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東華書局

【類別最新出版】
我的台北 (新版)
西北雨(新版)
從羅浮宮看世界美術 二版
中國美術史 (平裝本)
天上飛來的魚


巴金譯文選集:童話與散文詩(YV0016)

類別: 總經銷代理>東華書局
叢書系列:東華書局
作者:王爾德
出版社:東華書局
出版日期:1993年08月01日
定價:160 元
售價:126 元(約79折)
開本:32開/精裝/261頁
ISBN:9789576367397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本集包括英國詩人王爾德(1854-1900)寫的九篇童話和七篇散文詩。


王爾德的童話構思巧妙,想像豐富,語言優美,讀起來叫小孩和成人都感興趣。
這些作品貫穿著一種微妙的哲學,一種對社會的控訴,一種為著貧苦者的呼籲;處處洋溢著對美的愛,對人類的愛的崇高情感。論者認為,它們是王爾德最好、最有特色、最受歡迎的散文作品。在英文中,找不出能夠相媲美的童話。


王爾德的散文詩富有音樂性,短小、精煉、不乏哲理,能給讀者多方面的啟迪。它的文體的美麗完整也是這些作品在英國文學史上留下獨特的痕跡。


巴金這本譯作問世於一九四七年。 由於譯筆傳達了原著那十分豐富華麗的辭藻的光彩,再版多次。
本書為一九八九年再版,巴金並為台灣讀者在序中加了附記。



作 者 簡 介

巴金,(1904-2005) 中國四川成都人. 現代文學家、出版家、翻譯家。同時也被譽為是「五四」新文化運動以來最有影響的作家之一,是20世紀中國傑出的文學大師、中國當代文壇的巨匠。

王爾德 (1854-1900) 生於愛爾蘭的都柏林,是英國著名的作家、詩人、劇作家。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