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強力推薦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譯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
中文版序

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類別最新出版】
咆哮山莊(精裝版)
羅生門(精裝版)
田園交響曲(精裝版)
面紗(精裝版)
流浪者之歌(精裝版)


把信送給加西亞(XEO0029)
A Message to Garcia

類別: 文學‧小說(翻譯)>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叢書系列:世界歷代經典寶庫
作者:阿爾伯特.哈伯德/著
       Elbert Hubbard
譯者:木云
出版社:時報出版
出版日期:2019年12月1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25開/精裝/144頁
ISBN:9789571380407

 放 進 購 物 車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線 上 試 閱

 

內文摘錄中文版序



  中文版序

中文版序
你就是那個「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很久很久以前,寓言故事裡的兩個好朋友,受國王重託,一起去遠方尋找傳說中的財富與幸福。
  
他們翻過九十九座山,蹚過九十九條河,歷盡千辛萬苦,終於看見了閃光的金子,看見了流淌著奶與蜜的樂園……但是,一條湍急的大江擋住了去路。怎麼辦?一個自歎命苦,搖搖頭,往回走;一個當即行動,騎上一根木頭,過了江。結果可想而知,前者因退縮被斬首,後者因冒險前行滿載而歸。
  
如果國王選擇誰把信送給加西亞?當然是後者。
  
親愛的讀者,擺在你面前的《把信送給加西亞》不是寓言故事,是美國歷史上每個字都發著光的真實事件,冊頁間隱藏著一切問題的答案。所以,如果國王或總統選擇你送信給加西亞,你只需立刻、馬上出發,去送信!
  
現在,你需要讀眼下這本書。我們堅信,即使身處手機移動端快速閱讀時代,書中一篇翻譯成中文僅兩千多字的作者評論、一篇不超過一萬五千字的主角自述,你很快就能讀完。

美國管理專家威廉·亞德利(William Yardley)說:「長期以來,美國西點軍校和海軍學院的學生都要上一門關於自立和主動性的課。教材就是這本題名為《把信送給加西亞》的小冊子,其精神影響了一代又一代的學員。」
  
美國演說家馬克·戈爾曼(Mark Gorman)讀後,寫下這段意味深長的話——

上天不希望我們僅僅做那些自然而然就能做到的事情,他希望我們超越舒適的現狀,不怠惰於安逸。對於我們來說,在現狀中隨波逐流就是自甘平庸,而上天是最不願意我們做平庸的人。耶穌以無花果樹作為例子來告訴我們他對我們的期望。他希望那棵樹能多產,要一年四季都碩果累累。當你可以選擇比大多數人都優秀的時候,你為什麼要甘於平庸呢?假如你能在一年中的一天有所作為,那為什麼不肯在三六五天都有所作為呢?為什麼我們只做那些人人都在做的事情呢?為什麼我們不能成為傑出的人呢?

律師賴特是《把信送給加西亞》的忠實讀者,關於這本書,他讀後深有感觸:「你得到一個工作,就應該全力以赴地去做。當我向布希推薦這本書時,布希說:『我不會對這些東西感興趣』。我說:『請讀一讀,只需要一杯咖啡的時間,這不是新時代的東西,它永遠不過時。』當我再一次碰到他時,他已經讀過了這本書。他的反應正如我所預料的那樣:『這本書太可怕了,它把一切都說了。』」
   
「你是一個送信的人!」此後,布希總是這麼誇獎令他滿意的屬下,也總是將這本書送給他們,「我把它獻給所有那些在政府建立之初,與我們同行的人……我尋找那些能把信帶給加西亞的人,讓他們成為我們的一員。那些不需要人監督而且具有堅毅和正直品格的人,正是能改變世界的人!」
  
《把信送給加西亞》強大的暢銷數據不斷證明,除了一百多年來的全球政治領袖,還有那些你從新聞上所熟悉的商業英雄,甚至你喜歡的娛樂明星,幾乎都讀過這本書。他們無一例外地熱愛工作,且行動迅速、敏捷;他們十分明白自己的使命:人生在世,總要做事,總要把事情做成、做好。作為積極進取的行動者和任務目標的象徵,羅文中尉和加西亞將軍早已不在人世,卻有億萬羅文,正在穿越密林,向著加西亞靠近……
  
在「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的今天,行動力超強的中國「羅文」們的時代已經到來。當你心有所動,是否即刻行動?
  
時不我待,羅文快跑!在時代的巨流中,你正騎著一根木頭,飛速靠近傳說中的財富與幸福。
即刻行動,你就是羅文,就是那個把信送給加西亞的人!
恭喜你呀!

施袁喜
作家榜編委會委員
《美國文化簡史》作者
二○一六年六月十八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