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開啟文化

【類別最新出版】
誰理你的夢想:轉個彎思考人生將會不一樣
百吻巴黎(下)--愛與生活的小哲學
媽媽就是要這樣當
60,啟程:一個女人初老生活的起點
百吻巴黎:浪漫又暴烈的行動藝術


誰理你的夢想(YO0405)──轉個彎思考人生將會不一樣

類別: 總經銷代理>開啟文化
叢書系列:開啟文化
作者:楊喬Joyce Yang
出版社:開啟文化
出版日期:2010年09月27日
定價:280 元
售價:221 元(約79折)
開本:25開/平裝/256頁
ISBN:9789868641518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從台灣到瑞士,從北京到聖塔菲,從聖地牙哥到京都,從東京到阿姆斯特丹;她走過全球超過50個城市;她讀過台北、北京,到瑞士的國際院校;她替法國、德國的國際性公司工作;她在最熱門的上海和香港創業。

「看看這世界」的小小夢想與動力,如何讓一個28歲的女孩,超越一個接一個的決勝點(match point),創造一個又一個的轉類點(turning point),照著自己所希望的步伐,在這世界遊走。

上完大二的一堂課,她做了一個決定性的決定;去中國大陸念大學。隨著和平東路的白千層花絮紛飛,整條路上似乎清新明析起來,前進的道路似乎已經啟動,準備中國高校的入學考試也要緊鑼密鼓的進行著。

看看這個世界。有一些夢想很難說出口,尤其是單純的但是沒有目的性的,對一個不到20歲的年輕人來說;環遊世界就是一個太奢侈太遙遠的夢。

年薪三五○萬。有一些要求很難達成,特別是在連續不景氣的年代,對一個不到30歲的年輕人來說;似乎是一個難以達到的數字。

作 者 簡 介

楊喬Joyce,1982年生,在台北讀過教育,在北京上過法學院,在蘇黎世讀過經濟和工商管理,如今正在大眾傳播的路上探險,認為增加學習廣度是追夢和冒險的養分。

在一家位於瑞士的跨國企業從事創意與傳播方面的工作近三年之後,回到東方巴黎-上海,這個再度興起的國際城市拚搏──工作+創業。

非名校出生,但是憑著「看看這個世界」的夢想和「大膽走出去」的信念,足跡遍佈全球三大洲,超過50個城市。
在瑞士工作轉換於英語、法語和德語之間;忙碌於蘇黎世、巴黎與倫敦等地。目前在上海與法蘭克福、柏林、巴黎、紐約、東京、杜拜、北京……等地的同事一起工作,並且也在自己創業的路上奮鬥著。

目 錄

目次
推薦序1 大衛‧安德森 高中老師、伊麗莎白‧安德森 特殊教育老師,來自澳洲
推薦序2 清水典子 編輯,來自日本
推薦序3 吳麗卡 VOK DAMS 集團大中國區總經理,來自德國
推薦序4 滕菁 原北京聯大應用文理學院國際部主任、現加拿大新布倫瑞克省孔子學院院長
來自北京
推薦序5 張璐 新進法官,來自北京
推薦序6 何意婷 司法人員,來自台灣

第一部 做夢是一種本能

1.為自己的夢想找到一個起點
不要逃避自己心裡的聲音,聆聽自己渴求是什麼,因為心中那不斷浮現的聲音,就是夢想成真的起點。
2.用消去法選擇你的道路
不知道自己要什麼,但是知道不要什麼,運用消去法來做決定,讓我的人生有意想不到的轉折。

3.找個可以孤獨的地方認識自己
和孤獨做朋友,更能認識自己;和對岸做朋友,更有機會認識世界。

4.先完成一個小夢想鼓勵自己
或許有一天,我也能熱血沸騰的用英語在播報台和名人辯論;或許有一天,我也能在國際英語演說比賽與各國好手較高下。
5.競爭力開始放光芒
理解並親身體驗中國崛起;不要侷限在一隅,放眼全球。

第二部 旅行是作夢的起點

6.上海的文化我的氣度
我希望我的氣度可以像上海的文化一樣,兼容、大氣,既本土又國際。
7. 新疆的大漠我的眼界
我希望我的眼界可以像新疆的大漠一樣,無涯、浩瀚,無限寬廣。
8.西藏的天空我的心靈
我希望我的心靈可以像西藏的天空一樣,清澈、湛藍,充滿夢想。
9.尼泊爾的孩子我的笑容
我希望我的笑容可以像尼泊爾的孩子一樣,天真、無邪,親切可人。

第三部 環遊世界夢想成真

10.飛越太平洋,我愈來愈了解自己
我發現走的愈遠,我對自己的原生地和文化就愈看的清晰,似乎距離提供了一種釐清事物的能力,我變得比較能客觀的看待事物,在與不同國家的友人相處時,我也慢慢的愈來愈了解自己。──在美國
11.回到亞洲,換個方向思考人生將會不一樣
把所沒有的或是缺乏的,經過學習、努力和付出,慢慢轉化成自己所擁有的,我們的生活和人生,將會多麼的不一樣。──在日本

12.行走歐洲,讓我們對生命的變化有所準備
旅行,對我來說一開始是一種奢侈,是一種夢想。現在,成為我生命中的一部分,讓我對生命的變化有所準備,給我擁抱不確定的勇氣。──在歐洲

第四部 實踐夢想得到更多

13國際志工經驗帶來的生命力
在世界各地為素未謀面的人付出,體會人類的大愛可以超越國界,國際志工經驗帶來的生命力;讓我知道,這個星球不寂寞。
14.瑞士的全額獎學金是一道活水
心中源源不絕的能量來自──要做唯一,不計較第一。當興趣變成專業,夢想成真──會成為一種生活態度。
15.到聯合國之路創造無限可能
找一個長假,做一些大膽的嘗試,去追求一些平常只敢想,而不敢去做的事,總是要相信自己去嘗試一次吧!
16.走自己的路年薪超過台幣三五○萬
十足的創意,百分百的自信,再加上一點點的傲氣與大膽,以自己的文化優勢取勝,昂首闊步於國際舞台。
17.他們走向世界的故事
小小故事,釋出夢想大能量;他們能,你也能!

附錄一 Up with People Program
附錄二 爭取獎學金會面臨的考題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