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藝術家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目 錄

線 上 試 閱

潘安儀 / 美國康乃爾大學藝術史與視覺藝術學系教授

藝術家

【類別最新出版】
黃賓虹、徐悲鴻、黃君璧: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吳昌碩、齊白石、傅抱石: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溥心畬: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張大千: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涵融.典雅.孫多慈(附DVD)


當代敦煌:張振宇的「量子臉書」系列(YT03120)
Contemporary Dunhuang: Chang Chen-yu's New Buddhist

類別: 藝術家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潘安儀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20年07月03日
定價:250 元
售價:198 元(約79折)
開本:18開/平裝/128頁
ISBN:9789862822500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放眼古今,宗教信仰與藝術的結合,成就歷史上無數萬世流芳的藝術光輝。作為中西文化交流樞紐的敦煌,承載著4至14世紀佛教文化的珍寶,數百個洞窟中保存著歷朝佛教造像、繪畫之精華。然自元朝後,絲路交通阻斷,敦煌因此封藏於漫漫黃沙中,少有世人聞問。直至19世紀末至20世紀初,英、法、德、俄、日挾著殖民主義掀起了敦煌熱,敦煌學一躍而為時人顯學。

鑽研佛理四十年的藝術家張振宇,將西方近代量子力學的研究成果導入對佛學的理解,構築自我的佛學見地,並手持油彩畫筆,開創屬於他的藝術法界。本書收錄張振宇潛心創作十二年的「量子臉書」系列鉅作,這批蘊含對《金剛經》、《心經》、《論語》等經典、史書的深刻研究,結合歷史事件、各朝藝術精華、當代社會視覺語境,融古今新知,疊用多重時空圖像的作品,以佛家關懷眾生的角度,譜寫著張振宇無與倫比的佛教藝術新章。全書並收錄由美國康乃爾大學藝術史與視覺藝術學系教授潘安儀執筆、中英文對照之「量子臉書」系列作品專文解析,以當代藝術的研究取徑,詮釋佛教藝術的現世精神新解。

(下圖請點擊)



作 者 簡 介

潘安儀 Pan An-Yi
美國康乃爾大學藝術史暨視覺研究學研究所所長
目前任教於美國康乃爾大學,為國際知名的台灣美術史學者、藝術創作者。研究方面擅長於台灣與中國的現當代藝術、東亞佛教藝術、後殖民主義等,曾於康乃爾大學強生美術館策畫《觀察與想像的自然-五百年中國繪畫展》、《界:台灣當代藝術展》等大型展覽。創作則在陶藝上發展出一系列以竹為主題,如?似幻的陶雕作品,透過蜿蜒的竹節枝條,探索中國文人的美感經驗與自然感知。作品曾入選美國史密森學院年度工藝展、費城美術館年度工藝展,並獲賓州偉恩藝術中心年度藝術展首獎。

目 錄

序 / 4
與佛結緣 / 6
當代佛教藝術新方向 / 20
十地 四大 / 54
七大經典史詩 / 100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