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尋

關 於 本 書

‧內容簡介
‧作者簡介

作 者 作 品

表演藝術年鑑2008
表演藝術年鑑2010

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類別最新出版】
大野一雄:魂之糧X練習時的言語
狄奧多羅斯‧特爾左布勒斯:酒神的回歸
賈克.樂寇:詩意的身體
殺掉我爵士樂裡的貝多芬!--范德騰的藝饗天開
藝外風景:30對談錄 Heart to Heart


表演藝術年鑑2009(YW0516)

類別: 總經銷代理>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叢書系列:國家表演藝術中心
作者:表演藝術聯盟
出版社:國立中正文化中心
出版日期:2010年10月22日
定價:450 元
售價:356 元(約79折)
開本:16開/平裝/544頁
ISBN:9789860244366

庫存不足

 轉 寄 給 朋 友

 發 表 書 評 

 我 要 評 等 

Share/Bookmark

內 容 簡 介

由國立中正文化中心《PAR表演藝術雜誌》出版的《表演藝術年鑑》,創刊於1995年,一直是國內表演藝術的重要出版品。


《表演藝術年鑑》是國內少數持續出刊十年以上的文化年鑑,長年記錄台灣表演藝術的創作與生態變化。2004年以前,年鑑的編輯結構偏重表演藝術發展之論述。然而,考量《表演藝術年鑑》將成為未來研究者研究表演藝術產業之重要參考依據,恐論述之撰述人受限於個人主觀限制,較難客觀呈現每年表演藝術環境之演變及表演藝術生態輪廓。因此,自2004年開始,表演藝術雜誌社與表演藝術聯盟提出年鑑「工具書」的編輯架構與企畫,系統化分類蒐集資訊,客觀呈現年度表演藝術領域的樣貌及現象。


改版後的《表演藝術年鑑》在架構上參考了《文學年鑑》、《公共藝術年鑑》、《文化資產保存年鑑》,全書共分為年度十大新聞、大事紀、全新製作、政策分析、研習活動、出版品、評論文章、創作獎項、附錄等單元。此外,也邀請學者專家撰寫年度回顧專文,為年鑑蒐集之大量資訊提綱挈領。


《表演藝術年鑑》轉型為工具書導向,則資料的翔實與周全是重要編輯原則。此外,編輯群也規劃研究專題,逐年加強研究之深度及廣度,以驥望《表演藝術年鑑》不僅止於學術研究參考用途,甚至可以讓產業界有效應用。轉型後的《表演藝術年鑑》依照上述原則編輯,連續兩年下來,資料之蒐集已可見清楚的脈絡,研究之廣度和深度亦逐年突破。因此,為維護資訊呈現之統一脈絡,以利後續研究者或得以將資訊放在時間軸上清楚比較,《2008年表演藝術年鑑》將延續工具書體例,延續詳實資料蒐集原則及擴大研究範圍,以守護其成為瞭解台灣表演藝術發展最重要的工具書之宗旨與目標。


作 者 簡 介

表演藝術聯盟


編輯指導委員 王友輝 平珩 李文珊 陳麗娟 溫慧玟


主  編 于國華 杜惠萍


專文撰稿 于國華 王孟超 陳麗娟


編  輯 張宏維


文字編輯 李國盛


資料蒐集 鍾勝劦 陳昱彣


讀 者 書 評

  讀者評鑑等級:★★★★☆ ,共有 0 位網友寫書評