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自序 當個媽媽,也可以是家庭料理研究家及美食攝影師
把磨刀學起來,舒壓又實用

寫樂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木作‧系統櫃,全能收納訂做聖經:拿給師傅就能用!最強美型空間+人體工學尺
小宅試驗:從5坪到15坪,《Never Too Small》頂尖設計師不將就的小坪數生活提案
《小宅試驗+收納訂做聖經》雙書套組
追夢一家:時而堅韌、時而溫柔,那些神媽媽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
追夢一家【限量明信片贈品版】:時而堅韌、時而溫柔,那些神媽媽教會我的人生大小事


蘿潔塔的廚房:100道家庭療癒料理,每天都想進廚房(WW01038)

類別: 總經銷代理>寫樂文化
叢書系列:寫樂文化
作者:蘿潔塔
出版社:寫樂文化
出版日期:2019年06月28日
定價:500 元
售價:395 元(約79折)
開本:變形16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9732628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原來這道菜不難,只要多這個步驟就可以,好想試試看!」
「用塔塔的香料調味,家人說好像吃館子。」
「跟著塔塔做的麵包超好吃的,比麵包店的還要好吃!」

讓120萬粉絲每天都想進廚房煮飯的暖心魔法

★超過900張步驟示範圖:塔塔料理的重點作法,不需重複看影片,味道不出錯!
★按材料,更好找靈感:主食/海鮮/雞/豬/牛/蔬食/烘焙/點心,冰箱有什麼,就來做什麼菜!
★實驗再實驗的精選食譜:同一道菜塔塔試過不同做法,反覆精選最好做、好吃的提案!

【食材的處理,這樣更細緻】
*先以冷油煸薑片,讓蔥燒雞風味更突出豐富。
*魚湯怎麼熬成像老館子那樣又白又濃又香?很簡單,先煎魚頭魚骨,沖滾水乳化湯頭。
*肉湯料理的祕密武器:加點雞翅熬底,清燉牛肉湯喝起來更舒服潤口。
*煮筍子的2大好方法:一般鍋子和壓力鍋都能煮出清甜涼筍。
*熬、泡、炒、滾,榨菜肉絲麵的湯頭更鮮;先煎、水煮、後燉,日式角煮比焢肉更清爽。

【就是那一點香料,讓味道大升級】
*全家搶飯搶得兇的滷肉飯:茴香籽+大紅袍+煮黑糖,塔塔的手切滷肉飯跟你吃過的都不一樣。
*小朋友也大愛的沖繩風紅油:單一碗素麵拌自製香料油,比巷口小吃店還涮嘴!
*沾肉、拌麵兩相宜的怪味醬:水煮雞肉不無聊,鹹水雞、怪味雞隨心變化上桌。
*蘿潔塔特調綜合香料:自己調配,打成粉,可運用在任何湯品。

【常備4種高湯和料理的基礎準備】
*西式海鮮高湯、中式雞翅高湯、和風昆布湯、萬用蔬菜雞高湯,
 高湯搭得好,做菜就會有神變化,平凡燉飯也能變天菜。
*豆腐切絲的小技巧、剖魚的處理、剝蝦去腸泥、完美的半熟水煮蛋……
*自己煸出邪惡級的美味油蔥酥、煉蝦油……各有小心法,料理苦手不必怕!

【一餐一飯或一碗麵,每日餐桌有變化】
餐桌主角不重複,一道料理就是有質感的一餐。
鑄鐵鍋油飯、炊飯燉飯、海鮮粥、義大利麵、古早味米粉、泡麵部隊鍋…
方便、健康,重點是好做又吸睛!

【全家一起玩麵糰,手作烘焙與小點】
奶香手撕麵包香噴噴,無添加好Q的湯圓、涼皮、烤麩都可以自己做,
用小鍋子炸出又香又酥的年糕……想吃,就快上桌!

【精采內容】
烹飪學校就在自己家,沒有拜師學藝,不妨礙你我做一手好菜!
這是一個自學煮婦邁向家庭料理研究家的心法分享,
蘿潔塔把繁複的料理技法轉化成新手也能照樣操做的家常菜,
從剖魚、切菜、調香料、揉麵糰開始,依食材種類整理出好用的料理提案:
想吃海鮮大餐的時候、想做開胃蔬食的時候、只想懶人快煮的時候、想變化肉料理的時候……
手把手,教你如何讓家常菜/小點更好做、更好吃。

不管是唰唰唰的爽快切菜聲,還是咕嚕咕嚕的燉湯畫面,
看塔塔做菜,是如此療癒滿足之事!
以「好吃到全家把飯搶光光的滷肉飯」讓煮婦界暴動,紛紛前往中藥行搶購茴香籽,
蘿潔塔的流理台和餐桌,如今變成全台點閱率最高的料理風景之一。
步驟細膩、化麻煩為流暢輕巧,
塔塔的料理讓人有「咦!原來這道菜不難!我怎麼沒想到?好想來做做看」的吸引力!
「心思多一點點,料理就會更好玩一點」。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家庭料理研究家 蘿潔塔(塔塔)
2005年 從職場退下來做全職家庭主婦,沒有了老闆、沒有了工作,也沒有尾牙,更不用說年終獎金了。(就算再怎麼努力,也不會有所謂的績效檢討,也不會有人說:「妳做得很好,繼續加油!」之類的話……)

2015年 開始寫「蘿潔塔的廚房」部落格

2016年 以「讓家人搶飯的滷肉飯」創下單一料理文章20幾萬點閱率

2017年 大約拍了100部片,也寫了很多文(廢文),生活單純的可怕,不是在家裡拍片、剪片、寫文就是在菜市場買菜!

2018年 希望我的人生不只有做菜,還能分享除了做菜以外的事。例如露露臉XDD、克服自己的恐懼,跳脫舒適圈,學著接受酸民在我臉上或者身上指指點點之類

2019年 出版第一本書,FB粉絲突破68萬,Youtube 訂閱突破56萬人。
我是蘿潔塔,一起來享受品嘗自己料理的樂趣。
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rosalinakitchen.

目 錄

自序 當個媽媽,也可以是家庭料理研究家及美食攝影師

part 1 蘿潔塔的廚房風景
一、蘿潔塔的廚房風景:好鍋、好刀、好佐料
二、4種常備高湯:讓中西料理都能更完滿
  雞骨蔬菜高湯、純蔬菜高湯、海鮮高湯、柴魚昆布高湯

PART 2讓餐桌升級的100種食譜
01 雞肉料理的幸福味道
鹽水雞+怪味雞、無水番茄咖哩雞、檸檬蒜香烤雞腿、迷迭香檸檬烤雞
三杯雞、打拋雞、干貝刈菜雞、醋漬雙菇南蠻炸雞、櫻花蝦海苔炸雞、
蔥燒雞、照燒雞、榨菜雞湯雞、肉五目炊飯、紹興蒸雞腿飯、湯烏龍咖哩
泡菜冷麵、雞白湯拉麵、一款白醬變化6個美味便當

02 把豬肉料理得好澎湃
蘿潔塔手切滷肉飯、馬鈴薯燉肉、日式蘿蔔燉肉、日式角煮、和風肉醬味噌咖哩、
香烤豬肋排、簡單版三菇豚汁、豆豉芹菜炒松阪豬、豆豉蒸排骨、青椒炒肉絲、
珍珠丸子、高升排骨、大阪燒、古早味鹹湯圓、家常酸辣湯、鑄鐵鍋油飯、
榨菜肉絲麵、番茄培根義大利麵、豪華版炒米粉、古早味芋頭米粉湯
皮蛋瘦肉粥、高麗菜韭菜水餃、

03 魚鮮海味當主角
西班牙蒜蝦、舞菇海鮮春雨、蔬菜海鮮煎餅、蝦仁燒賣、泰式海鮮酸辣湯、
超好喝鱸魚湯、三菇蛤蜊炊飯、藜麥鮭魚蛋炒飯、鮮蝦番茄藜麥燉飯、西班牙海鮮燉飯、
海瓜子番茄義大利麵、番茄海鮮義大利麵、家常海鮮粥

04 想吃牛肉的時候
紅油金錢肚、清燉牛肉湯、紅酒燉牛肉、韓式部隊鍋、牛肉咖哩、羅宋湯

05 蔬菜和蛋的料理食尚
日式三色丼、水蒸式半熟蛋/溏心蛋、紅蘿蔔烘蛋、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湯
炒牛蒡紅蘿蔔、酸辣土豆絲、滑蛋雙菇、煸炒干貝蘿蔔絲
烤薯條、日式南瓜佃煮、筍子炊飯

06 簡單好吃拌麵、涼拌菜、沙拉
五目涼拌菜、涼拌黑木耳、涼拌小黃瓜、蜂蜜雞胸肉沙拉佐義大利油醋醬
手作涼皮、自製烤麩、番茄秋葵素麵、三菇拌麵
沖繩風紅油拌麵、自製油蔥酥拌麵

07 甜鹹古早味小點
八寶粥、福壽八寶年糕、紅豆年糕、炸年糕、黑糖發糕、米香黑糖糕
自製芝麻+花生湯圓、臘味蘿蔔糕、簡易版無水蘿蔔糕

08 玩烘焙,好療癒
免揉麵包、手揉白吐司、優格吐司、柳橙風味小餐包(平底鍋烤麵包)
鑄鐵鍋奶油小餐包、卡士達麵包、口袋餅
巧克力布朗尼、水果優格馬芬、檸檬磅蛋糕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