瑪莉‧霍夫曼
       Mary Hoffman
譯者:馬炯炯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3月29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菊8開/平裝/36頁
ISBN:978962087129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生命的開端

人類真的很了不起!
看看你的四周,所有加工製造出來的事物,包括書本、家具、建築物、玩具、火車、道路、單車,都出自像你這樣的人類的腦袋。起初只是一小點的想法,慢慢變成真實。

最神奇的是,人類最初也是一些「小點」。
我們原本可以說都是女性身體裡的一組細胞,十分細小。當一男一女的細胞結合,它們就開始長大,成為胎兒。胎兒在媽媽肚子裡吸收養分,慢慢發育成形。

雖然小時候我們是小不點,但長大後卻不同凡響!

嬰兒時期

小寶寶在媽媽肚子裏,要待上大約九個月,才會來到這個世界上。

雖然你記不住自己出生時的情形,但在你認識的人當中,誰有小寶寶呢?你還記得剛出生的小寶寶是怎樣的嗎?

初生嬰兒非常幼小和無助,自己做不了什麼,只懂放聲大哭。而且,他們還不懂用詞語來表達,所以哭聲就代表一切。要到六周左右,他們才會多點笑容。

如果人類的小寶寶要學會說話和走路才出生,這時他們長得太大,媽媽的肚子裝不下了,而且他們出生時也很困難。

上學去

我們上學之後,閱讀和寫作變得更加重要。大部分人都會到學校讀書,可是有些人會在家裏上課。

不論用什麼方法學習,學習在人的一生中都很重要。它能幫你得到工作、教你認識世界、享受各樣事物。而且,你會在學習過程中認識到朋友,有些友誼甚至可以維持一輩子。

上學這件事看來像沒完沒了——我們由三四歲就開始上學,一直到十八歲或更久才結束。當我們畢業的時候,我們已變得不一樣。

不過,我們能夠上學讀書,是一件幸運的事。很多地方的孩子並沒這樣的機會。

青少年時期

你有處於青春期的兄弟姊妹嗎?青春期在人的一生之中,好像颳起風暴的季節。從大約十歲起,你的身體漸漸發育成熟,像成年人的模樣,但你的思想和心理發展卻未必追得上。

青少年有時很情緒化、變幻莫測,有時很可愛、很友善,有時以上各種面貌會在同一天內出現!

他們要睡很久,早上很遲才起床。而且他們經常很晚才睡覺,喜歡聽音樂和玩電子遊戲。

人生伴侶

成年人通常會找一個自己喜歡的伴侶,常常待在一起,甚至與這個人共度餘生。他們可能在青少年時期已找到這個伴侶,或者年長一點時才找到。

在找到這個人生伴侶之前,有些人會有很多女朋友或男朋友,有些人一開始就找到了,有些人則一生都遇不上。

可是,你不一定要有伴侶,才能有幸福快樂的生活。

如果兩個人決定了一起度過餘下的人生,很多時他們都渴望生小孩。於是,嬰兒的誕生,使生命的循環又重新開始了。

不過,也有很多人不想當父母,因為世界上的人口已經夠多了。這樣的想法也沒有錯。

老年時期

青少年長大後會離開家裡,有些人會組織自己的家庭。於是,他們的父母有機會成為祖父母。

當了祖父母之後,樂趣可多了,因為可以享受和小寶寶一起的快樂時光,但在晚上仍能好好地睡覺!

隨?年齡增長,老年人的身體和腦袋可能出現問題。他們會生病,或忘東忘西的。

有些老人一直都很健康,甚至能發展新的事業或興趣。如果應付得來,老人不一定要放棄工作或退休,尤其是那些與年紀無關的工作。

 
內文試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