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寫在前面的話
§ 兵不厭詐:兵者詭道也 §

作 者 作 品

寫給年輕人的簡明國學常識
捕快的口袋書:從現代犯罪偵查看《折獄龜鑑》

獨立作家

【類別最新出版】
認識軍人精神疾病
兩界智慧書
臺灣的媽祖信仰
在歐洲呼喚世界:三十位歐華作家的生命記事
紅色史褶裡的真相(五):士林紅色·域外紅感


警長的壓箱寶:從現代警界執法看《孫子兵法》(WJPF0210)

類別: 總經銷代理>獨立作家
叢書系列:獨立作家
作者:鄒濬智
出版社:獨立作家
出版日期:2018年01月26日
定價:220 元
售價:174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166頁
ISBN:978986943087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精闢解析兵家聖典──《孫子兵法》的克敵制勝攻略
☆從現代警察辦案技巧,完美演繹古代戰例的奇謀妙計

  《孫子兵法》不是國防通識課的死板教科書,也不只是冰冷的歷史文獻,透過今日執法人員結合現代辦案技術與技巧,可以成為克敵制勝、打擊犯罪的完美戰略。

  鑑識科學古今對照系列作者,繼《是誰讓屍體說話?──看現代醫學如何解讀《洗冤集錄》》、《想逃?沒那麼容易!──看現代犯罪偵緝如何實踐三十六計》、《捕快的口袋書──從現代犯罪偵查看《折獄龜鑑》》後,又一經典重現!

  本書係作者以警校教學實務,結合紮實經典研究改編而成。筆者在六千餘字的《孫子兵法》中歸納出十五個重點,結合古代戰爭實例與今日治安案件應用故事,讓讀者一書貫通古今奇謀妙計:一則,能夠理解今日執法人員為應付日漸繁複之治安事件,如何殫思竭慮,精益求精;再則,迅速掌握《孫子兵法》思想的精華;三則,刺激《孫子兵法》在戰場以外場域的應用。

「兵不厭詐,這是戰爭!」
警界打擊犯罪正是一場對抗邪惡勢力的正義之戰!

《孫子兵法》是中國兵法的重要結晶,作者發揮巧思,將二、三千年前的作品與今日犯罪偵查巧妙結合,對今日執法工作很有啟發。──中央警察大學外事警察學系副教授/江世雄

隨著國學熱的興起,從今日學科觀照古代經典,絕對有其必要。本書適當的搭起了這一趨勢的時空橋樑。──國立臺灣師範大學主任祕書/林安邦

孫武號稱兵聖,所著《孫子兵法》是中國第一部哲學化的兵法著作。熟讀本書,掌握其中奧義,在打擊犯罪時便可以取得更好的成果。──臺北市政府警察局中山分局偵查隊警務員/林承緯

因應不同的罪犯與犯罪手法,警方出招要更加靈活。本書適時地提供了警方許多新的靈感。──桃園市政府警察局龍潭分局高平派出所所長/孫祥愷

作者著作等身,所撰各類通俗作品深入淺出,極適合想要學習傳統經典的人選讀。本書即是一例!──國立臺北大學社會科學學院院長/曾敏傑

原本對兵法的觀念還停留在學生時代修習國防通識課的認識,但讀了本書之後,發現原來兵法可以應用在生活的方方面面。──內政部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桃園機場一隊科員/路宗浩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編著者/鄒濬智
1978年生,臺灣南投人。國立政治大學中文系學士,國立臺灣師範大學國文碩士及博士。專長為漢語語言文字學、民間信仰與禮俗、國學跨領域應用研究;著有(含合著)學術著作十一種、教科書六種、國學推廣著作十種、單篇論文一百餘篇。曾任臺灣科大、景文、耕莘、元培等校專、兼任教師,現為中央警察大學通識教育中心專任副教授。

審訂者/謝宜峯
1989年生,臺北市人。中央警察大學法律學系學士與碩士,國立臺北大學法律學系博士班進修。曾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蘆洲分局督察組巡官與交通警察大隊分隊長,現任新北市政府警察局三峽分局北大派出所所長。

目 錄

楔子
寫在前面的話

壹.《孫子兵法》戰略觀念及在治安工作中的應用
 完善計畫:將軍之事
 情緒管控:將有五危
 蒐集情報:知彼知己
 兵不厭詐:兵者詭道也
 自保全勝:不戰而屈人之兵
貳.《孫子兵法》戰術觀念及在治安工作中的應用
 速戰速決:兵貴勝不貴久
 先藏後動:藏於九地之下、動於九天之上
 靈活調動:奇正相生
 以逸待勞:致人而不致於人
 趁虛而入:避其銳氣擊其惰歸
 物資充裕:養生而處實
 削敵壯我:因糧於敵
 各個擊破:我專而敵分
 分進合擊:併力料敵
 善用地形:地形者兵之助也
參.餘論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