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我親愛的二姑媽/陳功洛
【自序】凝望 因為愛
內文試閱

獨立作家

【類別最新出版】
認識軍人精神疾病
兩界智慧書
臺灣的媽祖信仰
在歐洲呼喚世界:三十位歐華作家的生命記事
紅色史褶裡的真相(五):士林紅色·域外紅感


凝望(WJPG1995)

類別: 總經銷代理>獨立作家
叢書系列:獨立作家
作者:陳維賢
出版社:獨立作家
出版日期:2018年06月01日
定價:390 元
售價:30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324頁
ISBN:978986959183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推薦序】我親愛的二姑媽/陳功洛【自序】凝望 因為愛內文試閱



  內文試閱

§〈落日長煙〉(節錄)
我常以淒涼的心情,回望他起始的尊嚴與生命盡頭的卑微,有著無比感傷。他默默走完了歲月,留下長年孤寂寫作的背影,清晰刻印在我心版。我想,我之所以創作,不只是希望把心中的痛楚寫成文字療傷,原始的基因應來自父親。不以成敗論英雄,他確實一路牽引了我。
時間的光影在父親與我的書桌上移動,站在時光隧道的這頭,遙望父親的堅持和敬業,撿拾散落滿地的吉光片羽,用它傳遞心聲,寫自我的生命軌跡。感激父親的身教,當挫折考驗我時,始終能守著閱讀、寫作這項陽光正向的興趣,不致陷落。

§〈繁花夢露〉(節錄)
她用自己的姿態瀟灑離去時,不曾許下來生重逢的誓言,宛如在人生舞台演出最後一齣戲碼時候的優雅謝幕。千古人生,我們都只能切入一瞬,八十九年的繁花夢露,六十二年的母女相依,最終也只能喚回一場訣別。

§〈在秋天道別〉(節錄)
兄姊的雙腳像大地裡的黃桷樹,生了根,邁不動;而我,有我歸去的方向。一開始就知道是場別離的重逢,台灣到合川,已經沒有力氣再跨越,片時團圓,足夠用後半生回味。
一甲子後,我代表爸爸向大娘遙祭致歉:您用一生等待的苦和淚我們都心疼,親情只是遲來,您未曾被遺棄。
臨去時,斜陽外,秋色連波,波上寒煙蒼茫。截一段黃桷樹枝,帶一把故鄉泥土,再回首水岸深處,深深記住兄姊的臉,離人淚,無比孤寒。

§〈全家福〉(節錄)
荷花回來了,我張開雙臂,擁抱的是一陣風。又走了,不敢問下一站我的幸福在哪裡。
藍波在某個中秋夜後選擇消失,實踐他多年前的計畫。
有些人一旦離開,再也無法歸隊。
歲月堪驚。
我要的不多,也很平凡,只希望全家福裡什麼人都不缺,什麼遺憾都沒發生。

§〈長河悠悠〉(節錄)
生命的長河悠悠流轉,凝望前塵,繁華不過一夢,憂歡悲喜、功過是非終將走入歷史。南風如歌,千陽似錦,情感的起伏啊,仍是不歇不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