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文法該如何學?如何能學好它?

新雅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抉擇叢書:吸血鬼歸來
抉擇叢書:幽靈古宅
抉擇叢書:福爾摩斯懸案
彬彬有禮的企鵝家族
抉擇叢書:黑手黨暗殺


美國孩子天天用的英文文法(WHD1636)

類別: 總經銷代理>新雅文化
叢書系列:新雅文化
作者:趙嘉文Aman Chiu
出版社:新雅文化
出版日期:2018年09月28日
定價:580 元
售價:45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236頁
ISBN:9789620870774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文法該如何學?如何能學好它?



  文法該如何學?如何能學好它?

對於很多孩子來說,學習英文文法相當困難,坊間許多教授文法的書重點都在講解文法規則,然後不斷重複練習。這種形式把文法割裂開來,作為單一重點施教,結果變成一種強力灌輸的教學模式,要求孩子死記硬背。這對他們來說相當枯燥乏味,甚至會造成壓力,產生逃避的心態。

文法該如何學?如何能學好它?甚至究竟要不要學文法?這些問題在腦海裏盤旋多年。也許是這個緣故,一直以來都想為廣大兒童編寫一本能真正切合他們需要的文法參考書,目的是要讓孩子在打下紮實語文根基的同時,能夠輕鬆愉快地學習英文。設計這本書的第一個前提是「生活」──文法來自語言,語言來自生活。如能把文法還原於生活,從生活中認識文法、掌握文法,就能使它變得鮮活起來。

第二個前提是把文法學習整合在「聽說讀寫」四大技能的訓練裏。語言是一個整體,不能完全割裂。這四種技能緊密關聯,相互影響,其中聽說是一對矛盾,訓練聽力即訓練口語,反之亦然;讀寫是另一對矛盾,兩者亦不可分家。每篇課文的設計從聆聽開始(Let’s listen),「先聽說、後讀寫」是學習任何語言的理想手段,我試圖把每個文法重點融入簡單的生活對話中,孩子可以反覆聆聽,從生活入手認識文法的基礎概念。

其次是Let’s learn,這部分以最簡單的文字連同適量的例子,把文法知識整理出來,重點是閱讀和理解。理解文法概念後,便進入寫的訓練了(Let’s try)。這部分要求孩子動腦動筆,鞏固所學。課文最後以Let’s talk作結,把說話訓練結合在互動遊戲中,重新把文法拉回生活當中,形成一個循環。

本書包含了學生必須掌握的100個文法重點,從單詞開始,到句子組成為終結。每課濃縮在一個對頁內,讓各個重點變得簡潔,又容易掌握。學習文法必須是基礎與樂趣並重,讓孩子在愉快的氣氛下學好英文,不緊不慢地打好基礎。

Aman Chi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