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線 上 試 閱

學習安靜

新雅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抉擇叢書:吸血鬼歸來
抉擇叢書:幽靈古宅
抉擇叢書:福爾摩斯懸案
彬彬有禮的企鵝家族
抉擇叢書:黑手黨暗殺


小青蛙愛靜坐(WHD0548)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雅文化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嚴吳嬋霞 繪者:kikiwong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7月12日
定價:350 元
售價:276 元(約79折)
開本:12開/平裝/36頁
ISBN:9789620872341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安靜的力量原來很強大!
孩子學會安靜能提升專注力,調節情緒和壓力,學習做事更有效率!
與孩子一起練習靜坐,感受意想不到的效果吧!

家長們,你會因孩子常鬧情緒,難以專注而備受困擾嗎?你有沒有想過原來孩子也有能力撫平自己的情緒呢?孩子透過練習靜坐,可以有效提升注意力和認知能力,調節情緒,減少衝動,即使遇到困難,也能冷靜地面對。

「媽媽,我捉不到小蟲子,也抓不到小魚兒,我是不是一隻笨青蛙?」小青蛙哭著對媽媽說。
原來,小青蛙東撲撲,西撲撲,忙了一整天,蟲子捉不到,小魚也抓不到。既生氣又肚餓的小青蛙只好找媽媽哭訴。
媽媽把小青蛙帶到一塊蓮葉上,教了他一個變聰明的好方法……小青蛙只見媽媽閉上眼睛,靜靜地一動也不動地坐在蓮葉上。然後,小青蛙也坐在媽媽身旁跟?做,一起用耳朵靜心地留意四周的聲音,並用心去感受呼吸:來,開始,吸氣--呼氣,吸氣--呼氣……
最後,小青蛙學會了安靜,讓他每天能夠專心練習跳高和游泳,成了青蛙族群中的高手!

現今社會節奏急促,資訊爆炸,不論大人或孩子都容易情緒緊繃,也越來越多孩子出現「過動」的情況,此書有助父母透過讓孩子學懂靜坐,引導孩子調節情緒,減少衝動。
練習靜坐能培養孩子專注力和控制情緒,從中獲得平靜和快樂。通過本書,能讓孩子學懂靜坐,由此能培養孩子「正念」(Mindfulness) 。「正念」可以簡單解釋為「用心感覺」。「念」拆開來是「今」和「心」,就是把心放在當下正在做的事情上,從呼吸開始,做最簡單的身心練習,讓孩子有能力撫平自己的情緒。
請家長和孩子共讀這本書,幫助孩子練習靜坐,愛上靜坐。

故事短片簡介:https://youtu.be/TeUKZWmRUK4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作者:嚴吳嬋霞
香港著名兒童文學作家,創作及翻譯作品百作種,多次獲得中國及香港的重要文學獎項,並擔任評審委員。曾任職新雅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及山邊出版社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兼總編輯,任內出版優質青少年兒童讀物數千種,為小讀者帶來閱讀的樂趣及養成閱讀習慣。1997年至2008年應香港貿易發展局邀請擔任香港書展「兒童天地」籌委會主席,致力推動香港兒童出版事業及青少年閱讀,成績斐然。從1985年第一屆親子閱讀運動開始至今推動親子閱讀三十年,結合教育學、閱讀心理學、圖書館學及兒童文學等專業領域演說及著述,深受家長歡迎。作者亦為資深蒙特梭利幼教專家,近年致力培訓家長及老師,並把蒙氏教育理念融入作品中,使兒童在潛意識中受教。

繪者:kikiwong(海人)
香港出生,前香港插畫師協會副主席、平面設計師、插畫師及獨立創作人,以其創作的角色建立了個人品牌「幸福海人 Happy Siki©」。繪畫之外,也熱愛修行,獲得大師級靈修導師資格,願以繪畫天賦普及心靈健康及自然療法。出版創作有心靈治癒繪本︰《海人筆記》、《幸福一百願》等;兒童文學繪本:《輝輝兔好習慣系列(共6冊)》、《親子共讀故事系列︰小紅雞》等。其創作曾獲得第一屆中華區插畫獎「中華區最佳出版插畫獎優秀獎」、「中華區最佳多媒體插畫獎季軍」等插畫獎項,其作品更榮獲香港貿發局列入「香港創意力量」。
FB︰幸福海人 Sikibuddies
IG︰幸福海人 Happy Siki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