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譯後記

作 者 作 品

世界大戰(精裝版)
隱形人(精裝版)
莫羅博士島(精裝版)
威爾斯科幻經典四部曲(加贈限量經典帆布袋)

譯 者 作 品

我是你的男人:李歐納.柯恩傳
隱形人(精裝版)

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類別最新出版】
咆哮山莊(精裝版)
羅生門(精裝版)
田園交響曲(精裝版)
面紗(精裝版)
流浪者之歌(精裝版)


時光機器(精裝版)(XE00058)
The Time Machine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叢書系列: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作者:赫伯特.喬治.威爾斯
       Herbert George Wells
譯者:陳震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22年05月20日
定價:300 元
售價:237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176頁
ISBN:9786263353749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強 力 推 薦

沒有人能像威爾斯這樣有技巧,能用如此嚴肅的筆觸來解釋不可能的事情,並讓讀者樂此不疲。
--艾西莫夫(美國作家、《基地》系列作者)

《時光機器》是科幻小說中奠基性的作品,開創了時間旅行題材的先河,其故事曲折而充滿張力,意蘊深遠,至今讀來仍然無比震撼,是科幻文學中必讀的經典之作。
--劉慈欣(中國作家、《三體》作者、雨果獎得主)

我敢肯定,如果沒有威爾斯和凡爾納,月球上就不會有人類。
--亞瑟.克拉克(《二○○一太空漫遊》作者)

沒有人不讀科幻小說,就能寫科幻小說,或者把科幻小說當作文學來討論;威爾斯的小說中確立了某種神祕的傾向,我們從那時起就一直在探索這種傾向。
--娥蘇拉·勒瑰恩(星雲獎、雨果獎得主,《地海六部曲》系列作者)

內 容 簡 介

時間旅行可能嗎?
科幻小說史上公認的神作,帶你進入八十萬年後的人類世界!
翻開本書,相當於同時閱讀霍金的《時間簡史》、《胡桃裡的宇宙》!

我是生活在英國倫敦的科學家,我發明了一臺時光機器。
時間旅行可能嗎?探索之前,沒有真相!
我決定親身試驗。
坐上時光機器,我來到了未來的西元八○二七○一年,眼前的景象太不可思議了……

威爾斯被譽為「科幻小說界的莎士比亞」,《沙丘》、《二○○一太空漫遊》、《基地》系列、《地海六部曲》…… 世界科幻經典的大師級作者,全都是威爾斯的忠實粉絲!

《時光機器》是威爾斯的代表作,威爾斯以這部作品奠定其「科幻小說家」的聲譽。在這部披著科幻外衣的寫實主義小說中,時光旅行者基於「四維空間」的理論,發明了能夠穿越時空的時光機器,乘著時光機器來到了八十萬年後的未來世界。

到了西元八○二七○一年,人類已進化為兩種極端而對立的生物:一種是嬌小又柔弱的埃洛伊人,住在地上,養尊處優;另一種是形如狐猴的莫洛克人,生活在暗無天日的地下世界裡,終日勞動,為埃洛伊人的舒適生活提供一切支援。然而莫洛克人卻以吃埃洛伊人的肉為生。

威爾斯以埃洛伊人和莫洛克人分別隱喻當時英國社會中的資產階級和工人階級。這兩個階級互相爭鬥、仇視的結果,是人類社會高度發展後,卻可能走向滅亡。威爾斯以此書給現代社會敲響警鐘:隨著文明的發展和科技的進步,人類社會所面臨的問題是否反而會越來越多?

作 者 簡 介

赫伯特.喬治.威爾斯(Herbert George Wells, 1866-1946)

英國科幻小說的奠基人,被譽為「科幻界的莎士比亞」,與法國科幻作家凡爾納並稱為「科幻小說之父」。

出生於英國肯特郡一個貧寒家庭,自小輟學,做過布店學徒、小學教師和藥劑師助手。

十八歲時獲獎學金,進入科學師範學校,師從進化論科學家赫胥黎,其生物學觀點成為威爾斯科幻小說的寫作基礎。二十五歲在倫敦大學函授學院教授生物學。

二十七歲開始寫短篇小說以及科普作品。二十九歲時出版《時光機器》,一戰封神,奠定其「科幻小說家」的聲譽。

威爾斯寫作生涯長達六十多年,共創作了五十一部長篇小說、八十八部短篇小說、七十二部非虛構類作品、五部電影劇本,和七篇學術論文。八十歲於倫敦與世長辭。

威爾斯四次被提名諾貝爾文學獎,他的作品成功預言了飛機、坦克、太空旅行、核武,以及類似全球資訊網等事物的出現,直到今天還影響著人類對科學、文學和社會問題的思考方式。

譯 者 簡 介

陳震

知名譯者。
一九七六年秋生於江蘇靖江。魯迅文學院首屆翻譯家班學員。十年來出版譯作十餘部,廣受讀者好評。

目 錄

第一章
第二章
第三章
第四章
第五章
第六章
第七章
第八章
第九章
第十章
第十一章
第十二章
尾聲

譯後記:時光旅行者的遨遊
附錄:赫伯特.喬治.威爾斯大事年表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