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首頁藝術家書籍基本資料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 者 作 品

中國民間藝術〈上、下〉
崔旴嵐

藝術家

【類別最新出版】
黃賓虹、徐悲鴻、黃君璧: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吳昌碩、齊白石、傅抱石: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溥心畬: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張大千:長流美術館50週年紀念選
涵融.典雅.孫多慈(附DVD)


特價書(不再折扣)

台北市古蹟巡覽(上+下冊)(YY9025)

類別: 藝術家
叢書系列:藝術家
作者:藝術家出版社
出版社:藝術家
出版日期:2007年01月01日
定價:400 元
售價:300 元(約75折)
開本:25開/平裝/160頁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 133處最新登錄的台北市古蹟‧133個串聯台北城市記憶的圖文導覽
◆ 台北市文化局策劃,全書中英對照,附彩色圖文與區域地圖

建築的記憶‧記憶的建築
城市居民在每天上班上學、逛街玩耍的生活路線中,都會與大街小巷中的無數建築打照面。隨著年紀漸長,這些或者高聳睥睨、或者低矮素樸、或者艷光照人、或者規矩土氣的學校、醫院、辦公大樓、工廠、飯店等建築,都可能會因為慣例的造訪,或和某段往事的祕密連結,而逐漸成為記憶的攀緣支架,隨著人的生長歷程而在記憶中鮮明、變貌、崩殞,一如人在建築裡的生老變化。

城市和古蹟的故事,一如人和建築的故事,都是由人和建築實體兩方共同建構起來,關於人地濡沫相親的記憶。我們可在古蹟中辨別自己的足跡,而古蹟則透過文字的敘述銘記意義。

本書進入台北市民與古蹟之間的喁喁私語,走訪133個台北市至目前為止登錄的所有古蹟,以彩色圖文方式勾勒每處古蹟的演變與現況。全書敘述並以中英對照方式呈現,希望透過簡潔的雙語簡介,為個別古蹟和進入二十世紀以來,歷經國民政府時期、日治時期至現代化時期,而呈現多元文化影響的台北建築史,留下所有中文與海外讀者皆易於親近的紀錄,同時作為人們實地走訪古蹟、進而了解台北城市的起點。

本書分為上下兩冊,依行政區劃分分別走訪60多處古蹟。上冊除探訪眾人熟悉的大稻埕霞海城隍廟、艋舺龍山寺、北投溫泉浴場、建國啤酒廠、西門紅樓、芝山岩遺址外,還包括最新加入的陳天來故居、歸綏街文萌樓和大稻埕千秋街店屋等古蹟地點,使讀者可在最新更新的古蹟介紹中,描繪一個更具歷史景深的台北城市。

套 書 目 錄

台北市古蹟巡覽(下冊)

作者: 台北市文化局策劃   譯者:   定價:200元   特價:158 元

◆ 133處最新登錄的台北市古蹟‧133個串聯台北城市記憶的圖文導覽◆ 台北市文化局策劃,全書中英對照,附彩色圖文與區域地圖建築的記憶‧記憶的建築城市居民在每天上班上學、逛街玩耍的生活路線中,都會與大街小巷中的無數建築打照面。隨著年紀漸長,這些或者高聳睥睨、或者低矮素樸、或者艷光照人、或者規矩土氣的學校、醫院、辦公大樓、工廠、飯店等建築,都可能會因為慣例的造訪,或和某段往事的祕密連結,而逐漸成為記憶的攀緣支架,隨著人的生長歷程而在記憶中鮮明、變貌、崩殞,一如人在建築裡的生老變化。城市和古蹟的故...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